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骨幹培訓班學習心得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骨幹培訓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骨幹培訓班學習心得 標籤:培養孩子 電子工程師 教育骨幹 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骨幹培訓班學習心得

  13級蒙班:胡斯樂

  非常榮幸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參加此次校青馬班的培訓,通過這次機會讓我學習到了可以受用終身的知識,讓我對大學生有了新的認識,對學生幹部有了新的見識,對以後的價值觀、人生觀也有了一個明確的前進方向。學習了相關的理論知識,馬克思主義作為科學而有力的一套理論,早已被世界人民無數的嘗試和運用中檢驗為真理,對於中國,經過百年的閉塞,數載的戰爭,而能如此迅速地用於世界之林中崛起,靠的正是這種強有力的理論的指導,革命領路人的不斷探索對於我們,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強化了自己的理論水平,此次學習交流進行了講授關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強調國家和個人方面,提升了我們的自身素養,一共進行了三期講座,第一期是由格老師主講了《儒家文化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第二期是由蔣老師主講的《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第三期是有張老師主講了《時政問題》。

  在第一期講座中,老師講了孔子與他的學生,在他的學生當中他最喜歡的學生是顏回,孔子他比讚賞好學之人,而顏回正是學習標兵,還着重講了儒家思想的"富強之道,和諧之道,正義之道,友善之道,誠信之道,仁愛之道"留個方面的深刻內涵,經過老師一個小時的講演之後,我的感觸很多,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一定要自覺踐行社會核心價值觀,說起踐行,必須立足於優秀傳統文化的根基,是一個宏偉艱巨的社會工程,不是少數人的事情,而是全人民、全黨乃至我們個人共同努力來實現的事情,我覺得大學生是一個半社會的人,更有義務自覺踐行,在第二期中,由老師從"厚德載物,勇於擔當"、"上善若水,友好和睦"、"寧靜致遠,淡泊朋志"、"天道酬勤,愛崗敬業"四個層面為我們解析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個人層面的深刻內容,這次老師給我們講述的也都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同樣都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前提,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博大精深,而老師講的主題更是優秀傳統文化核心部分,作為一個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該提升自我道德修養,在學習和生活當中,要勤儉節約,刻苦好學,要不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工作中,也要積極上進,在老師的內容當中,他的一句話特別觸動我,他說:"在漫漫人生路上,面對世俗的種種誘惑,千萬要記住,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一個人的生活當中,會經歷不少大大小小的事,此時我們一定要把心態調整好,要想干大事,必須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通過這次講座,讓我對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有了更加的理解,更讓我認識到了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與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是密切關聯的。在第三期講座中,老師從《烏克蘭危機的歷史根源》、《俄羅斯的"強國"夢想》、《烏克蘭危機的前景分析》、《烏克蘭國殤民怨背後的啟示》等四個方面進行講解的。烏克蘭之所以發生危機是因為有五種前景,第一:東烏克蘭軍事衝突發展為內戰。第二:高度自治。第三:聯邦制。第四:和平分開。第五:危機隱性化。烏克蘭的 動亂,給我們每個人都帶來了很多啟示。對一個國內團結來說,是否具有統一堅強的政治核心是至關重要的,還有選擇國家的政治體制不能脫離本國家的實際情況。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執政根基是否牢固,所以懲治腐敗和改善民生的成效決定着執政根基是否牢固。所以,烏克蘭的危機離不開政府與國民之間的不信任和不團結,同時,統治集團內部又矛盾不斷,使得國情更加嚴重。通過老師一系列講課的話題,我知道了一個國家的強盛離不開政府和國民的相互信任,同樣,我們在大家庭中,一定要彼此團結,共同進退,信任對方,只有這樣,我們每一個人才會不斷進步,國家才能變得更強大。

  這次通過參加馬克思主義青年培訓班的交流活動,給予了我們學習理論的機會,讓我們深深體會到自己作為學生幹部應做到的義務,以及有所不足的地方,我覺得這些對我們今後的學業,就業方面都起到了積極的影響作用,"青馬班"將會使我不斷學習,不斷追求。通過這次學習,我更加感覺到大學生活里一定要準確認識自我,了解自我,及時發現自己的不足,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我們要敢於面對自己的缺點,通過不斷地努力來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努力把自己營造的更加完美。

  校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骨幹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我很榮幸參加學校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雖然時間比較短,但是這次培訓讓我印象深刻、受益匪淺。

  培訓內容豐富,老師的講座精彩。老師從自身出發,向我們說了他在大學當班長的事情及自身的感受,又告訴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應該負責起自己的工作,而班長工作則是負責好班級同學的思想工作。老師問起我們對於班長要擔負起什麼工作,要擁有什麼能力時,我開始反思自己行為。作為一名班長,應該協助老師做好班級事務,做好同學思想工作,並且要擁有組織能力與協調溝通能力,但現實的情況確實不理想。而通過今下午的講座,老師通過一個例子用風趣幽默的語言告訴我們要學會捨得,有舍有得,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應該要用心為同學做貢獻;樹立我們自己獨特的"品牌";在班級日常工作中注重合作,積極配合班主任和學院開展班級管理;堅持開放、創新的理念;同時還要樹立競爭意識,在比較中不斷學習,完善自我,建設好陣地。

  老師還提到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要學會團結同學,要學會如何更好的和同學們溝通,做工作,要有一套自己的可行的方法。不能一意孤行,獨斷專行,要多多聽取同學們的意見,要講求民主,同時也要學會權力下放和如何與班委合作,做到和諧的處理班級問題。從而為整個班級甚至整個學院做自己的一份貢獻。從份發揮一名學生幹部的熱量,將自身的激情傳播和散發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讓自己身邊的人也成為"青馬人".

  中國幾千年來的文明和道德傳統已形成了魄具魅力的東方人格——社會型人格,作為大學生,我們應大力倡導核心價值觀,作為共同的價值目標和理想要求。我們大學生正處於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我們的思想觀念趨於成型,但仍具有較大的可塑性,我們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很強,但鑒別力明顯欠缺。贏得青年,贏得未來,學校創建大學生骨幹培訓學校以社會主義為核心價值觀加強時我當時骨幹的教育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

  當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社會主義在中國顯示出蓬勃生機和活力。同時,也要看到,我國發展還面臨一系列挑戰:一是面臨世界科技文化發展的挑戰。二是面臨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的挑戰。三是面臨新世紀新階段我國發展任務的挑戰。這些挑戰,也正是對當代大學生的挑戰!挑戰與機遇並存,我們要敢於迎接挑戰、戰勝挑戰,把握和創造機遇,進而把握和創造未來。我們應確立遠大志向,珍惜年華、刻苦學習,做一名優秀的青馬人。

您正在瀏覽: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骨幹培訓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骨幹培訓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