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關鍵詞:大宋,穿越,白衣,風流,才子

  於悠閑的歲月,品一壺陳年佳釀,翻一頁古色沉香,夢一段大宋繁華。就這樣,我到了汴京。

  景德三年(公元1005年)

  我是一個歌女,流連在汴京的繁華。清晨,約了好友蘇幕遮去汴京街上遊玩。我格外精心的打扮。街上,首飾脂粉琳琅滿目,嘈雜的叫賣聲中,少女情懷格外不安,神情遊離在商品中。說是遊玩,卻只是想看你一眼,我心中的風流才子。

  從多少姐妹佼人口中聽過“不願神仙見,願識柳七面”。 我記得初見你時,我在台上掛帘賣唱,一襲白衣,風流倜儻,過目不忘。而我,只是你眼中的過眼雲煙。

  神情恍惚時,不小心被腳下的石頭絆住,我被重重地摔在地上。餘光里,飄來一位白衣少年,我被他深深地吸引住。你瞥見了我,又翩翩離去。此時,我的心中百感交集。興奮,只因我又見到了你,傷心,你看見了我的醜態......顧不上自己受了傷,隨着你漸行漸遠的身形,只見白衣翩翩,依舊風流。

  幕遮早就看出了我的心思。從她的嘆息聲中,我明白,你是多少少女心中的翩翩少年,而我只是一個台上唱歌還要掛着珠簾的歌女。

  煙花巷陌,依約丹青屏障。回到歌樓。今晚,我又要掛帘演唱。 珠簾后,雙眉緊蹙,仔細掃過每一位酒客聽眾。日復一日,好久沒再看見你。失落良久。

  偶爾一次上街,已不抱任何憧憬。可命運弄人,人群中,一位風度翩翩的風流少年與我擦肩而過。你卻一眼都沒有看我。我絕望了。

  一夜的輾轉反側。次日清晨,我辭別了老闆和幕遮。我想找一個地方,不再有你的身影。

  大中祥符元年(公元1008年)

  在汴京城郊外。一位素衣清顏的女子,徹底拜託了歌女的濃妝艷抹,獨自來到湖中採蓮。

  不知誰的弦聲,平靜而又略起波瀾,誰的詞里,簡約而又不失驚艷。我細細地聽着,不知為此入神。扁舟隨波飄蕩。亭下,那位白衣少年,正獨奏輕吟。從此,我對你痴迷,卻還不知,這個少年,將是我一生的牽挂。就這樣,靜靜看着,曲終人散。你走了,獨留我一人,望着碧波孤亭,黯生惆悵。

  從此,我吟着你的詩,聽着你的故事,追隨着你的腳步。卻沒有勇氣找在你面前,讓你為我停留一步。

  天聖元年(公元1023年)

  我知你命運多折,多少次看你借酒澆愁,我多麼渴望,在你身邊,為你分擔一份憂愁。倩娘的離去,深深地傷了你的心,你擁群妓當倩娘,只有自己知道心中有多苦。

  寶元元年(公元1038年)

  三變及第的消息傳遍街巷。依舊孤身一人的我從未有過的興奮。我急忙地奔去汴京城,只為再看一眼那個風流才子。卻得知,你已去了福建路。就這樣,我失去了最後見你一面的機會。

  皇祐五年(公元1053年)

  汴京城滿城名妓來為你送別,滿城縞素,一片哀聲。

  六十九年,我知道你浮生苦短,仕途坎坷。就這樣,我們永別了。可你不知道我是怎樣的痴情女子,追隨了你半世。

  青春都一餉,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

  千嬌面,盈盈佇立,無言有淚,斷腸爭忍回顧。

  一身白衣一生裁。我出身歌女,為你流離半世,孤身一人,卻也無悔。願三變,一路好走。

  嘉佑八年(公元1063年)

  歲月凋謝時才知已不復年少 。看昨夜的燈油已經燒乾。我,就這樣安靜地,將再踏上追隨你的道路。此刻,我多希望你能發現,你的身後,有一位女子,素衣清顏,痴痴地追隨着你的腳步。你能否為我停留一步?只為我來世不在徒勞。

  黯相望,斷鴻聲里,立盡斜陽。

  柳永http://baike.so.com/doc/.html

  希寧Q

您正在瀏覽: 白衣
網友評論
白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