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個濕熱的午後,伊苒走進街頭熱鬧的網吧,登了,打開高中同班同學維博的空間,發現有好多更新的日記,伊苒每時每刻都在關注維博的一切,因為伊苒高中時對維博就心存情意,不是為他長得帥氣,是為他為人友善,待人大方,當然殺手鐧是維博的學習成績出類拔萃。

  其中的一篇日記深深勾住了伊苒的心,其內容是這樣寫的:愛情於我,像是水中月,鏡中花,親愛的阿冰,你說走就走,把你親手加溫燒紅的鐵塊置於零度以下的冰水中,相信,你絕不是為了煉一塊鋼鐵。知道嗎?在你鬆手的一剎那,我的心在冰水中完全的凝結為等你的信念,不論你走到哪裡,我這個心永遠為你跳動,直到有一天,你身邊出現了一株你完全可以依靠的木棉,不,就算是你有了木棉,我愛你的心永遠不變……阿冰,在愛情的宮殿中,你是我的皇后,我願做你的奴僕……”

  伊苒看完,不相信維博初中、高中的女朋友,竟然和他分手了,坐在網吧的她,那顆為維博跳動了三年的心,像是找到了希望,內心想:維博,你失去她,還有我,我會更加愛你,只要你給我愛你的機會!

  伊苒馬上關了電腦,然後給維博打電話。

  “喂!伊苒,好久沒有聽到你的聲音了!”說話時跟以前伊苒所熟悉的一樣,沒什麼變化。

  “恩!維博,你最近還好吧?”伊苒本想直入主題的,但是考慮到自己是個女孩子,於是便先問了問他其他的。

  “很好啊!”維博說話帶很輕鬆的語氣。

  “好那是最好,晚上有時間嗎?好久沒有見面了,趁暑假有時間,我們一起逛逛!”伊苒想到,晚上出來聊天更容易談話,於是便主動約了維博。

  “好啊!恰好在家呆的無聊!”

  “好,晚上六點鐘我準時出現在你家大門口,到時見!”伊苒說話時很高興,自己的方向像海上的航船有了燈塔的指引。

  伊苒騎自行車飛奔回家,洗澡、洗頭換衣服,每一步用多少時間都算得很清楚,結束后在鏡子里看了看自己的披肩發,覺得此時的自己比起平常好看多了!自己對着鏡子微笑時被下班回來的母親看見了,問:“伊苒!今天什麼事情把你樂成這樣子啊?”

  “沒有了,只是晚上約了同學一起逛街。”內心激動卻表面平靜的對母親笑了笑說著。

  “恩,同學?好久沒見是該見見,記得晚上要早些回來!我馬上給你準備晚飯,今晚就我們倆,你爸出差去了!明天才回來。”

  “好!媽,你覺得我這個樣子漂亮嗎?”想得到母親的肯定,其實是讓自己更有自信。

  “傻丫頭!不就是出去見同學嗎?還這麼注意形象啊?”

  “嘿……不是了,就是問問你嘛!”

  飯後,伊苒往包裡邊揣了一把零花錢,騎着自行車往離自己家不遠的維博家出發,一眼看去,街道兩旁的花草樹木是那麼的美麗,是那麼的養眼,還有那平常自己不是很喜歡的廣告霓虹燈也閃着各種各樣的花色還有姿態,看上去都覺好美,不知不覺,已經到維博家大門口,看看錶,還有十分鐘才到六點。伊苒為自己的提前到覺得很滿意,於是停了車,站在車邊,昂頭看着維博家住的公寓,那自己曾經守望過不知道少次的窗帘還是和以前一樣,只是自己的守望維博不知道,想着想着突然自問這樣是不是有些冒失,不過既然來了,就看看一年沒見的維博也好。便不再胡思亂想的等着。

  快到六點鐘時,伊苒透過鏤空的大門,看到裡邊走出了維博,全身上下洋溢着運動的氣息,短T恤、運動褲、網狀運動鞋,頭髮和以前沒有變化,還是單邊偏向左,微微波狀隨着為維博越來越靠近而看的越發清楚。

  “伊苒,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維博離伊苒三四步之遙時招手說。

  “沒有,我也剛剛到,這麼久沒見,自然不能遲到,還能讓你等我啊!”伊苒停止胡思亂想后,恢復了平靜,盯着眼前這個熟悉但是失戀的自己的“愛人”,內心忽的感到不適,於是把目光轉向他方。

  “伊苒,我們走吧!”

  “好!”

  伊苒,推着自行車,步伐顯得有些凌亂,左邊的維博,是自己日思夢想的王子走,內心感覺一車車的欣慰。

  “要不,我載着你!”維博很直率的說道。

  “好啊!”伊苒有些吃驚,自己的回答卻是那麼的自然與快速,說完才覺自己真冒失。

  維博扶着自行車,在換手時,維博的手觸到伊苒的手,伊苒感到一股熱浪涌在自己的臉上,內心卻沖溢着幸福的暖流。坐在車后,手扶着自行車坐墊,只是在扶坐墊時十分小心,怕碰到維博的屁股,而造成不好的誤會。

  自行車緩緩地行走,聽到耳邊有風吹過,鼻孔中直竄維博沐浴露還有洗髮水留下的余香。伊苒感到莫名的緊張,手心在冒汗,如果不是有風吹,感覺會窒息。心裡想,原來和自己喜歡的人走得太近會這麼緊張,內心又開蹦蹦亂跳。

  “伊苒,你今天上網了吧?”維博回頭微笑着問伊苒。

  這下子搞得伊苒本來就緊張的心,一下子更加的如坐針氈一樣,坐立不安,想了想,於是說道:“是的,還進了你的空間!”

  “你是為了安慰我才來見我的吧?”維博問。

  這個問題對於伊苒很難回答,回答是,那是隱藏自己內心對他的愛慕之情,回答不是,又覺得現在是讓他知道自己喜歡他的絕佳機會,不能錯過。於是嘟嘟囔囔的說了什麼,維博聽不清,看着伊苒難為的表情也就沒有再追問。於是變換了話題。

  “伊苒,在大學有男朋友了吧?”

  “沒有!”伊苒其實可以撒謊掩飾一下自己內心的不安,但是發現她對維博完全說不出謊話,自己都覺很奇怪,也不太明白!

  就在自己想的稀里糊塗時,自行車經過一個減速坎,差點把伊苒摔下了自行車,無意識的把手往維博的衣服上抓!

  “對不起!該提前對你說坐穩了的!”維博歉意的朝後看了看伊苒緊張的表情,還有兩隻僅僅抓住自己衣服的手。

  “恩……”伊苒本想對維博說是自己沒抓緊的,但是到了嘴邊又不知道怎的說不出,於是只好裝傻。

  兩個人一直閑聊着到了鬧事中心,差不多七點鐘,霓虹燈到處爭相閃爍着,伊苒看着這些來時就絕美麗的景象,漸漸地恢復了平靜。於是便大膽的問維博。

  “你很愛她嗎?”

  “是的!”

  “如果她再也不會回到你的身邊,你會選擇另外的女孩子嗎?”

  “會,我估計是很久以後,當她找到比我好的男孩子,並且完全忘記我,我才會做另外的選擇。”

  “我覺得,你也太傻了!何必在一棵是上弔死呢?”

  “這不是一棵樹兩棵樹的問題,是我願不願意的問題,好了,我們不談這事了,走,我請你吃冷飲去!”維博談到此事就覺心煩意亂,於是便找借口搪塞伊苒。

  伊苒沒理由拒絕,心裡忐忑不安的追隨維博,走進一家冷飲店。

  “伊苒,我還記得去年夏天我們一起喝過一次冷飲,你喝的是檸檬綠茶,現在還來這個嗎?”

  “恩,就要這!”

  維博喝的和去年夏天一樣,冰凍西瓜汁。兩人面對面坐着,由於維博說過不想再談關於愛情的事情,伊苒便挑了一些大學的所見所聞來聊。慢慢的有回到了大學戀愛的問題上。

  “伊苒,你說愛一個人,怎麼就那麼的難呢?”

  “沒有被愛過,倒是愛過一個人,那種感覺真的說不來!”

  “你愛着誰,那也是那個男生的福分啊,你這麼漂亮有才!”

  “有才!我覺得是很菜,像是尼姑庵的女人一樣,只是不用打坐念禪,不用穿一年四季不變的衣服罷了,簡直就是無人問津啊!”說完嘿嘿的笑了笑。

  “哈哈……你真會開玩笑,對了,伊苒,你說愛一個人是不是就一定要和她在一起?”

  “那是自然,不過在我看來,有些時候默默地守候也是一種美麗,雖然在守望中百般痛苦……”

  “話是這麼說,但是當你是局內人時就很難做到這一點了,特別是當一份愛離你而去時,守候就是漫漫冬夜,將心門凝結成冰凍不堪的地窖,讓人窒息!”

  “那你就打開窖門,迎接溫和的陽光呀?”

  “不是說解凍就能解凍的,那冰是千年寒冰,非一般溫度能消融它”

  ……

  一個晚上竟是聽見維博心碎的聲音,更是讓伊苒判定了,自己的等待是值的,因為他好,不是因為自己,而是他能愛阿冰如此深,於我為什麼就不能呢。?

  維博送伊苒回家,還是像來一樣,維博載着伊苒,只是上車前,維博很安靜的說:“時間太晚了!車速要快些,你摟着我的腰,安全些!”

  “&”伊苒,等了三年,終於可以真正感受一下維博的溫度,雖不知說什麼,但也很大膽的十指緊緊相扣,纏在維博的腰間。

  一路上,沒有太多人,只是伊苒感到害怕,一直在揣測,維博會不會喜歡自己,幾次想試探的話語,到了嘴邊又吞了回去,矛盾、渴望的想法充斥在心間,伊苒感覺好怪,但是心想,為了自己喜歡的人,大膽的追求有什麼不可以,暗自下決心,我不會放棄的。

  車停在伊苒家樓下,伊苒輕輕地鬆開手,一跳下了車。

  “伊苒,今晚謝謝你陪我!”維博說話時臉上掛滿了憂鬱,伊苒看得出,他多麼的希望在眼前的是阿冰而不是自己。

  “一年沒見,你還是一樣,明晚繼續?”伊苒試探性的問道。

  “好的!明晚我到你家樓下等你!時間和你等我的一樣。”

  “好,不見不散!”

  維博目送伊苒走進大門,直到伊苒回頭向他揮手告別。

  伊苒回到家,心亂如麻,沒心思看電視,別過母親上床睡覺。

  對於伊苒,心亂時,睡覺時最好的良藥,倒在床上呼呼就睡著了。夢裡夢到自己牽着維博的手,漫步在幽靜美麗的一個自己未曾去過的江南古鎮鎮巷子里,維博不住的逗自己開心。不時還可以看到有人在古鎮里拍照,維博也替自己拍了好多照片,但是當自己說為他拍照時他堅決不要,說自己從來不拍照,問其原因,維博不做回答。就在請了一個遊客幫自己和維博拍合照時,突然相機沒電了!氣的伊苒差點把從有人手中接過的相機砸了。維博安慰似的說,照不到不要緊,改天再照!

  ……

  伊苒醒來已經是九點多,一天在家只為等待見到維博,而毫無心思地消磨着時間,好不容易挨到五點多,自己模糊的心才又像有了明燈的指引,開始明朗起來。

  自己走到大門口,維博早已立在哪裡等候。

  “今晚我帶你無一個地方。”維博微笑着說。

  “那裡?”

  “先不要知道,留點懸念!”

  “哦……好,什麼時候變得神秘兮兮的了你!”

  “今天!”說完,嘿嘿的笑了笑。

  伊苒坐上自行車,手抓着坐墊。維博說,那樣不安全,為了安全,還是同昨晚一樣。伊苒第二次十指緊緊相扣,手臂不是很緊的纏着維博的腰。

  “昨晚睡的還好吧?”維博問伊苒。

  “很好,做了個夢,夢裡有人給我照了很多照片,待要合照時,相機沒電了,氣得我差點把接過的相機摔了!”伊苒略帶氣憤的複述着自己的夢。

  “哦!做夢拍照啊,我可是從來沒有夢過哦,聽說夢裡的都是假的,很多是自己在現實中無法實現,借夢境實現以示安慰的!”

  “我想是吧!管他,就是夢嘛,沒什麼的!”伊苒嘴上是如此說,但是聽維博這麼一說,感覺很傷心,內心裡她多麼的希望昨晚的不是夢。所以裝作無所謂的樣子回答維博。

  車一直在向目的地走着,維博的話語讓伊苒覺得不安,但是為不讓維博察覺,所以裝作很自然地和維博聊着天。

  “到了!下車吧!”

  “今晚,這裡這麼火樹銀花的,是什麼日子啊?”伊苒看着眼前的風景提高了聲調說道。

  “你走近看看就知道了!”維博顯得有些高興地對伊苒說。

  伊苒走進安樹林,在人伸手夠得着的樹枝上,掛滿了無數的紙飛機、千紙鶴、還有像喜鵲的紙鳥,伊苒仔細看時,每一個懸挂的紙製品上都有話語,猛的才想到,今天是七七情人節,看着紙上的海誓山盟、甜言蜜語,她彷彿覺得這一切都是維博送她的一樣。今晚這裡很多人,並且都是年輕人,人來人往,說說笑笑,還有情侶間在追逐嬉戲,一切在伊苒眼裡都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令自己憧憬,她多麼希望夢境重現,維博牽着自己的手,帶她去看樹上的某一隻千紙鶴、某一架紙飛機是維博為自己懸挂上的,還有聽維博溫柔的念着上面所寫的話語……

  “伊苒,在胡思亂想什麼呢?是不是在祈禱馬上回學校就找到自己的的牛郎啊?”

  “不是,維博,你知道嗎?其實……”伊苒想說的——我從高中就喜歡你,到現在依舊甚至是更加的喜歡你。但是想想維博所說的話,全然沒有喜歡自己的意思,所以為了不馬上受挫,便沒有說出。

  “其實什麼啊?其實你在學校有男朋友是吧?我就說我是知道的,憑你的才能還有美貌,不可能沒有男朋友的!”維博笑說道。

  伊苒苦於自己“為爾消得人憔悴”的心維博感受不到,於是對於維博的調侃,也沒有過分的感到不快,只是冷冷的說了一句:“我沒有!”

  “沒事!我相信你會有的!”維博安慰的語氣對伊苒說。

  “嗯!維博……我想對你說……”伊苒再一次鼓起勇氣,但是到了嘴邊的話還是又吞了回去,頓時,她感覺到周圍的快樂對於她來說簡直就是一種折磨,美麗的火樹銀花只是為別人縫織美妙的夢想,而自己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卻不知道怎麼樣去追尋……

  “維博,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去吧!”伊苒內心苦楚,沒有心情再看這不屬於自己的風景。

  “哦……”維博終於借昏暗的燈光看出了伊苒一臉的不悅,心想可能是伊苒有事,便沒有強求。於是載着伊苒就往回走。

  到樓下,維博對伊苒說,自己再過三天就要回學校了,希望伊苒有時間時一起吃飯。伊苒沒有回絕,其實內心很希望得到維博的相約,只是內心煩亂不堪,想要自己好好清靜一下。

  維博目送伊苒依苒回家,自己往回走。

  伊苒回家,爸媽均不在家,於是狠狠地摔倒床上便睡著了!夜裡沒有維博入夢,只是醒了好多次,眼前都是火樹銀花,飛機、千紙鶴、紙鳥等的喧鬧場景,她討厭那個地方,發誓以後再也不去……

  再接下來的兩天里,伊苒都只是看電視,偶爾和爸媽聊聊天,只是和往常不一樣,有維博的短信,短信里維博問伊苒怎麼了,是不是病了,還是有什麼事,如果是因他而起請告訴他等等的,伊苒在手機上一次次的編好向他表白的短信,又一次次的刪了改為其他的,每次發完總是長長地吸一口氣有很快的呼了出來。

  維博的最後一條短信說:“伊苒,知道你沒事就好,明晚我到你家樓下等你,一起吃飯!時間五點,到時你不用騎車,我來帶你。”伊苒看過後,想了想,回了個“好”字。

  這個晚上伊苒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到火車站送維博,維博沒有說什麼,只是拚命地向他揮手說再見,伊苒內心卻有許多的不舍,努力的讓自己不留下離別自己愛人的淚水,醒來發現自己真的哭了,眼淚在自己手上,黏黏的。伊苒,忽然覺得自己好傻,並且又想起維博說夢只不過是給自己安慰的幻景罷了,於是起床梳洗,伊苒的媽媽看見自己眼睛有些紅,便問:“伊苒,你是不是眼睛痛啊?”,“不是,只是昨晚睡得不太好。”伊苒強顏歡笑的回答母親,其實她想跟自己的母親說,因為母親一向不反對自己的感情問題,很開明,但是現在這份心情又豈是幾句話可以說的明白的,所以沒和母親說。

  維博相約的時間到了,伊苒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走到大門口,看見維博一改往日運動裝束,今天穿的很休閑,單隻腳撐着電動車,等候伊苒依苒。

  “伊苒,我們去肯德基?”維博呆詢問的口氣說道。

  “好的!”說完傻傻的笑了笑。

  坐在維博騎得電動車上,兩耳風聲呼呼直響,吹得伊苒微微的打了個寒顫。

  “伊苒,你冷嗎?那我騎慢一點!”

  “沒事!”伊苒凌亂的心緒被維博的細心梳理順了,便小聲的說。

  “如果冷,你可以靠在我背上!”

  “不用”

  “不要不好意思,你我還有那麼多規矩啊!”維博回頭看了看伊苒說。

  伊苒聽完維博的話,輕輕將自己的身體挨近維博,感到溫暖遍不全身,一下子暖和了許多。心裡想着,維博,你願意要我做女朋友嗎?如果願意,我情願一輩子追隨你……

  不多會到了肯德基,維博停下車,單腳支撐地面,等伊苒穩穩地下到地面,他才離開電動車。兩人走進店裡,各要了一份自己最愛吃的,坐了下來,邊吃邊聊。維博不再談論自己,更多的談伊苒的所見所聞所感,依苒覺得完全像是兩個戀人在聊天,不知不覺間飯吃好了。走出店,兩人又乘車到市區的一座小公園裡,在有潺潺流水的小湖邊坐了下來,邊看夜景邊說話。

  “維博,你明天就要走,一走又要到寒假才能在一起吃飯聊天了!”伊苒帶不捨得口氣說道。

  “沒事,時間會過的很快的,即使見不到,可以網上聊啊!”維博很輕鬆的口氣說道。

  “維博,在你走之前,我想對你說件事情。”伊苒不去想結果,鼓起了勇氣將要告訴她對她的感情。

  “你說,我洗耳恭聽!”

  “維博,我喜歡你!”伊苒深情的對着維博說,內心那火熱的心猶如琴弦上的音符,上下左右跳動,彈奏伊苒內心美妙的情歌。

  “我們不合適,還是做朋友比較好!”維博對依苒說,維博其實從前些天的一些細節中感覺到了伊苒對自己的情意,只是不確定,但是自己心裡只有阿冰,根本不願意欺騙伊苒。

  “那我們相識相遇相知到底在你那算什麼?”伊苒有些激動地問維博。

  “相識相遇相知是為做朋友而來的,我只能對你說,不接受你是對你最好的保護,明白嗎?”維博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

  “那你對我的好、對我的關心、對我的牽挂到底算是什麼?”伊苒很急促的想聽到從維博口裡說出自己想要的答案。

  “對好朋友,特別是是對你,我就是這樣做的!”維博語氣很溫柔,說完頭看着天上的星星,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又長長地呼了出來。

  “朋友!做朋友……”說完,伊苒突然感覺想哭,可是又哭不出,特別是在維博面前她不應該哭,於是強顏歡笑的說道:“等你三年多將近四年,原來終究是竹籃打水,我算是明白你的心了!”

  “伊苒,放開心努力飛翔,幸福就會在你前方的!我只是你的錯覺,或許真如你所想的那樣,久了你會覺得我們不合適的!”維博不知道要說什麼,於是選擇不算安慰的話語來安慰伊苒。

  “謝謝……我理解……理解,你走吧!我會好的!”伊苒想回家,這個早已經不需要證實的結果現在證實了,一個念頭,只想回家。站起來,向維博道了再見跑出公園,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之後在伊苒的空間日記里,維博看到了一則日記,內容是:維博,你知道嗎?每次和你在一起我很開心,你的每一次問候或一點點關懷都讓我激動,但是我明白,你對於我,就是水中月,鏡中花,縱我想的多麼的美妙,結果只是海市蜃樓,就連那虛無縹緲的樓閣都容不下我的影子。維博如你所說,你對於我只是夢,每一次夢裡的相守到現實卻是痛苦的離別,不過就算是夢,我依舊會把愛你的心卷在我的發端,永遠接受陽光的照耀。願你的阿冰早日回到你的身旁……

您正在瀏覽: 伊苒
網友評論
伊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