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心香綠水浣詩魂

心香綠水浣詩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得得9

  心

  一顆心通明剔透,為快樂開啟綠色通道,陽光直射進來,激情迅速增溫。

  抖擻昨夜的一蓑風雨,回眸這任性一生,笑赧一彎彩虹。夜不管有多黑,雨不論有多泥濘,天總是會亮的,雨終歸是會停的。

  你瞧陽光的清晨多明媚,陽光熔入風骨,乍暖還烈,赤裸裸地攬你入懷中,令心倍感呵護。

  香

  一碗香噴噴的紅米粥,紅豆紅、紅棗融,夾上兩根油條送入嘴中,芬芳我的味蕾,恬適我的胃。日子就這樣不經意地,香盈盈地滑入我的生命。

  打開熒屏,登陸紅袖,點開菁菁之地,點燃手中煙,看花開滿枝,聞暗香盈袖。

  輕煙裊繞,口裡是淡淡的煙草味,人來人往,眼裡是桃李無言自成蹊。一曲盈耳,熒光閃閃糅進水雲入禪心,喧囂無我,寂靜如我,無所謂忘機,有所謂境界,忘卻機杼之擾,跨俗境越塵界。

  綠

  世間最養眼的顏色是綠色,世間最養心的文字是詩意。

  我的眼凝於生命的綠色,我的心浸染一片上蒼的惠賜,看陽光在上面跳舞,引領我做起有氧運動,伴着心率歡快的節奏,陶冶詩意的情操。

  綠為誰清新,詩為誰傾情?綠無長青,花開葉落有時令,推敲珠璣,嚙合時間的齒輪,賜蘭蕙心,留有餘香。

  水

  風有風骨,水有水骨。空穴來風,水滴石穿。

  於一滴雨中聽水聲,時而呼嘯而墜,時而落地成溪,凝眸處一道天然的軌跡,串成一簿留白的線裝書洞穿眼帘,誰的手曾開啟它不輕易示人的秘密?誰的心曾領略它注滄桑於無形的風姿?

  滴水何以藏海?大音稀聲,大象無形,以厚德承載天下萬物。但凡用滴水折射陽光的心靈,心總如水質般的輕盈,無香勝有香。

  浣

  浣溪紗的沉魚是否依然還在綠潭中游弋?一朝驚艷的紅顏如今已幾度輪迴何處尋?

  不曾拂柳,顧影自憐,植根在胸,一竹蔥蘢婆娑葉,水雲更迭,禪心不滅,蔭護潺潺溪澗,堅守澹澹歲月,寧靜致遠。

  詩

  朝花夕詩的日子已遠去,一楨楨美景來不及裝點,已飄落成一枚書籤。

  光陰賜我苦樂年華,我還光陰以詩意棲居。棲居於心不求夏花之燦爛,但求落葉之靜美。拾掇美的驪珠裝點布滿星光的清夢,夢醒處,魂歸處。

  魂

  魂有其三,天地人,動靜交融。

  天魂、地魂顯化萬象,天魂主光,地魂命之影,無光不成影,無影不成相。修得人魂與命運融合,天光地相,仁而合一。

  諸相變幻,幻而求道,我以一己詩心渡人生無常,但願留得清漪在,花開在指尖。

您正在瀏覽: 心香綠水浣詩魂
網友評論
心香綠水浣詩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