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印象·青春·停留在風中

印象·青春·停留在風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風是一首歌。

  如果時間是一條東流的河。

  我站在河的左岸,期待着未來,手中緊握着年少青澀的、微渺的、外人看來不值一提的夢想,我一直不知道河的右岸,會有什麼。

  不由地想起泰戈爾,我不想稱呼他大師,我想稱呼他擺渡的文人。他的一篇《渡河》,在青春的牆上為我抹了最靚麗的色彩。

  如果有人問我什麼是最美好的日子,我說是青春。

  大雨淋濕的季節里走過,曾經干過的傻事,曾經和朋友瘋到很晚才回家,曾經在青草地上一起述說夢想的時光,我的心被它們充滿,然後一點一點的,在我的心裡留下了叫做懷念的種子,萌芽時生生地疼。

  一邊盼望着長大,一邊回首着過去,彷徨而興奮地揮霍着我們的年輕。初中畢業時都有些傷感,但卻又信誓旦旦地說十年後再聚首。

  然而很多人現在都聯繫不到了,不過短短的、和一百年相比實在太過可笑的兩個月,一個暑假的時間那麼長。

  當雨落下了,當雨飛起來了,當雨歌唱了,當雨哭泣了。

  我們說好不讓淚流,說好記回憶遠走。

  說好十年後再聚首,說好去拉薩看最美的日出。

  能夠實現嗎?這些渺茫的願望。至少我無法忘掉你,忘掉曾經的年少。

  日子在流水聲中沙啞的唱着《同桌的你》。

  我在草稿紙上一遍又一遍地把初中同學的名單書寫,每一個名字背後都是一個人,一顆火熱的心,每一個名字背後都蘊着傷感或歡樂的故事。

  我要求自己永遠不要忘掉。可是,你還記得嗎?

  我為我自己祝福,為所有的同學祝福,為曾經相伴的時光祝福。

  請允許我流淚再為你們背一遍席慕容的《青春》。

  讓所有的回憶塵封。讓它們停留在記憶的風中。讓時光把我們的韶華泡成一杯香醇的茶。有一天讓我們輕輕再啟封它。

您正在瀏覽: 印象·青春·停留在風中
網友評論
印象·青春·停留在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