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絲碧葉妝玉樹,可憐心事無人顧

青絲碧葉妝玉樹,可憐心事無人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花香自惹蝶頻顧

  青絲碧葉妝玉樹

  溪上人家炊煙晚

  偷來清閑半日度

  石上清橋蹍碎步

  可憐心事無人顧

  花落自有秋風扶

  無奈相思腸斷路

  原創古風 : 文:清音

  我為你許下一世的溫柔,你又為誰許下三世的傾心。還記得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還記得你為我秋水哭斷眼眸。曾經的永遠怎麼就變成了陌路,一場春雨就這樣剪短了你我的天真。或許我生命中注定有這樣的疼痛,因為這疼痛,叫做成長……

  你曾為我執筆執筆寫下相思,我為你書上狂揮一世顛狂。是你笑我多情年少,是我疼你梨花帶雨。這一路的風雨,我牽你的手看手心裡的溫柔,以為這樣我們便能走到白頭,只是太多的誓言和借口,都逃不脫滄海桑田這隻手。

  一隻手,將所有的思念織成絲絲扣扣,織成了網。絲絲扣扣中有你有我,網中就這樣看到了你,笑得那麼傾國傾城。一轉眼,你和他,一轉眼,風和沙。

  你是我歲月里的煙花,剎那芳華。驚艷了我的時光,然後凋謝了我。一生顛沛流離,痴念於你的傾心,動聽於你的清音。這長笛為誰吹到天明,這小雨為誰哭到天晴。我和你,是否真的命中注定?

  石上清橋我步履踩碎,只為等來年碧葉妝成玉樹時,將你青絲綰,攜手攬腕。春閨里杜鵑清怨,聽不見相思。入夢斂一指琴音,是陪伴,是永遠。還記得小溪前那玩過的瓦片?刻着今生有緣,相伴永遠?

  紅塵紫陌,黃泉碧落我們有的是心痛的回憶,只不過這回憶讓人心碎,也讓人心醉。信手拈來一片葉,看葉上脈絡清晰,密密麻麻中看到是怎樣的風景,是無可奈何,是花落去,是似曾相識,是眉鎖清秋,是春愁不展。心事無人顧,腸斷天涯路。

  靜靜的走在雨里,任它肆意的淋濕我的心靈,在心底將你呵護,給你一片晴空。折一把紙扇於他人談笑間想你,想曾經的莞爾一笑。想到物是人非,想到淚眼問花。想到今生在難牽彼此之手,共赴白頭。還有誰能還我一聲叮嚀,還有誰再給我一點溫情。

  那個午後,陽光笑紅了臉。那個午後,清風吹落我的想念。那個午後你說今日分開后我們再也不會彼此牽手,那一抹的溫柔和嬌羞在不屬於我,愛情在我心裡或許還未滅亡,希望不要讓她打擾到你。多年以後希望我們還是朋友。我要明白有些人再見之後,就真的再也不見!有些事不是你想就能永遠!

  2014年3月17日凌晨

  清音執筆

  (附:因為你愛上她歌詞)

  曾經的愛我也真的難忘過

  為你付出再多也不難過

  為何最後你要給我那個結果

  讓我陷入愛你的寂寞

  如今遇到一個像你的女孩

  給了我你給不了的愛

  我還傻傻以為可以把你忘懷

  以為她能把你取代

  直到有一天收拾了房間

  發現一張你的舊相片

  淚水瞬時又模糊了我的雙眼

  我才知我真愛的是你並不是她

  我想我是因為你才愛上她

  她留着和你一樣的短髮

  你會否也為我

  愛上了別個他他對你像我一樣的好嗎

  我恨我會因為你而愛上她

  在情感禁區無法自拔

  一輩子守着她

  一輩子寵着她

  心裡卻藏滿了對你的牽挂

  我想我是因為你才愛上她

  她留着和你一樣的短髮

  你會否也為我

  愛上了別個她她對你像我一樣的好嗎

  我恨我會因為你而愛上她

  在情感禁區無法自拔

  一輩子守着他

  一輩子寵着他

  心裡卻藏滿了對你的牽挂

  作詞/貝若德華 修改/清音

  一輩子守着她也沒有幸福啊

  因為她畢竟並不是你呀

您正在瀏覽: 青絲碧葉妝玉樹,可憐心事無人顧
網友評論
青絲碧葉妝玉樹,可憐心事無人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