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大有大無周恩來觀后感

大有大無周恩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大有大無周恩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有大無周恩來觀后感

  今天單位組織觀看了《大有大無周恩來》影片,算是群眾路線實踐活動的一個形式吧。說實在的,觀影前我對此並不抱什麼期望,只一種形式而已,一群人聚在一起看看教育片、講講大道理,實在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出乎意料的,這部影片製作得很感人,從一群人的敘述中鋪展開來,慢慢在觀眾心中樹立起周總理偉大的形象。特別是周總理在病重中跟身邊人說,“不要再叫我總理了,我已經不能再為人民做什麼了,還是叫我恩來吧。”真的,我覺得特別震撼。回憶到總理重病的那段,現在的有些老同志依然不能剋制自己悲傷的情緒,或眼淚含在眼中,或淚如泉湧,那是一種真情的流露,特別感染人,彷彿自己也置身在那種年代,跟着大家一起悲傷,一起放聲大哭。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十里長街送總理”那段。對於這段歷史,我並不陌生,上學的時候這段被寫入了教科書,但是那時候對我來講,也只是一篇課文而已,並不像今天那樣與敘事者有那樣深的共鳴。如果換一種場合,我絲毫不懷疑自己能哭出來。我想,一個人能被那麼多人記住,而且能記住那麼多年該是多麼不容易啊。周總理是否如影片中所講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己”,我無從查證,也沒有想過要去質疑,我只是簡單地將它當作一個故事,一段歷史而已。但是今天,從那麼多人的眼淚中,那麼多人的敬佩和讚歎中,我感受到了它的真實性,也愈加敬佩起我們這位開國總理來,我想無論在哪一個年代,人民都會需要這樣的總理,一個始終心繫人民、奉獻所有的總理。

  但是我們現在所處的年代跟建國初期是截然不同的,這是一個金錢至上、權位至上的年代。我們的追求似乎早就停止於物質上的,對於精神上的很少有人在意。所以,又怎麼可能誕生出周總理那樣的偉人,更多的怕只是貪污腐敗、庸碌無為之輩吧!但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即使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今天,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還是向著真、善、美的,我們樂於見到生活中充滿了正能量,而不是藏於陽光下的潛規則!

您正在瀏覽: 大有大無周恩來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大有大無周恩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