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詩風落枕,墨舞年華(三)

詩風落枕,墨舞年華(三)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七律《秋景》

  秋情有影過農家,相遇清風一筆劃。

  所到山川紅綴滿,皆成景色翠生華。

  閑雲也卧悠然谷,絕壑時來別樣霞。

  但見煙村人去處,竹籬地里採桑麻。

  七律《江南一剪梅》

  (新韻)

  黛瓦檐前一剪梅,飄來素羽映朝暉。重門綠柳蕭蕭寂,疏影清香淡淡微。

  綴景空靈生韻味,和風素靜醉心扉。莫非蝶舞春來到?才有絕塵冷艷妃。

  七律《秋物語》

  江南暮色閣樓迎,秋雨台階落葉驚。筆底千絲書舊韻,風中一片別幽情。

  花魂散去天涯寂,雲袖飄來海角平。開謝輪迴皆勿念,鉛華洗儘是心清。

  七律《愛別離》

  (中華新韻)

  海角天涯望古都,瑤琴一把系孤獨。才思落葉風中淚,又斷飛鴻枕上書。

  蝶影春芳疊露重,杏花煙雨祭情枯。與君南北別離后,多少浮萍夢裡鋪。

  七律《光陰》

  花期明媚冉青煙,燈火闌珊寫意牽。賦盡狂詩春易老,陶干醉墨古難全。

  誰言拾得浮生錦?雨洗銷成落葉弦。瘦影流光匆逝水,蒼茫夜色又相連。

  七律《清歡》

  一季輪迴幾許秋,小窗明月故居柔。長揮墨雨千絲翠,細品人生百味幽。

  冷暖沉浮修雅量,繁華捨棄隱芳舟。閑來自有清歡握,再賦詩風何處愁?

  七律《憶往昔》

  凝香詞意鋪清秋,萬縷情牽和韻柔。墨里思君紅淺雨,案前回首翠微樓。

  而今雲水天涯闊,過往星辰海角幽。一筆風華連素月,花姿搖曳自含羞。

  七律《墨客》

  揮毫劍雨墨凝香,筆下山河萬里揚。兩袖清風呈傲骨,一江明月醉紅妝。

  何須名利蒼生系,不覺悲歡冷眼藏。洗盡鉛華秋寫意,穿胸繞指百柔剛。

  七律《江南秋景》

  梧桐落淚疊江樓,黛瓦階中信步幽。過客臨來春易逝,浮雲散去影難留。

  花魂別後今朝寂,夏色思前昨日柔。點點還牽情未了,晨風一卷自成秋。

  七律《桂雨》

  秋臨又到芳菲盡,獨有籬園桂雨春。秀色焉然飄邃院,清香婉約悅閑人。

  隨風捲去層層淡,染袖凝來點點純。本是寒宮居雅客,知君眷戀入凡塵。

  七律《滿隴桂雨》

  垂楊古道曉時行,遠黛空濛信步寧。偷得閑雲來自去,聽聞野雀醉常鳴。

  涼秋不散青青玉,寒露還添淡淡情。最是香飄深淺處,芬芳桂雨滿階盈。

  七律《光陰》

  紅塵冷暖步天涯,歲月流光一指沙。感嘆煙雲皆似夢,思來世事亦如茶。

  三分苦味心中品,幾度蒼生霧裡加。莫道春音都負了,他年雨後有紅霞。

  七律《緣》

  舟系花叢因眷戀,魂歸柳岸又徘徊。風風雨雨時時寄,暮暮朝朝歲歲猜。

  卻教秋心生倒影,只將舊夢別離台。生生世世飄零去,翠翠紅紅落寞栽。

  七律《秋思》

  碧水橋西柳色柔,芬芳港口送扁舟。江南秀色千層綠,塞北重山幾段幽。

  不覺浮生匆別夢,還拈落葉也思秋。三分但許糊塗過,濁世清歡自取收。

  七律/隨筆

  秋情又到農家樂,兩岸青山隱碧空。野草橋邊溪翠綠,粗茶案上霧朦朧。

  喧囂隔處逍遙卧,古樸棲居素雅融。借得悠然回首望,雲橫萬里去匆匆。

  七律《思故人》

  黃昏獨酌小橋頭,暮靄層層遠黛幽。過客天涯思故影,行雲海角系芳舟。

  閑花也戀山川翠,淺陌猶依草徑柔。唯有斯人風斷送,一簾春事疊清秋。

  五律《賞滿隴桂雨》

  小院幽幽處,清風桂雨香。門庭穿竹影,蘭韻落春堂。

  不覺閑雲入,時來碧浪揚。回眸秋氣爽,懷裡映朝陽。

  五律《古徽州》

  (一)

  千思融墨韻,幾度下徽州。黛瓦門庭寂,長廊竹影幽。

  輪迴誰載夢?輾轉自凝眸。但見繁華去,寥寥漫步秋。

  (二)

  水墨徽州步,寥寥小巷頭。重門依碧樹,朱閣鎖清秋。

  輾轉繁華舊,徘徊寂靜幽。春顏猶未改,客夢幾時休?

  五律《秋思》

  秋水剪流芳,雲簾落碧長。池邊才小立,波上便輕揚。

  翠綰羅裙舞,紅將舊夢藏。心思飄陌上,對影嘆鴛鴦。

  五律《中秋寄語》

  明月掛雲霄,華燈夜色撩。清秋誰寄語?佳節自吹簫。

  又盼幽情滿,焉知綺夢遙。迎風思陌上,對影是迢迢。

  七絕/隨筆

  笑看紅塵客夢長,江山筆點淺疏狂。曲高何懼和人寡,醉卧乾坤天地揚。

  休道蒼生頻起落,誰將苦樂系風中?旋迴本是無常步,百味人生冷暖同。

  芳華有夢系飛鴻,幾載煙雲落碧空。彈指聲中春去也,落花謝后客匆匆。

  憑弔千秋塵夢行,浮華莫問幾多驚。胸中掃盡巫山雨,眼底乾坤日月明。

  浮華隔去身心靜,雲霧推開淡泊居。歲月吟空詩劍雨,丹青相伴一床書。

  半弦心月一琴幽,彈指韶華幾許流。若是鄉音回故里,問君可懂惜花愁?

  依山依水卧幽居,竹影清風伴讀書,驚了眸邊君立處,雙雙攜手笑當初。

  閑來小院黃昏后,簡樸鄉居落腳休。懶卧丹屏清靜處,一腔詩意筆端流。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詩風落枕,墨舞年華(三)
網友評論
詩風落枕,墨舞年華(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