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現代詩歌 > 誌哀:與玉樹同在

誌哀:與玉樹同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詩歌  編輯:pp958

  多災多難,是今夜無眠的痛,從結古到隆寶,我摘下右翼的翅膀,用耕耘填滿你,消亡的果實。

  舉國同哀,我們是悲壯而平凡的號角,集結在玉樹這一面鮮艷的旗幟下,用祭奠追憶,逝者亡魂。

  天地為痛,當我們懂得,你的倔犟,淚水總是無辜的,浸泡了這山巒的血,它們封守了多少歲月;當所有的愛和吶喊,匯聚成一往無前的弩箭,山河開道,世界同悲。

  誰在遊走,帶許多相似笑容?誰在旅行,到星光下沉默不語?終於又見,你來來回回,帶牽挂看望那指尖上的傷痛;終於又見,你來來回回,帶牽挂看望那稻草上霜染的瓦礫。

  玉樹不哭,因為我們同在;玉樹不哭,我們有萬千的祈禱凝聚。低溫和風雪仍在,它們肆虐地穿越四千米的海拔,我們固守在四千米的海岸上,溫暖相依。

  哪裡有顫抖,哪裡就有生命;哪裡有生命,哪裡就有奇迹。我聽到報時的鐘聲延宕,穿梭在一百多個小時的背後,它們記錄著生命的珍存、逝者欣慰!

  我們一直在尋找,不舍晝夜;我們一直在堅持,用推開的記憶掩埋。我們一直在等待,圍坐在豐茂牧場的你重現,告訴我們天堂之上,又該如何相遇 !

  安詳與寂寞同在,在雲一樣密集的天空下,鷲鷹翻騰,端坐在呢喃的轉送里,忽高忽低。瓦礫上盛開的格桑啊,你要美麗地盛開,帶上繁花,帶上記憶。

  這就是我們今朝的夢想,用頂禮的高歌再送,在風馬飄揚的未央里,用三千的紡布織就,一朵,送給那風中少年,一朵,送給你,德勒扎西。

您正在瀏覽: 誌哀:與玉樹同在
網友評論
誌哀:與玉樹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