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勵志詩歌 > 蘭大魂百年頌

蘭大魂百年頌

手機:M版  分類:勵志詩歌  編輯:pp958

蘭大魂百年頌 標籤:百年孤獨

  回首百年之路,蘭大用突破刻下足跡;關注百年之變,蘭大用記憶書寫歷史。一百年是時代的一大步,是歷史長河一段永遠突兀着的脊樑。人生百年,經歷世事的風雨滄桑;蘭大百年將經歷與見證融為一體。它所書寫的一切不是西北黃沙所能訴盡,因為此時此刻的回顧眷系著百年的歲月。百年的征程,蘭大以嶄新的姿態立於世界學府之林,百年的滄桑鑄就百年夢想!百年蘭大,蘭大百年,此時此刻,濃濃的異香溢滿我們每一幢心房,滋潤我們每一雙目光,滋養起我們每個人絢麗的夢想!

  回首百年,蘭大以其無與倫比的熱忱深深紮根於西北邊塞,落根黃土,用其實際行動證明其崇高與偉大;蘭大以其無私無悔的奉獻培養了一代代天之驕子,築起棟樑撐起的殿堂!蘭大以其累累碩果譜寫世紀輝煌新篇章!

  蘭大的百年曆久彌香,滋潤綿長,讓我們心旌搖蕩,亦讓我們神采飛揚。回顧蘭大百年的點點滴滴,博大與渾厚充斥於心,腳踏這處荒涼之地,感受着黃土跳動的脈搏,心中洋溢着久違的感動與說不出的喜悅!“建天下之大功者,全要眼界大,眼界大,則見識自別”,蘭大以其世紀的眼光和百年的眼界紮根於此默默地作着貢獻,求着發展,傳承文化,創造奇迹,鑄就偉大!“國之強弱,不在用兵,不在金谷,獨在人才之多”,放之蘭大,放之百年,代代英才!“江山代人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蘭大百年的今天,我們更應該努力付出,用熱血與真誠打造自己,守住夢想,一如既往的奮鬥,“不安於小成,然後足以成大器,不誘於小利,而後可以立遠功”,格物,致知,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此時此刻,真想俯下頭,深深親吻這片黃土地,因為我已經深深愛上她;此時此刻,真想張開懷抱,緊緊擁抱蘭大母校,因為我也早已深深地愛上她!沉醉於蘭大百年的歷史,世紀的經歷,折服於其博大無私的精神,我們更應該暗下決心,一定要發揚“胡楊樹”精神: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

  飛高看遠,不懼風浪,你傳我遞,延續光和熱!( 散文網: )

  同學們,今天我們以蘭大為自豪,明天蘭大以我們為驕傲!

您正在瀏覽: 蘭大魂百年頌
網友評論
蘭大魂百年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