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在沙漠里繁華(16)

愛在沙漠里繁華(16)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念安圖書館”是瑾陌捐贈的,它的後續工作我準備繼續完成,村裡的孩子們因為有了圖書館都興緻勃勃地跑來看書,平時閑坐的老人也饒有興趣地與書打起了交道,這一切全是瑾陌用她的生命鑄就的繁華。

  在瑾陌生命最後的幾天里,我一直在她身邊,我給她講我們小時候的故事,我們一起捉迷藏,光着腳丫在河裡挖泥鰍,她的臉上用手指摸了黑乎乎的泥漿…她聽着笑了,她聽着哭了,最後我們一起哭了…

  她的頭髮逐漸剝落,眼睛失去了色彩,她用手緊緊抓着我,我們的眼淚交織在一起,她吃力地喊着我的名字“如安哥…如安哥…我身體好痛…不要離開我…”我緊緊握着她的手,哽噎地說不出話來,那滿地憂傷的陰影似乎預示着死神的到來。

  瑾陌走了,在她閉上眼睛的那一刻眼角流着淚水,我趴在她的床頭,直到她的手失去了溫度,陽光突然從窗戶射進來照在瑾陌的身上,她潔白的身軀在世間太勞累了,她是上帝的女兒把繁華給了那些孩子們,把苦難留給自己;她是愛的天使,因為有她,世間必將以愛的繁華相報。

  全村的人都參加了瑾陌的葬禮,大家都手捧一束鮮花淚流滿面,老村長哽噎着說:“瑾陌是我們全村的女兒,我們將世世代代將她的精神傳承下去!”

  瑾陌你放心地走吧,你的爺爺奶奶我會替你照顧,我會繼續把念安圖書館辦下去,我要在鎮上辦一個雜誌社,“念陌出版社”讓安與你同念。

  我辭去了工作,秋晗和我一起回到了鄉下,我們在鎮上經營“念陌出版社”。很多中學生和老師到我們這發表文章,“念安”與“念陌”在鄉下不離不棄。

  每年的清明我都會到瑾陌地墓地種一些花,五年後瑾陌的墓地周圍綠樹成陰,花兒相簇,我們一家站在瑾陌的墓前,我讓何陌跪下,“這也是你媽,給你媽瞌個頭吧!”[完]

  尾續:因為有愛,荒蕪必將繁華;因為有愛,生命必將以另一種形式存在。什麼是永恆 單薄的身軀尚且能夠將愛寫成偉大,將活着的人記憶鋪成追溯她的道路,我們這些閑着無聊的人是不是應該黯然失色,在她的形象面前感覺到自己的卑微和羞恥,我們無措於生活不如意的事情太多太多,但將愛施捨去做有意義的事情,你必將得到愛的回報。

  愛就像有感應的電流,通到哪裡都會有光明存在。看似微不足道地一句問候,一個擁抱,愛會悄然在別人的心裡放大溫暖。因為有愛,世間才有永恆。時間是永恆的,因為有了愛才有值得紀念的意義。

  人類起源於感知的洪荒時代,因為有了感情,親人得以團結壯大不斷繁衍生息。因為有了愛情,人類的結合有了世間最神奇的結晶--人類。讓我們懷有一顆赤誠之心,愛撒人間,沙漠也必將繁華。

您正在瀏覽: 愛在沙漠里繁華(16)
網友評論
愛在沙漠里繁華(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