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我要讓你這一輩子都記得我,忘不了我!”離開南京的前一天,在中山陵下的紀念品商店裡,她花錢買下了一個套娃送給他。

  “你看,這個套娃里有7個我,在以後沒有我的日子裡,她們都可以陪伴着你……”她的眼裡含着淚,卻依然笑望着他。

  他撫摸着手中漂亮的套娃,在回憶中濕潤了雙眼。

  今天,妻又同他吵了一架,因為她發現冰箱里存放的3包上好的鐵觀音不見了,問他見過沒有,他說送人了。那是他的大隊長戰友送給他的,妻原計劃是將這3包上好的茶葉寄回四川老家給爸爸的,但今天一看卻不見了。問他送給誰了,他說是一個遠方的朋友。妻很生氣,因為這樣的事情在近兩年內常常發生,但每次他都是這樣搪塞她。

  “你很慷慨大方啊,是什麼樣的朋友,值得你把如此貴重的茶葉送給ta 你今天不說ta是誰,就別想睡!”妻今天是不達目的不罷休,非要他交待清楚。

  他淡淡的看了妻一眼,扭過頭望着窗外漆黑的夜。妻更氣了,她猛力的捶着他的背,“你說呀!你送給誰了?送給誰了?”

  “你覺得這樣鬧有意思嗎?不就是3包茶葉,每年這樣的茶葉家裡還少嗎?你這樣做是不是有些小題大作?”他冷冷的說。

  其實他心裡明白,妻已經隱隱約約意識到了什麼。因為他的心自從兩年前從南京回來后,始終沒有辦法同妻融為一體。他深深喜歡和愛着那個人,但為了妻,為了家庭,為了軍人和一個男人的責任,他離開了她,也深深的傷害了她。

  她愛喝鐵觀音。他始終記得在夫子廟秦淮河邊的涼亭里,當自己拿出一包正宗的鐵觀音讓服務員泡好遞上來后,自己給她斟上一杯時她陶醉的樣子:她閉着雙眼,用力的嗅着杯中茶的芳香,很美很寧靜……

  他清晰的記得,當她睜開雙眼時說:“很醇很香的茶,希望我們的這段情,以後也能像這茶一樣,讓你我難忘和回味。”她雙眼有些濕潤,表情有些憂傷。

  他擁抱着她,他們在秦淮河邊默默的站了很久。因為離別,他們都很傷感。他們說好從今以後只在里向對方表達思念、牽挂和祝福。她說:“走入你的生活中,我真的很內疚。雖然她也許不知道,但我始終感覺對不起她。現在,我要離開你了,唯一的願望就是你能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以後過得開心、快樂!”她把頭靠在他的肩上,淚滴在了他的軍裝上。

  他用顫抖的手撫摸着她柔軟的發,“原諒我,我以為自己可以給你快樂,卻沒有料到讓你過得更不快樂;我以為自己可以讓你擺脫痛苦,卻沒有想到讓你在痛苦中陷得更深。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他內疚而傷感的話,惹得她的淚流得更多。

  他們最後是在新街口分開的,他說:“你先走吧,我要看着你離開了我再走。”但她卻執意要他先走,無奈之下他先行離開了。她看着他漸行漸遠的背影,淚模糊了視線。模模糊糊中,他又折回她的身邊,看着她臉頰上的淚珠,他在哽咽中為她拭乾了眼淚。

  最後她說:“世上無不散的宴席,我們終歸是要分開的,你走吧!以後我們雖然不能見面了,但還是可以聯繫的啊,不是永別,只是離別而已……”

  當他一步三回頭的漸漸消失在她的視野時,她已經淚流滿面了。坐在廣場的花壇邊,她把淚拭乾,等情緒稍微平靜后才站了起來。她想最後一次重拾同他的記憶,於是決定不坐地鐵,一個人從新街口走了回去。從常常讓他們迷失方向的地鐵過道里出來,她想起那次人很多,他怕她走散而緊張的第一次拉起了她的手時,她獨自笑了,笑容中有隱約可見的凄涼。

  獨自走在同他常常散步的每條街道和小巷,從中山路到廣州路,再到華僑路,再到他們第一次約會見面的長青藤……她心中的痛和絕望難以隱藏。

  當他後來從上知道這一切時,當時心裡說不出的難受、疼惜和傷感。從那以後,她在他心中的烙印更深,而妻在他的心門外始終徘徊。

  兩年過去了,他一直對她念念不忘,上那個老時間,他總會找她。 5月的一天晚上,他正跟她傾吐思念之情時,部隊緊急集合的哨音讓他電腦都來不及關就慌慌張張的下了,而他的妻在他走後沒多久就走進了他的房間。他們已經分居兩年了,妻再也走不進他心裡,但他們的婚姻為了孩子、為了他的官場仕途始終維持着。妻坐在了他的電腦旁,代替了他同她之間的情感交流。

  “我要同我的妻子離婚了,我始終愛着你。你等着我,離婚後我來找你。”他的妻這樣對電腦那邊的她說。

  “不要傻了,我們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不要為了那段過去毀了自己的家庭,毀了自己在部隊的前途。如果你毀了,我是不會安心的。好好愛她,好好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吧!”她對他說。

  “如果你要做一個這樣不負責任的男人,那麼就是你離婚了,我也不會接受你的。我不希望我的幸福建立在巨大的犧牲之下,那樣我會一輩子不安的。好了,以後我們不再聯繫了,你好好生活,好好愛她,愛你們的家吧!”她說完這些話就下了。

  妻心中的疑慮和心結終於解開了,原來他真的愛上了別人,原來這就是兩年前他回來后她始終走不進他心裡的原因,原來這就是自己痴痴愛了9年的男人!妻趴在桌上痛哭了起來……

  第二天晚上的老時間,他又在上找她,但她一直隱身。最後,在他問了第十遍“你為什麼不理我”時,她說話了:“其實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我已經有了合適的對象了,他對我很好,也很愛我。以後我們就別再聯繫了。你好好生活,好好的愛她吧!我希望你過得快樂,也祝你們幸福!忘了我吧!”

  他聽到這個消息時,心如刀絞,但他依然強裝平靜的說:“這是真的嗎?但願你不是在騙我!我也希望你過得快樂、幸福。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的愛自己!永遠別忘了我愛你,我在遠方始終關心着你、祝福你!”掩上電腦後,他趴在桌子上很久都沒有抬頭。

  從此之後,他們沒有了任何聯繫,彼此的也永遠是灰色的。妻對他依然跟從前一樣:依賴、體貼而關愛。漸漸的,他對妻的態度有所改變,直到有一天晚上,他堅定的走進了妻的房間……

  半年後的一天晚上,他在部隊還沒有回家,妻用他的給她發了一句話:“謝謝你,我們現在和好了,比以前過得開心一點、和諧一點。我是他的妻子。”

  電腦那端的灰色圖像突然亮了:“你好,從上次我就知道是你,也許你不知道,他從沒有對我說過他要離婚,我也從沒有要求他離婚。另外,他從沒有讓我等過5分鐘,你那次上來有些晚了。”電腦那端的她這樣說。

  “對不起,很抱歉曾經對你的傷害。如果你還愛他,就包容他的一切吧!好好照顧他,好好愛他。謝謝你!”電腦彼端,她很誠懇的這樣說。

  “恩,我會的。你放心吧!以後,我會代替他給你寄鐵觀音的。希望你以後過得開心、快樂、幸福!”妻此刻眼眶居然濕潤了。

  電腦屏幕的兩端,不約而同出現了擁抱的圖像,這是兩個女人心與心的共鳴和包容,也是兩個女人對同一個男人深深的愛!

  一天,他拿着被妻擦得一塵不染的套娃陷入沉思中,突然之間,妻說:“以後,為了她,我們也要幸福啊!”他一驚,套娃掉在了地上,摔碎了。妻慌了,嘴裡不停的說:“碎了?怎麼辦?我不是有心的,對不起……”妻說著說著居然哭了起來。他悄悄走到妻身邊,把妻緊緊的抱在了懷裡,眼眶濕潤了。

  後來的日子裡,當他的戰友和戰士們去他家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客廳中央的吧台,上面整齊的擺放着大小不一的7個套娃,有6個被他的妻擦得一塵不染,看起來乾淨、漂亮而耀眼。不協調的是第一個套娃,因為被妻用膠水粘接在一起,所以看起來傷痕纍纍,在7個套娃中顯得特別孤獨而憂傷……

您正在瀏覽: 套娃
網友評論
套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