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雨夜幽幽情難枕,落幕繁華淚漣漣

雨夜幽幽情難枕,落幕繁華淚漣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夜的惆悵里,用細膩的文字回憶着童年的快樂,唯美着心情的四季,沉醉於過往的流年。夜晚煙雨蒙蒙、寒寂如秋。同樣的季節,不同的天氣,帶來不同的體悟。

  封塵的記憶一一打開,畫面猶如黑白電視的畫面,以懷舊帶着緩慢的速度在腦海里回放,點點滴滴,在鍵盤的敲擊下帶出無限的眷戀與淡淡的憂傷。

  那個美麗的邂逅,舒展着精彩的浪漫;深情的凝眸,激蕩着美好的吶喊;漫瀉的溫柔,如飲着千年的酒;飄逸的心情,揚灑着朦朧的溫暖。

  春雨浸潤花蕊,不知何時,一朵小花悄然綻放。莫名的就會很心酸,眼淚會滾落下來。

  今夜,我安靜了,我悲傷了,又是一個難以入眠的夜晚,又一陣春雨的灑落,除了傻傻的我,誰能讀懂雨點的苦惑?依靠軒窗前。傾聽春雨憂傷的歌曲,不覺中淚流滿面,寂寞的淚兒不知何時停息。此刻,還會有誰像我這般,由雨而悲,而泣。

  心情好像是進入了懸崖邊,一不小心就會跌落。莫名的孤單感,感覺身邊沒有人陪伴。

  告訴自己這種輕睡眠狀態是由於自己不夠累,其實我心裡明白,是有很多包袱壓着,讓我喘不過氣,這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煩惱和憂慮,面對這個被自己摧毀的不成樣子的身體,只有知道肉體的侵蝕並沒有使我感到絕望和消沉。

  心碎是什麼,心碎就是看着鏡子里的自己眼淚慢慢划落下來。

  我一個人的失眠,一個的空間,一個人的想念,兩個人的畫面。是誰的眼淚?是誰的憔悴?灑滿地的心碎,我一個人的冒險,一個人的座位,一個人想着一個人。

  雨夜聽雨濕心雨,孤影獨影念單影。朝暮起妝,捻梳浴洗,卻是一湘相思雨。力已相殘,魂夢不斷,待得輕捻指尖揉碎了我。不是眼淚就能挽回失去;我們都有不願跟人分享的傷痛,所以只有選擇隱藏、選擇一個人承受、一個人流淚,一個人悲傷,然後,一個人慢慢蛻變,漸漸遺忘、變成回憶,不再過問。

  當夜靜下來時,我會煩惱鬧鐘滴答的聲音太吵鬧,而這個雨夜的晚上,即使是緊閉的窗戶也掩蓋不了雨聲。氣溫驟降,我像個嬰兒一般蜷縮在被窩裡,用手捂着微微泛疼的胃,雨聲淅淅,聽的是那麼的清晰,即使是被窩,也掩蓋不了周圍寒氣逼人。

  落雨霏霏,孤單的把歲月寫到老,憂傷卻鐫刻下永恆。掌心裡也會下雨,夢裡也會潮濕。掌中的筆在文字里痛,伴着燈火闌珊,獨自狂舞。

  思緒在雨夜下分外活躍,心靈在雨聲中分外純靜。將雨夜當作一首夜曲,輕輕彈,慢慢湊,會很美很美;將雨夜當作一粒糖,柔柔吸,靜靜舔,會很甜很甜;將雨夜當作一滴淚,深深藏,淺淺流,會很咸很咸。

  雨夜裡,思念着親人,在雨里,幾多故事,幾多人物,幾多歡喜,幾多憂傷,幾多愁怨,和黑夜連成一片,死寂和心傷混淆一起,待一縷風過,好似有人用刀切割靈魂般疼痛。

  綿雨霏霏,雨在微風的吹拂下飄忽着,像是條條透明的玻璃絲,輕輕地落在大地上,發出一片沙沙的響聲,也彷彿滴落在我的心頭,泛起一層涼涼的漣漪。

  沒有荷塘月色的靜,沒有斷橋殘雪的清,濛濛細雨,飄飄洒洒,窗外的景色籠罩在薄薄水霧中,遠的,近的,都像水墨畫一樣恬淡。

  窗外的雨聲越來越大了,夜風傳遞着過往的聲音,淅淅瀝瀝,回憶在窗外哭泣,好像找不到歸宿似的。可是下雨時聽雨,是否靜了心?又是否能完全靜下來?

  瞬間,想起對雨寄思念的李商隱"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對雨訴愁腸的溫庭筠"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滳到明";對雨吐心曲的李煜"數點雨聲風約住,朦朧淡月運來去;桃杏依稀香暗度,誰在鞦韆,笑里輕輕語"?馨淚物語既是如此,一半在景里,一半在心上。是多情的夜雨蘊涵了這特有的韻味和意境,才讓才子佳人的靈感如蓮花般在筆尖層層綻放。今就在這個雨夜,我的世界下着雨,千絲萬縷全是你。

  原來時光也可以在文字里盛開。繁華的時光,催艷了絢麗的花朵,素錦的時光,擱淺淡淡的情愫!

  借一抹淺淡的紫,潤一縷淡紫的微笑,散落一些微醺的文字,溫暖你的流年!文字的彼岸,有你溫暖的身影不離不棄,捻在指間的花纏綿了歲月,留下生命里傾城的香。

  淺笑,一個戀上紫色的女子,亦戀上了文字,是一種溫柔的沉迷,還是浪漫的不歸路?不苛求完美,只做一個幸福的人,在每一分每一秒里,學會把嘆息放逐在時空之外!

  我會是最美的蝴蝶,努力的朝着人間最唯美的地方飛去,總有一天,會穿過光陰的兩岸,在一個最燦爛的午後,和着最美的夢想,飛舞在淡紫色的花海中,歌唱!

您正在瀏覽: 雨夜幽幽情難枕,落幕繁華淚漣漣
網友評論
雨夜幽幽情難枕,落幕繁華淚漣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