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哥倫布傳》觀后感

《哥倫布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哥倫布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哥倫布傳》觀后感

  蔡洛珊

  在那波濤洶湧的大海上,有一行船隊正迎風破浪地前進。其中一艘的船頭,站着一個意大利人,他面色嚴峻,正眺望前方,那深邃的雙眼裡充滿了堅毅而自信的光芒。他,就是哥倫布。

  500年前,歐洲社會充滿了對黃金的熱望,《馬可波羅行紀》中,那遍地黃金的東方,使得一批又一批的航海家不斷探索,渴望開闢一條通往東方的新航路。在這十五世紀的末端,中世紀的陰影仍籠罩着歐洲的土地,可哥倫布卻始終堅信,地球是圓的,只要不斷向西航行,不久就能到達亞洲。在他的航海計劃遭到意大利國王的拒絕之後,哥倫布又向西班牙女王進言,率領由三艘帆船組成的船隊,為人類歷史掀開了嶄新的一幕。歷經七十晝夜的艱苦航行, 1492年10月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聖薩爾瓦多,挑戰了生命的力量,登上了心中的天堂。

  儘管後來西班牙的貴族們視這片土地為糞土,因為這裡沒有黃金,他們想要挑起戰爭,奴役這裡的印第安人,哥倫布最後也沒能逃過鋃鐺入獄的一劫。但哥倫布是偉大的,他始終堅信自己的夢想,在這片樂土上建設城市,維護這裡的和平與安寧,他的名字,在五百年後的今天,仍留在我們心中。

  在哥倫布顛沛流離的一生中,最難以忘記的,是大霧散去之後那片翠綠的大地,那是他一生中,實現夢想的時刻,那也是人類歷史發展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哥倫布說過:那些能在別人認為的不毛之地里挖出黃金和甘泉的人被稱為天才。即使是簡單的事也需要有人去發現,去證實。

  從那以後,西方終於走出了中世紀的黑暗,開始以不可阻擋之勢崛起於世界,並在之後的幾個世紀中,成就海上霸業。一種全新的工業文明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主流。哥倫布的航行與發現,向歐洲殖民者與探險家們吹響了第一聲號角,促使他們掀起一個紛紛走向新大陸的浪潮,從而開啟了人類全球化的過程。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德國、英國以及荷蘭等國探險家的足跡很快踏遍整個新大陸。而於1522年9月7日完成繞地球航行一周的麥哲倫也正是追隨着哥倫布的足跡證明了地圓學說。

  哥倫布是人類歷史上最為出色的航海家之一,不論他給歐洲,給印第安人,給世界帶來什麼,他都是一位值得我們尊敬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哥倫布傳》觀后感
網友評論
《哥倫布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