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鞋子與婚姻

鞋子與婚姻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鞋子與婚姻 標籤:引子與迴旋 小鞋子

  鞋子與婚姻

  一日,在咖啡座與細頸明子共進下午茶。

  細頸明子在職總心電台中主持一項烹飪節目:“持家有法寶,教你三兩招”。

  談起婚姻生活時,風趣的細頸明子,作了一個精彩絕倫的妙喻:

  “我的丈夫,好比是我腳下的一雙鞋子。”

  在我訝異的注視下,她談笑晏晏地說:

  “在青春煥發的年代里,選擇終生伴侶,就好像是選購鞋子。鞋店架子上所放置的鞋子,多種款式,多種質地,琳琅滿目,叫人目不暇給。有些鞋子,款式絕佳,可是,質地不良,穿不了幾次,便壞損不堪。有些鞋子,款式老土,但卻經久耐用。邂逅我的丈夫時,我覺得他好像是擺在鞋店一隅的一雙蒙塵的老鞋,不惹目,不起眼,拿在手上,還得大大地呵它一口氣,才能把蓋在上面的灰垢吹走而露出本來的面目。初買上手,嫌它老里老氣;然而,曠日持久,卻越穿越舒服。儘管外頭鞋店的櫥窗里擺着千百種款式的新鞋,可一點兒也吸引不了我;我總覺得這世上再也沒有任何的鞋子比得上我家裡那雙。當然,這些年來,我對於這雙鞋子的保養亦是費盡心思的。它髒了,我為它去除泥垢,把它刷得乾乾淨淨;它濕了,我為它拭去水跡,讓它恢複本來面貌;它舊了,我為它塗上鞋油,把它擦得光可澤人。這雙鞋子,我是準備穿它一輩子的喲!”

  這一番妙言妙語,充分揭示了婚姻的真諦。

  一雙好的鞋子,還得碰上個真正的愛鞋人,才能相得益彰。

  遺憾的是:許多找到鞋子的人,總是馬馬虎虎地湊合著穿。它臟、它濕、它舊?任由它去!刷它、拭它、擦它?嘿,那是上一輩子的事。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鞋子與婚姻
網友評論
鞋子與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