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長在石頭上的愛

長在石頭上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長在石頭上的愛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中午,小叢跟老婆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兒吵起來。喝了一點酒,平常蔫啦巴嘰的他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脾氣,忽然衝著老婆吼:“我煩死你了,再也不想見到你!”他老婆先是怔了一怔,然後就瞪圓了眼睛,指着門外說:“那你就滾吧,永遠都不要回來!”

  小叢這才想明白,他住的房子還是他老婆單位里分的,戶主也是他老婆,該走的果然是他。他抓了件外套披到身上,氣哼哼地說:“我再也不回來了,你守活寡吧!”他老婆一把揪下了他的外套:“這也是我買的,你不要穿走!”在他屁股上狠狠地給了一腳,小叢就跌跌撞撞地出了門,他老婆“嘭”地一聲關上了門。

  小叢走出家門不遠,步子就開始慢下來。往常的這個鐘點,正是他午睡的時間,現在他就覺得困起來,只想找個地方睡一覺。那個家是死活不回去了,那就回單位吧。

  他趕到公交車站,坐上了一趟車。不一會兒,售票員就湊到他跟前,讓他買票。他一摸兜,這才發現自己沒穿外套,身上一分錢都沒有啊。售票員看他拿不出錢來,就讓司機停了車,讓他下車。他忙着跟售票員解釋,說到了站就可以跑回單位給她拿錢。售票員冷冷地說,她才沒有工夫等他呢。有錢坐車,沒錢就下車。他正在氣頭兒上,就和售票員吵起來。司機停下車,拎着一個大扳手走過來。小叢怕吃虧,只好跳下車落荒而逃。

  小叢往前走了不遠,看到路邊停着一輛豪華的奔馳轎車,車邊站着一個瘦高的男人,正沖他招手呢。他不耐煩地湊過去,那人笑嘻嘻地迎上來:“兄弟,你是不是正遛彎兒呢?”小叢點點頭。那人接著說:“我要到那邊去找東西,車停這兒怕讓人給碰了,你能不能幫我看會兒?”說著,他從皮夾子里拽出一張鈔票,遞過來。小叢卻搖了搖頭:“我沒工夫。”說著,就繼續往前走。

  走出不遠,小叢就下了公路,鑽進路邊的莊稼地里,繞到那條土路上。他剛才就看清楚了,那個人停車的地方,正好有一條土路斜插下去。他料想那人肯定是想順着這條土路去找東西,土路上走不得他的豪華車,他又怕這麼名貴的車讓人給剮了碰了的,這才想着雇個人給看着。他小叢才沒有那麼傻呢。你費那麼大力氣來找的東西,不定得多值錢呢。他睜大眼睛,在那條土路上踅摸起來。

  小叢一直走到了路的盡頭,也沒有看到任何值錢的東西。眼前是一個廢棄的大砂石坑。當地的農民為了挖砂石賣錢,先把地表的土壤給清走,然後挖出下面的砂石,再用篩子篩,細砂拉到城裡賣給那些搞裝修的人家,篩出來的鵝卵石就扔在了這裡。現在,這裡就只剩下了滿目的鵝卵石和荒草。小叢心裡琢磨,那個值錢的東西是不是就掉到挨着公路的地方了?他原本是怕那個瘦男人看到他在找東西,這才繞了一個彎子,現在看來,只有裝成漫不經心的樣子回去了。他背起手,正要往回走,卻見那個瘦男人正大步流星地走過來呢。

  那個瘦男人看到他,也是微微一愣:“喲,兄弟你在這兒呢?”小叢忙着點了點頭,避開他的目光。那個瘦男人也不多看他,徑直走進砂石坑裡,蹲到一堆鵝卵石前,精心地挑選起來。小叢看着好奇,慢慢走過去,只見那個瘦男人不過是挑起一塊塊鵝卵石,擦去上面的浮土,認認真真地看着。他看得不耐煩了:“一堆石頭,有什麼可看的?”

  瘦男人笑了。他告訴小叢,別看這只是一堆鵝卵石,在別人看來一錢不值,但在他眼裡,這全是寶。說著,他拿起一塊鵝卵石,指着上面的紋路給小叢看:“你看這個圖案,像什麼?”小叢這才發現,原來那些青色的鵝卵石上還生有一條條白色的線。這些線生得很沒規矩,很散亂,也就給了人想象的空間。他看着那塊鵝卵石,想了想說,像一隻兔子吧。那個瘦男人舉到自己跟前,把鵝卵石掉了一個個,認真地端詳着。原來,他跟小叢蹲在對面,兩個人看到的圖案恰恰是反着的。他頓時欣喜若狂:“哈,又找到一個寶貝!”

  小叢一驚:“這算什麼寶呀?”

  瘦男人仔細擦去鵝卵石上的浮土,還在認真地端詳着,眼睛卻樂成了一條縫。他告訴小叢,他有了這隻兔子,只要再找到一隻虎,就能湊夠十二生肖了。你聽說最早的一套十二生肖郵票拍賣出了大價錢吧?這一套十二生肖的奇石,比那套郵票還值錢。瘦男人精心地把那塊鵝卵石收進了他隨身攜帶的小箱子里,然後對小叢說:“你要是能幫我找到一隻虎,我願意出這個價錢買過來。”說著,他伸出一隻巴掌在小叢面前晃了晃。

  小叢不知道他說的是五千還是五萬,但絕對不是五百。他很後悔,剛才那個瘦子根本沒看出那是一隻兔子,自己幹嗎非得告訴他呢?但現在,他就很想找到那隻虎了。他尋了一堆鵝卵石,一塊一塊地翻看起來。

  不知不覺中,天色漸漸地暗下來,視線開始模糊,再看鵝卵石上的圖案就有些費勁了。瘦男人收起他的小箱子,準備收工了。他走到小叢挑出的幾塊鵝卵石前,一邊看着一邊問他,都淘到什麼寶了。小叢一邊拍着手上的土一邊告訴他:“我沒找到虎,只找到了幾個字。”那個瘦男人頓時來了興趣,問他都是什麼字。小叢拿起一塊鵝卵石說:“你看,這上面是一個雲字。這塊上面,是一個你字。”

  那男人忽然變了臉色,手一抖,石頭都落到了地上。他慌忙撿起石頭來看,激動地看着上面的字,顫抖着說:“找到了,我終於找到了。”說完,他一把拉住小叢的手:“求你了,把這塊石頭賣給我吧。”還沒容得小叢說話,他就掏出了皮夾子,一把塞到小叢手裡。

  小叢明白,他這幾塊石頭可值了大錢。他小眼珠子一轉,把皮夾子推回給男人:“你得告訴我,你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買這幾塊石頭。”瘦男人點了點頭,這才給他講開了。

  原來,瘦男人上大學的時候,愛上了一個叫雲的同學,並且不顧一切地追她。但云並不為所動,對他還是冷冰冰的。大學畢業前,班裡的同學們到鳳凰嶺去遊玩,其實也就是告別的意思。他抓住這最後一次機會,拉着雲去了偏遠的一個山谷。當他看到山谷里只有他和雲兩個人的時候,他忽然給雲跪下了,要向她求婚。他聲淚俱下地說,他對她的一片真誠,就是石頭心也該融化了吧。雲卻淡淡地笑着說,等她看到石頭上真的長出她名字的時候,她再考慮這個問題。從那一天開始,他就到處尋找長字的石頭。但命運卻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他找出了那麼多價值連城的奇石,卻唯獨找不到她的名字。

  小叢還能說什麼呀?他把那塊石頭推進瘦男人懷裡:“你拿去吧。”

  那個瘦男人欣喜地收起石頭,把皮夾子也塞進了小叢懷裡,轉身就跑了。小叢望着瘦男人急急慌慌跑走的背影,心裡很不是滋味。他撣掉了身上的草葉泥土,也忙着往家趕,想給老婆賠個不是,然後吃她做的香噴噴的飯菜。

  他趕到家,這才發現家裡漆黑一團,敲了好半天門,也不見老婆來給他開。好在他還在樓道里的窗檯下面偷放了一把備用鑰匙,這才開門進去。老婆不在家,就連她的隨身物品也都不在。他一下子急起來:老婆跑到哪裡去了?他給老婆打了手機,通了卻沒人接。他想到他偷偷地給老婆的手機設定了移動夢網的功能,忙着拿過自己的手機,輸入查詢。很快,查詢短信就反饋回來了:他的老婆在夢龍大酒店。

  她上那裡去幹什麼?

  小叢那顆心可就懸起來了。他一分鐘也等不得,馬上趕到夢龍大酒店。剛到門口,就看到瘦男人那輛豪華氣派的奔馳轎車正停在那裡呢。他的心猛地抖了一抖:天哪,他花了那麼大的心思要追求的竟是自己的老婆!他跑進大酒店,對服務生說,他是那位大老闆的秘書,有急事要找他。服務生帶着他到了一個包房門口,說大老闆正在裡面呢。小叢等那服務生走了,繞到包房的窗外,探頭往裡一看,只見瘦男人正和他的老婆魯雲坐在桌邊。

  瘦男人拿過一個精美的錦盒,送到他面前,深情款款地望着她:“雲,這是我送你的禮物。八年了,我終於找到了。”魯雲接過錦盒,眼睛里是一種很複雜的表情。瘦男人期盼地望着她:“你看看,裡面裝的什麼?”魯雲點點頭,正要打開盒子,卻聽到“嘟”地一聲響。她忙着打開坤包,拿出手機來看着。一看她就焦急起來:“我老公給我打電話呢,我怎麼沒聽到呀。”說著,她就回撥電話。

  小叢怕他們聽到手機鈴聲,知道他在窗外偷聽呢,忙着關了手機。魯雲撥不通電話,又看到小叢找她的短信,更加焦急起來,拿起包就走,抱歉地對瘦男人說:“我老公跟我吵架跑了,也不知道跑到了哪裡。他身上一分錢都沒帶,那可怎麼辦呀?我得趕緊去找他呀。”瘦男人忙把那個錦盒塞進她手裡。魯雲慌慌張張地跑出來。瘦男人長嘆一口氣,無奈地坐進椅子里。

  小叢興奮地跳起來,繞到酒店門前,只見魯雲把那個錦盒扔進了旁邊的垃圾桶里,然後就急匆匆地走了。小叢跑過去,悄悄地從垃圾桶里拿出那個錦盒,打開一看,只見裡面裝着幾枚鵝卵石,每個上面都有天然長出的白石字,擺開了一看,正是:

  魯雲 我愛你

  小叢愣住了。

  他和魯雲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好夥伴,到了情竇初開的時候,就暗生情愫,深深愛戀,悄悄以心相許,約好長大了就結婚。後來,魯雲考上了大學,而小叢高考落榜后就到一家工廠當了工人。他原以為小雲一直跟他好是因為小雲相貌平平沒有男生追,想不到竟有這麼優秀的男人對她鍾情呢。

  他緊跑幾步,追上了魯雲,叫住了她。魯雲猛跑過來,上來就給了他兩拳:“死鬼,你跑到哪裡去了?急死我啦!”小叢把那幾塊石頭捧到她眼前:“你看我找到了什麼?”魯雲一看到那幾塊石頭上的字,眼睛就濕了。她緊緊抓住了小叢的手,哽咽着,說不出話。

  小叢拉住她:“走,咱回家吧。”

  魯雲使勁地點了點頭,接過那幾塊石頭,緊緊地抱在胸前。

  小叢看着她那幸福的樣子,心裡想:千萬不能告訴她這幾塊石頭的真實來歷啊……

您正在瀏覽: 長在石頭上的愛
網友評論
長在石頭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