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留一瓣心香天地間

留一瓣心香天地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初夏的雨,跟春天是真的不同。上午還是陽光燦爛的天,中午一過就變了臉,一點都不需要多長的時間去醞釀。天,暮然之間暗了;雨,淅淅瀝瀝的來了;雷聲,輕輕地響在天的邊緣。屋子裡黑了,孩子們沸騰了,他們已是好久沒聽見雨滴滴落的聲音,一個個的拿出各種以為我不會拒絕的理由往外跑,我伸手去攔,我語帶笑意的假意呵斥,孩子們先是驚詫於我嚴厲的聲音,等無邪的眼睛掃過我的臉,張張驚恐的小臉馬上又如花般綻放,嘻嘻哈哈的擠在我的身邊,連帶着把我也簇擁到了廊下。站於廊下,執看這幕雨簾,少了春雨的淡然,多了一份清狂;失了春雨的綿綿,增了幾分凄迷。抬眼望向雨幕盡處,氤氳的雨霧遮住了我的眼,眼神歸處只是遠山朦朦朧朧的幽綠,山隔、雨阻、霧遮,窮盡餘力都是我無法看透的煙雨茫茫。我伸出手,讓雨滴肆意的落於我的指尖、落於我的掌心,繼而點點濺落我的胳膊、我的肩、我的身,居然暖暖的,沒有一絲的涼意,我把幽幽柔柔的思緒放於這幕雨簾里,竟是如此清爽。看着眼前的雨和着絲絲的風,還是想到了花落雨飛,還是執着於風吹葉落,但是心裡已是沒了那抹揮不去的離愁,“不雨花猶落,無風絮自飛”,世間種種豈是妄為便可解?豈是執拗偏執便可求!如此執妄,苦了自己,也為難了他人!

  看着眼前的雨漸漸地不再輕柔,開始變得狂野,雷聲也由遠及近的次第而來,隆隆的開始震動耳膜,我聽到了孩子們的驚喊。不由得我趕緊把思緒收回,回身招呼那幫依然在笑鬧雀躍的小鬼們,費勁的把他們推進了門裡。倚門而立,遠處的綠意更加的迷濛,漫天雨簾盡情的沖刷着或遠或近的風景,就像一個狂野的畫家,狂舞着丹青水墨,想要塗改掉墨紙上原有的色彩,重新勾勒出嶄新的景象一般。地上濺起一朵朵不規則的水花,盪起一小圈一小圈的漣漪,看着小小的水圈一波波的漾開,心也變得淡然。一襲風華也只能繾綣片刻目光,一絲哽咽也導不出萬千悲情,而一個轉身,所有的一切都會被時光沙漏悄悄掩去。沏一杯清茶,細品世間清苦甘甜;掬一縷清音,縈繞過往的牽牽絆絆,一切皆隨時,一切皆隨緣。

  萬般情懷也只是轉瞬間的時光流轉,看一眼被雨滴濺起的泡泡起了又逝、逝了又起,來來去去間只是雨的幻象。風雨如夢,流光暗逝,幾許縹緲,幾注時光靜走,皆為幻影。影隨風過,意在心留,噙一抹笑意於唇角,留一瓣心香於天地間!

您正在瀏覽: 留一瓣心香天地間
網友評論
留一瓣心香天地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