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400字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百年孤獨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400字

  篇一:《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美麗是個眾人皆知的詞彙,可是又有多少人明白美麗的真正含義呢?而居里夫人就是美麗的化身。通過居里夫人這篇課文,我明白了美的真正含義。

  在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課文中,居里夫人犧牲了自己的一生證明了放射性鐳的存在,並把它分離了出來。可是。她最終卻因為鐳而去世。

  居里夫人,她是女性中的豪傑,生活中的強者。

  我記得居里夫人曾經說過一句話,名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永遠守着他,否則就將一事無成。是呀,居里夫人就是這樣一個人,她有着視名利如糞土和淡泊名利的高貴人格,她把自己得到的所有獎金都捐給了戰爭中的法國,並把所有的只有少數人才能拿到的獎牌給女兒當玩具玩,把自己用一生換來的貴重的鐳無條件的捐給了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居里夫人,真不愧是女中豪傑。

  居里夫人不僅是是女中的豪傑,並且也是生活中的強者。

  在她的學習生涯中,她中間被迫停學了,但她並沒有放棄學習,她反而更加努力刻苦自學,在沒有老師的情況下,她通過自己的刻苦自學,竟然考上了巴黎大學,並且成績一直名列前茅,這可是令老師和同學們都驚訝的啊!居里夫人真不愧是生活中的強者。

  我一定要以居里夫人為榜樣,給自己定一個目標,用自己最大的能力來努力奮鬥自己的人生。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篇二:《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今天我們在學校里學了《跨越百年的美麗》這一篇課文。

  《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文章以"美麗"為主線,表明了居里夫人的美麗不僅在於容貌,也在於心靈和人格,她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這點美麗的淡藍色的熒光,融入了一個女子美麗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

  當我讀到"這點美麗的淡藍色的熒光,融入了一個女子美麗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時,我就在想,居里夫人花了三年零六個月,才從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這0.1克鐳,還使自己的肌體受到放射線的侵蝕,這就是"美麗的生命"了吧;還有,這項成就的取得也是居里夫人堅持探尋"其他物質有沒有放射性"的信念的結果,這才了 "不屈的信念".總而言之,這句話就是在讚揚居里夫人堅持不懈的精神。

  這使我想起了三年級暑假的時候,媽媽給我報了舞蹈班,我只去了兩天就不想去了,原因很簡單:太累,太苦,太熱。比我年齡小的同學都堅持下來了,為什麼我就堅持不下來呢?居里夫人為了從成噸礦渣中得到0.1克鐳花了三年零九個月的時間,而我為什麼堅持不下來呢?

  居里夫人的確很美麗,這美,不僅體現在外貌上,更多的是體現在她那優秀的精神品質上。我們要學習居里夫人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學習居里夫人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篇三:《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叮零零""叮零零"鈴聲響了,我們敬愛的劉老師,慢着輕鬆的步伐,來到講台上,劉老師開始開口說話了,今天我們來學習第18課《跨越百年的美麗》,剛開始我覺得這個名字好怪啊!作者為什麼用這個名字做誒題目的呢?我想作者也有他自己的想法吧!

  開始上課了,老師叫我們默讀一下課文,看看裡面講的是什麼吧!我默默的讀了一遍,原來這篇課文的主人公是瑪麗·居里夫人,本文作者是梁衡寫的,瑪麗·居里夫人把自己的一生都放在了研製元素鐳,瑪麗·居里夫人把自己的青春和一生都放在了研製元素鐳的身上,瑪麗·居里夫人,端莊,端重,美麗,堅定執著為科學獻身的精神,可以看瑪麗·居里夫人,"不出目的","善罷甘休"."打破沙鍋問到底",可她才研製出了0.1克的元素鐳,這可是她靠長時間的工作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換來的,在她的堅持不懈中,又研製出很多元素鐳,她曾得10項獎金,16種獎章,107個名譽頭還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可她對榮譽毫不動搖,她淡泊,名利,她把她自己得來的獎章送給6歲的小女孩當玩具玩,瑪麗·居里夫人因為研製出的元素鐳里有毒,人類長時間為元素鐳發出來的味道,就會被毒死,所以瑪麗·居里夫人是因元素鐳而去世的,這就是偉大的瑪麗·居里夫人造出來的巨大奉獻,她的美可以說萬古長春。

  我們要向瑪麗·居里夫人學習她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堅定,剛毅,頑強,為科學奉獻的人。

  篇四:《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鄧維

  我最喜歡讀一些蘊含哲理的文章,如《桃花心木》、《匆匆》等,都寫得非常好。特別是梁衡寫的《跨越百年的美麗》這一章,讓我終身受益。

  文章講居里夫人發現"鐳",從而獲得了巨大的科學成就,並獲得諾貝爾獎。她一生獲得過各種獎章16枚,獎金10次,各種名譽頭銜117個,但她對此都不在意。有一天一位朋友來她家做客,忽然看見她女兒正在玩英國皇家學會的獎章,"這是極高的榮譽,你怎麼能給孩子玩呢?"居里夫人笑了笑說:"我是想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看得很重,否則一事無成。"看見居里夫人如此地淡泊名利,朋友深為敬佩。而我們一些同學,他們獲得了一些榮譽就沾沾自喜,到處炫耀,認為很了不起。我們班裡有些同學則認為自己的成績很好、很優秀,就驕傲自大,不求進取。與居里夫人相比,這些同學多麼地渺小。

  通過讀居里夫人的故事後,我們知道,對於來之不易的榮譽,我們是應該珍惜的,但不要過於看重它。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不可一味地沉湎其中,否則就很容易玩物喪志。榮譽不過是昨天的成就,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就,就必須不斷積極進取。

  篇五:《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一種美麗,令人震驚,一種美麗,讓人不可思議,但,製造這種美麗的人卻更加美麗,她,就是視名利如糞土的瑪麗·居里。

  我突然發現居里夫人的美是無人能比的,因為他那堅定、剛毅、有遠大、執著的性格就是最可貴的,她的一生,全部奉獻給了國家,而她的美麗也留在了我們的心中,即使過了100年……在《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文章中,居里夫人頑強的性格,讓她在成千噸的含鐳的工業廢渣中,經過三年又九個月,發現了0.1千克的鐳,但是輻射腐蝕着她的身體,他那美麗的容貌漸漸消失,健康漸漸消失但那顆美麗的心卻沒有消失,居里夫人得過許多的榮譽,可他卻一點也不在乎,一直埋頭工作,直到67歲逝世。 愛因斯坦說過:"在世界的著名的人物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

  漸漸的,我好像學到了居里夫人的堅定、堅強,在那充滿皺紋的臉龐上,我看懂了居里夫人在走向科學的道路上,是多麼的坎坷,多麼的難,多麼的不容易,但堅持,卻是最好的成功之路,或許在居里夫人的生活中,那些榮譽啊、獎金啊,全部都是虛擬的。只有奉獻,才是現實的。不管你做什麼事情,都要像居里夫人這樣堅持,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我相信,美,是美在堅持,美在內心,美在你對那些榮譽的看法……

  篇六:《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什麼樣的美麗才是永恆的美麗?居里夫人告訴我們,永恆的美麗不是外表的美,也不是榮譽,而是那敢為科學事業獻身,淡泊名利的高貴品質。

  在居里夫人發現鐳的同時,放射線也在無聲地侵蝕着居里夫人的肌體。居里夫人逐漸變的眼花耳聾,渾身乏力。但是居里夫人並沒有放棄對鐳的研究,她堅持把這項科學研究事業做好。但是,鐳對居里夫人的身體傷害越來越大,最終,居里夫人為了科學事業,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居里夫人那敢於為科學事業獻身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瑪麗居里一生中獲得了許多獎項和榮譽,但是她並沒有因為自己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而驕傲,飄飄然,而是繼續全身心投入到科學研究中。居里夫人把自己的所有的獎牌送給自己六歲的小女兒做玩具,把自己的全部獎金捐給了自己的祖國,居里夫人把花費將近四年的時間才提煉出的鐳無條件送去研究。居里夫人視名利如糞土的高貴品質值得我學習。

  居里夫人把自己的一生都投入了科學事業中,儘管這條道路會遇到很多困難、挫折,但是她還是堅持地走了下去。是居里夫人告訴我:"永恆的美麗不是看你的容貌有多美,而是心靈的美,內在的美。"

  篇七:《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是什麼美麗可以跨越百年,流傳至今?那就是居里夫人的執著,是她對科學的堅持不懈,使她的美麗流傳至今。

  《跨越百年的美麗》一課,作者為了紀念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發現放射性元素鐳一百周年。記敘了瑪麗?居里發現鐳的全部過程,以及她為了實驗所付出的代價,和她高尚的品質。體現了她無與倫比的美麗。

  居里夫人一生獲得過10項獎金,16種獎章,107個名譽頭銜和兩次諾貝爾獎,但她並沒有因此停下科學的腳步,她一點兒都不在乎名譽。

  "她將獎金贈給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而將那些獎章送給6歲的小女兒去當玩具。她一如既往,埋頭工作到67歲離開人世,離開心愛的實驗室。"

  "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

  瑪麗的品質,使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都對她讚嘆不已,她居然將寶貴的獎章送給她女兒當玩具,除了她,還有誰能做到,哪個偉人不想把自己的成就好好珍藏,只有她一個是一心一意的為科學工作的。

  在我們的現實中也是如此,好多人表面上是在努力工作,實際上根本都是為了名譽而工作的,並不是單純想奉獻的,他們跟居里夫人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

  居里夫人流傳的美麗不僅僅是因為她的容貌,還有他的努力、執着。

您正在瀏覽: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