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滿地浮沙

滿地浮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右手邊的位置

  在太陽開始厭倦北半球,緩緩地爬回它最眷戀的赤道的時候,窗外的葉子應着風的邀請,像蝴蝶一樣開始了它一生中短暫的舞蹈生涯。今天中午的教室,突然間少了許多熟悉的身影——他們走了,帶着一種解脫的心情和對學校的唾棄,他們頭也不回地走了。

  少了一半人的教室,感覺特別的空虛,亦顯得格外的安靜。離開的人里,有她要好的朋友——她害怕沒有他們的教室。但是,她得到了另外一種解脫——以後終於可以安靜的上課了。

  留下的同學正在搬弄着自己的課桌,所有人的臉上都掛着興奮的表情,中午的離愁別緒已經遺落在腦海深層。灰塵在夕陽的余光中伴着課桌被擺弄是發出的恐怖叫聲——旋起了優美的華爾茲。

  音樂停了,太陽也逃得無影無蹤了。灰塵還戀戀不捨地慢悠悠地擺動着身體。在昏黃的光影中,她看着她和她周圍的課桌,孤零零的——像麥田裡的稻草人 ——相望卻不能相依。她的目光,最終落在了她位置的右手邊的課桌,那是他的位置——在她的右手邊。

  紅豆

  那天早上,她終於走進了那棵她窺探已久的長在宿舍旁邊的類似豆角藤的癱在地上的植物——從看到它開出一串串金鈴兒似的花朵時,她就一直注意它。如今它長出了一條條小小的手指長的豆莢,她終於忍不住了。

  她走到豆藤旁蹲了下來,小心翼翼地摘下一個,輕輕地把它剝開。讓她興奮的是,裡面居然是一顆顆飽滿的、透亮的紅豆 。

  她把這紅豆帶回了教室——零零落落的幾顆鮮紅灑在赤褐色的桌面。他好奇地玩弄了幾下。以後的每天早上,她都會去探望那株豆藤,然後帶走她尋找到的成熟了的鮮紅。她喜歡紅豆,儘管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紅豆,她還是喜歡它,喜歡它鮮紅的顏色。後來,她把它們裝進了她深愛的藍色透明塑料杯里——她希望在離開學校前,能摘到滿滿的一杯。

  曖昧

  他偶爾會拿起她的杯子,輕輕地搖幾下,裡面的鮮紅髮出一陣陣“唦唦唦”的聲音,像甜蜜的歌聲。每次他搖,她都會瞪他幾眼。後來,她卻喜歡上了他搖杯子時發出的那輕柔的甜蜜的“唦唦”聲,還有聽他講在什麼時候他又從杯子里偷走了多少顆紅豆。

  他和她之間,漸漸多了一種味道——只有他和她才能嘗到的味道。那味道,有點甜,卻甜而不膩。她知道,這叫曖昧。

  情人節那天晚上,她和往常一樣安靜地在座位上複習。他,又拿起了裝着紅豆的杯子——現在,已經有大半杯了,搖了搖,然後輕輕地問是否可以把它送給他。她看着他,認真地看着他——她怕他開玩笑,她希望裡面包含承諾。想了想,她對他說這是她的命根,不可以隨便送人的。他聽了,輕輕一笑。然後意味深長地盯着杯子。

  那一地的鮮紅是她碎落的心

  自從那個晚上,她好像確定了一件事。她開始明白為什麼會有一種想給他溫暖的感覺。

  她在墜入一個無底洞。但他,卻沒再問過那杯紅豆。

  曖昧還在,遊戲之中卻多了一個女孩——那個坐在她身後的女孩。

  他和女孩的話越來越多了。雖然,他和女孩聊天的時候會刻意地和她開個玩笑,但是,她不能接受他這種行為。她開始暗示他,並經常刻意地去玩弄那杯紅豆。她很想和他說,要是那天晚上他再問一次,只要多一次,她就會把那杯紅豆送給他了。可是,她沒說——她在等待着。

  她天真的以為——等待,可以等來他的愛。但是,他卻開始轉身。

  她開始變得十分情緒化,動不動就趴在桌子上哭,像夏日的暴雨——來勢洶洶,讓大家措手不及。

  這些,他都有注意。他說出了她第一次在教室哭的時間,連在哪個位置他都記得。她不懂他,他到底想做什麼。

  那天下午的自習課上,她偷偷地遞給他一張紙條,問他為什麼覺得她有很多事情沒告訴他。他回了,寫了整整一頁。看着最後一句——我們擦肩而過,她的心碎了,碎了滿滿的一地……

  放學后,她捧着她碎裂的心跌跌撞撞地走到那早已枯萎的豆藤前,把豆子撒了一地——在干黃的草地上,鮮紅的顏色透過晶瑩的淚泛着耀眼的光芒,像隔着玻璃保險柜的紅寶石那樣璀璨,那樣的吸引人——可是,她卻永遠觸摸不到它……

  那碎了一地的鮮紅……

您正在瀏覽: 滿地浮沙
網友評論
滿地浮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