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過歲月的長街

走過歲月的長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走過歲月的長街 標籤:歲月神偷

  時空的穿梭,生命的留白,人去樓空,獨自黯然踟躕,徒留一座蒼涼格調城;把無盡的眷戀與呢喃的依稀遺留在時光的隧道里,繼續宿命的輪迴,追尋下一世的刻骨銘心。往事已成朦朧煙雨,一絲溫馨,一縷溫存,將悲傷的傷口填滿;菩提樹下低首蹙眉的我仰望星空,流星劃破了死寂的夜空,給了我一束希望的光;我雙手合十默默虔誠祈禱:如果有來生,我不願再流浪,我不再哭泣,我願為一棵紮根於黃土的菩提,永遠長青,迎着風的方向,帶着最美、最堅強的微笑,站成永恆。

  人生離別終有時,聚散無常,落葉魂歸塵土,人歸故里。經歷過風雨飄搖的歲月,激情澎湃過後,風平浪靜,再泛不起一絲漣漪;動情時刻最美,告別時刻最難以割捨,忍着無可奈何的感傷,揮手作別青春的塵土,褪去一世浮華;途經一場歲月的風雪,染上了敗頭,領略塵世滄桑的悲涼,拍下卑微青春浮華的寫真;當已是年越古稀,滿頭青絲白髮,拾起季末的餘溫,譜寫青春華美的樂章

  那些似曾相識的悲傷,如斑駁的樹影搖曳在夢裡,縈繞在耳邊,傾訴畢世的哀傷與憂愁;秋意凄涼充斥着整個天空,我放平左手,等待憔悴黃花的脫落;它在秋風中盤旋紛飛,宛如在深藍色的大海中漂流的浮萍,散盡所有淡雅的芳香,傾盡一季的芳華,與空氣相依相隨,只為與你更親近地呼吸。

  悠悠歲月情悠揚,迢迢路途太漫長,如果歲月會寬容,懂得進退自如,抑鬱的黃昏不給人以殘陽斜照。如果時光的隧道流淌是一股溫暖的泉水,沒有幽暗古道的悲涼,沒有落花流水的憂傷,只流動着最美的年華里那些不能忘卻的記憶,那該有多美好。 我右手低垂,拾起隨晚風凋零的葉子,枯乾了,染上了一層深褐的咖啡色,清晰的脈絡如同預示我們命運的掌紋;風化了它錯落成文糾結的紋路,如同在愛情中糾結痛苦的我們,雨侵蝕了它再也流不出眼淚的身軀,我們也已是遍體鱗傷。它就這樣用皸裂的嘴唇溫柔地親撫着深沉的大地,靜靜地接受深情大地母親的撫慰 化作塵土,長伴大地,沒有人去樓空的寂寞,沒有驀然回首的哀婉,只有最刻骨銘心的獨家愛戀與記憶。等來年春風起,徒留綠葉襲滿城。

  而我轉身,等待下一季,悲傷的雨停了,春暖花開,彼岸最美的黃花開滿山崖。

  落幕的煙火過客,回頭看舊時的事物,在昏暗燈光下翻閱着櫥窗末里的舊書,寫滿無數回憶連結的希望與祝福,為消逝淡默的時光着上淡藍的淺淺的印色。在回憶里,不管有多麼痛的領悟,我們都可以找回一切美好的最初;如果有一天心累了,放下所有心靈的束縛,說走就走,尋一處臨水的古鎮小屋,泛舟於江南水鄉,穿行在阡陌道巷,傾聽古樹的歌聲,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把夢帶回我們最初相遇的地方,就是回憶永遠停留的角落。

  走過歲月的長街,在一個溫暖冬天,陽光午後,提起時光的俊筆,用清新雋永的文字,寫一封溫暖的信,寄託往昔的青蔥故事,寄給遠方一片希望。

  梧桐月/文

您正在瀏覽: 走過歲月的長街
網友評論
走過歲月的長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