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500字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百年孤獨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500字

  篇一:《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在今天的課外班上,學了一篇課文叫《跨越百年的美麗》,講的是瑪麗居里夫人研究放射性雷,她是那樣的堅強堅毅。

  居里夫人是一個獲過兩次諾貝爾獎的女人,也是現世界上沒有人能突破的記錄,也內有人能像她一樣為了科學研究而放棄自己的青春容貌,可以放棄一切的人,在當時那樣黑暗的就社會裡面居里。夫人獨自一人扛起了所有的重擔讓所有的人不得不佩服一位為了自己的事業和自己之前和丈夫一起研究的雷,雖然她活過兩次諾貝爾獎但她視名譽如糞土居里夫人她並沒有驕傲沒有享受名譽給她帶來的財富,而是很低掉的生活着莎士比亞曾說過"唯一一個沒被名譽寵壞了的人就是居里夫人",在居里夫人的研究小有成就的時候她美麗的容貌和她健康的身體也已經沒有了,有的是她的眼花、耳鳴、彎腰、駝背,那個曾經完美的居里夫人已經不存在了但她還沒有放棄研究。在居里夫人死後她用過的筆記本里還依然存在雷放射出來的五彩光芒,那樣美麗的光芒是居里夫人用她的美麗容貌和青春年華換來的。

  我們要向居里夫人一樣對自己的理想執着追求不放棄,為了自己的理想即使有再多的困難都要克服不要放棄,即使有人反對那也要執着的追求堅持到最後一定會實現自己的理想的。還要向居里夫人一樣不被名譽寵壞不驕傲也不要做一隻溫室里的小幼苗經不起打擊,也不要總是依賴別人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無論再多的困難再多的誘惑都要堅持自己執着的追求向居里夫人一樣。

  篇二:《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這一篇課文後,我知道了: 居里夫人身上有一種可貴東西,她堅定,剛毅,頑強;她有遠大的的理想,和執着的追求。她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國家和人類做出了貢獻。她的一生獲得了十項獎金,十六種獎章,一百零七個名譽頭銜。然而,她視名利為糞土,把自己的獎金捐獻給了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把獎章丟給她的小女兒當玩具玩兒。這是何等的洒脫呀!

  居里夫人在科研方面也是精益求精。居里夫人在提煉鐳的時侯,從一噸的工業廢料渣中提煉出了0.1的鐳。因為,當時的條件非常艱苦,實驗室設在一個廢棄的破棚子里,裡面支着一口大鍋,用來提煉微量元素的,經過了三年又九個月才提煉出了元素鐳。這是何等的執着呀!

  居里夫人要去法國的科學院,宣布有關鐳元素的存在。當她向世人宣布這一消息時,驚動了全場的所有的人。我還知道了:居里夫人是第一個站在法國科學院講台上的女人。她的形象從此被定格在了歷史上,定格在了每個人的心中。

  我在海灘上撿到一個貝殼,僅僅把玩一下而已。但是居里夫人卻留下來,進行研究。研究這個貝殼是怎樣生?怎樣長?怎樣被衝到沙灘上來的?這真是:"別人摸瓜她尋藤,別人摘葉她問根。"她這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很多這樣的努力付出並獲得成功的例子。我們只有付出了,努力了,堅持下去就能成功。我也要堅持做好!

  篇三:《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程學強

  你能像居里夫人那樣堅持不懈嗎?你能像他那樣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嗎?你能像她那樣為國家做出如此大的貢獻嗎?

  但是這些都發生在居里夫人的身上。

  從1989年12月26日起居里夫人在法國科學院里宣布了一項驚人的發現,她發現了天然放射性元素"鐳",但她並不是第一個發現天然放射性的,但她是關鍵的一人,德國科學家倫琴那個時候就發現了x光,這是人工放射性;1896年5月,法國科學家貝克勤,發現天然放射性。這些都是偶然的發現,但居里夫人卻對此提出了新的思考:到底其它物質有沒有放射性呢?那真的就像是在一個沙灘上撿到的貝殼別人也許僅僅是玩一下而已,可是居里夫人卻要研究一下這貝殼是怎樣生怎樣長出來的是怎樣衝到海灘上來的。——別人摸瓜她尋騰,別人摘葉她問根。

  居里夫人,為了提練純凈的"鐳",在一噸可能含"鐳"的工業廢渣中,花了三年的時間最後終於提煉出了0.1克"鐳"而居里夫人的雙手上,衣裙上都留下了點點燒痕。她完成了對人生意義的發現。她從一個漂亮姑娘一個端莊堅毅女學者,變成科學教科書里的新名詞"放射性",變成物理學的一個新計量單位"居里"的大家說值不值呀,而我認很值。那是因為她為國家了巨大的貢獻,他還視金錢如糞土。她將獎捐贈給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

  現在以離開她心愛的實驗室。有的科學家去那調查他的實驗室的時候。直到他身後40年,她用過的筆記本里,還有射線在不停地釋放着。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受到了,我門要把學習放在心上要堅持不懈的認認真真的讀好我們的書這樣我們才能考上理想中的大學。

  篇四:《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房麗靜

  第一次看到《跨越百年的美麗》這個文題時,感到百思不得其解:什麼樣的美麗能跨越百年?是美麗的容貌,還是比容貌更可貴的人格與精神?

  讀過文章我知道了:居里夫人用她的言行與成就給了世人一個響亮的回答:只有偉大的人格和精神才是永遠美麗的。

  居里夫人為科學奉獻了一生,主要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种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在世界科學史上,瑪麗。居里是一個永遠不朽的名字。這位偉大的科學家,以自己的勤奮和天賦,在物理學和化學領域,都做出了傑出的貢獻,並因此而成為唯一一位在兩個不同學科領域,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著名科學家。

  但是,居里夫人視名利如糞土,她將獎金捐贈給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就連那價值連城的獎章也被她送給6歲的小女兒當玩具。這不僅讓我聯想到自己,有了一丁點成績就沾沾自喜。記得上次抽考,憑着自己的那點 "小智慧,"考了令人羨慕的成績。內心小宇宙便爆發得一發不可收拾,不僅看不起那些名落孫山的同學,還自以為是,驕傲不已,只知道一味沉浸在我所謂的輝煌"戰績"中。結果,作業成功率急速下降,錯誤先生屢次光臨"本店".滿分客人更是寥寥無幾 .唉!都是驕傲惹的禍。如果我有居里夫人淡泊名利精神的萬萬分之一,也不至於會落到今天這個下場。

  從那時起,居里夫人就成了我的偶像,在居里夫人生活的掠影中,永恆的美是對科學夢想的執着追求和不懈努力,更是在榮譽面前的淡定和從容,這是科學精神和人格魅力的完美結合。它就像一朵永不凋謝的花,開在我的心裡,散發著永久的芳香!!

  篇五:《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讀了《跨越百年的美麗》,我了解了很多關於居里夫人的資料。居里夫人那堅定,頑強,剛毅的性格深深的感染了我。為了夢想,她放棄了青春,為了夢想,她放棄了美麗。終於,居里夫人取得了成功,獲得了各種各樣的榮譽。就算這樣,她仍然沒有放手自己對夢想的追求,她對榮譽不屑一顧,把獎章送給了小女兒當玩具。他對待榮譽,就跟女兒對待玩具一樣。她曾經說過:"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

  居里夫人為了發現鐳並證明它的存在,和丈夫皮埃爾一起,在一個破棚子里攪拌着鍋里的廢渣,終日過着煙熏火燎的生活。她雖然疲勞至極卻沒有休息,也許他們還找不到鐳呢,她只是堅持着,仍然在那兒工作。成果是令人可喜的,在小碗里,只有那一小塊一千萬比一的污漬。這淡藍色的熒光,成就了一個女人不朽的傳奇故事,成就了居里夫人的科學研究,這污漬,曾今是居里夫婦多麼嚮往的呀!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是美麗的,鐳是美麗的,這些都是跨越百年的,這,就是跨越百年的美麗。

  居里夫人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比如,她的毅力:比如,她的頑強不屈等等。在這個社會上,也有許多人就像是居里夫人一樣"美麗".那些為夢想奮鬥的大學生,那些年過花甲卻依然頑強的老義工們,太多太多了。一個個名字,刻骨銘心的記錄著這些默默無聞的人們。她們在我們眼裡像是一粒沙塵,默默的漂在空中,但是,他們會將自己凝聚,變得更加強大,為夢想落地。

  沙塵也會有自己的天空,就像居里夫人。

  篇六:《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跨越百年的美麗》讀了這篇課文後,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讓我懂得了做人要有理想,並要想着這個理想努力的向前。

  《跨越百年的美麗》講的是:一個漂亮的小女孩,一個堅定端莊的女學者變成了教科書里的一個新名詞:放射線,變成了物理學的一個新的計量單位:"居里"她變成了科學里的一條條定律,她就是:瑪麗·居里。

  居里夫人她是一個:堅定、剛毅、頑強、有遠大、執着的追求,這讓我十分傾佩,如果我們也有居里夫人的一點點的堅定、剛毅、遠大、執着的追求,那我們就會是最好的。居里夫人是偉大的,她不會躺在任何一項榮譽或任一項獎金上盡情的享受,而她卻是名利如糞土,把自己發現的鐳公佈於世,她並沒有申請專利,而是告訴所有人鐳的發現。本來,她完全可以享用鐳帶來的豐潤財富,腰纏萬貫。可她偏偏獨上高樓,絲毫不為財富所動心,毅然決然地放棄了專利權。這是她在死後,她的故事還是家喻戶曉。每當讀到:這點淡藍色的美麗的熒光,融入了一個女子美麗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從這一段,我體會出了居里夫人從成燉的工業廢渣中才提煉出0.1克鐳,這讓我感覺的居里夫人非常的辛苦,再加上皮埃爾不幸早逝,這世界對女性的歧視,更加重了居里夫人的壓力,但居里夫人還是堅持工作着,她要完成皮埃爾生前的遺願,最後,瑪麗·居里67歲離開了人世、離開了心愛的實驗室。

  讀完這篇課文,我懂得了許許多多,我更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就像居里夫人那樣,直到她身後40年,她用過的筆記本里還不停的有射線在釋放,以後我幹什麼,都要堅持下去。

  篇七:《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跨越百年的美麗》,這篇課文講述了在居里夫人發現"鐳"元素一百周年的事情。

  學了這篇課文,我深受教育和啟發。受教育的很多,如:"這點美麗的淡藍色的熒光,融入了一個女子美麗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淡藍色的熒光"是居里夫人用三年零九個月的時間提煉出來的0.1克鐳發出的,也就是她的成就。這項成就的取得,是以居里夫人終日的煙熏火燎,身體的疲勞為代價獲得的,因而融入了"美麗的生命".這項成就的取得也是居里夫人堅持探尋"其他物質有沒有放射性"的信念的結果,因而融入了"不屈的信念。"這句話是對居里夫人在科學研究中表現的堅持不懈的獻身精神的讚頌。

  同時,我受啟發的也很多,如:"瑪麗的性格天生有一種更可貴的東西,她堅定、剛毅、頑強,有遠大、執着的追求。這種可貴的性格與高遠的追求,使瑪麗。居里幾乎在完成這項偉大自然發現的同時,也完成了對人生意義的發現。"——"這種可貴的性格與高遠的追求"是指居里夫人"堅定、剛毅、頑強,有遠大執着的追求","這項偉大自然發現"是指居里夫人發現了放射性的金屬元素鐳,"人生意義的發現"是指居里夫人明白了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年輕美貌。金錢名利,而在於為科學做出貢獻,為人類做出貢獻。居里夫人對人生和價值的認識,一方面源於她的品格,另一方面源於她在科學研究中獲得的體驗和感悟。

  學了《跨越百年的美麗》一課,我懂得了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年輕美貌、金錢名利,而是在於為科學做貢獻,為人類的發展進步做貢獻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