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育兒心得:與散養的孩子一起成長

育兒心得:與散養的孩子一起成長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育兒心得:與散養的孩子一起成長 標籤:軍訓心得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育兒心得:與散養的孩子一起成長

  沿西小學六年級二班 劉澤熠媽媽劉敏霞

  與世間所有的媽媽一樣,我希望給孩子到最好!希望她健康快樂,希望她陽光自信,更希望她學習優異。為了以後的生存為了相對比較安逸的生活!但是這些希望的前提必須是孩子得有這個能力,如果僅僅是靠父母的給予那這一切都是空話。畢竟你不可能陪她到老,這是不爭的事實!

  其實談到散養也有很多的無奈,那時候創業階段從農村到城市,租住在七八平米的小平房。沒有人會在禮拜天幫忙帶孩子,於是就告訴她爸爸媽媽得上班你只能呆在家裡,就這樣四周多的劉澤熠就被鎖在家裡,蹬着小凳子換光盤!小零食和動畫片里那幾個小老鼠伴着她的孤寂。多少次開門回家光碟演完了孩子倒在床上嘴裡叼着半截子沒來得及咽下的零食,都覺得這辛苦換來的日子是孩子想要的嗎?她真的能感覺到快樂嗎?當然,這可能也是孩子今天之所以能自立的一個前提吧!

  學習!談到這兩字都有點慚愧,從來沒有管過更談不上什麼心得!我總是說孩子的第一桶金來自於郝老師,因為有她的嚴謹認真才有孩子今天優異成績!其實她獲得的很多榮譽我都是後知後覺,包括小廣播站也是五年級捧回獎狀才知道她早在很久前已經是那的成員,後來問她回答是:你不是說沉甸甸的苞谷總是低頭嗎?再說也沒有什麼可炫耀的!

  我從來沒有陪着寫過作業,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為什麼寫作業要人陪呢?家長又為什麼要陪呢?這些跟吃飯睡覺一樣簡單的東西作為父母有作陪的必要嗎?如果孩子連這點最基本的東西都做不來那還談什麼明天會更好?檢查作業我也是過一陣子抽查,看看同步訓練看看課堂習題,偶爾一次看紅叉叉多了趕緊抓起來補一下,其實課堂內容認真聽講了也就消化了。所以我始終認為課堂前三十分最重要!

  其實有時候看她也挺累的,不像我們小時候雖然窮苦但是快樂!沒有課外作業沒有條條框框當然更沒有競爭激烈的市場經濟!考試成績不好她也會有小小的失落,我總是會說別著急慢慢來,付出和收穫肯定成正比!我們課外班也就一個英語,我希望給她一個鬆鬆垮垮快快樂樂的童年!順其自然也挺好,心情比什麼都重要!沒有必要把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強加在孩子身上,給孩子一個自由呼吸的時間和空間!

  劉澤熠的明天必須自己獨立完成!這就是散養的媽媽散養出來的孩子,我只需要靜靜的陪她走過,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育兒心得:與散養的孩子一起成長
網友評論
育兒心得:與散養的孩子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