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美麗的“婚宴炸彈”

美麗的“婚宴炸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五一”前夕,大強接到周雪的請柬,邀他“五一”那天去參加她的婚禮。眼看着自己摯愛多年的戀人就要成為別人的新娘,大強心裡難受極了。苦捱過一個不眠之夜后,他終於想出了一個惡毒的報復方式,他要讓周雪和即將成為周雪丈夫的那個男人感到難堪,以消心頭這口窩囊之氣。

  參加婚宴的前一天早上,在去單位上班的途中,大強步履沉重地拐進了一家禮品店。這家開業不久的禮品店裝飾得極為精美。店主是一個20來歲的女孩,她留着一頭如瀑的披肩長發,着一襲緋紅的長裙,此刻正坐在櫃檯里翻閱雜誌,見有顧客上門,女孩連忙放下雜誌迎了上來:“歡迎光臨!大哥,想買什麼?”女孩子白裡透紅的臉上洋溢着熱情,晶瑩澄澈的明眸宛若一灣秋水。

  大強沒吭聲,他冷峻的表情並沒有因女孩的熱情而得以鬆弛,冰冷的目光在店裡游弋,最後落在靠窗邊的那個櫃檯里。女孩順着他的目光看去,那是一隻綠色的玻璃烏龜,便輕聲問道:“大哥,你喜歡這個?我拿出來你看看吧。”大強冷冷地說:“不用看了,我就要它!”他邊說邊伸手掏錢包,“多少錢?”女孩說:“50元。”“好,來一隻!”大強連價也沒講,就“啪”地一聲把一張50元的鈔票拍在了櫃檯上。

  接過女孩遞過來的玻璃烏龜,大強微眯着眼睛細細欣賞着,鐵青的臉上露出了一絲不易覺察的冷笑:“哼,把它作為結婚禮物,真是再好不過了!”

  女孩一直在旁觀察着,大強自言自語的那句話讓她感到十分迷惑,她禁不住好奇地問:“大哥,你要把這作為結婚禮物?”阿強一邊把玩着手中的物品,一邊自我解嘲地嘆道:“唉!從前的戀人,就要成為別人的新娘了……”

  女孩感到震驚:如果那東西出現在婚宴上,無疑會是一顆重鎊炸彈!女孩略一愣怔,笑道:“大哥,既然是結婚禮物,更應該好好包裝一下。”說著,便彎腰在櫃檯里找包裝盒。可翻弄了半天後,女孩立起身滿面歉意地說:“哎呀,真不巧,繩子和包裝盒正好都用完了。”

  “那怎麼行?我明天就要急用啊!”

  “不要緊,我今天就去進些新包裝盒回來,明早你就可以來取,保證讓你滿意!”

  第二天一早,大強如約去取走了自己所購的東西。拎着那個包裝得極為精美的禮品盒,大強去參加了周雪的婚禮。

  赴宴歸來,大強不但沒有感受到一絲因為報復帶來的快意,反而由此生出一種極度的恐懼和後悔,戀人不成變仇人,自己這樣做是不是太惡毒了?

  這天晚上,大強終於等到了周雪的電話。當他聽到那久違又熟悉的聲音時,不禁有世界末日來臨般的感覺。這一天,他是在悔恨和自責的無限煎熬中度過,他覺得自己對周雪的傷害太深了,他像一個等待法官最後宣判的罪犯一樣,等待着電話中的怒斥甚至謾罵。

  可是,話筒里傳來的卻是甜甜的道謝聲:“……我和我的先生,感謝你參加我們的婚禮,尤其是你送來的禮物,我們喜歡得愛不釋手……”

  大強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放下話筒后仍然情難自抑,“怎麼會呢?他們怎麼會喜歡那種東西?”震驚之餘,大強開始懷疑自己送的禮物是否被禮品店的那個女孩暗中做了手腳。

  次日一早,大強就匆匆趕到了那家禮品店。

  走進店門,大強一眼就看見自己先前看中的那隻綠色玻璃烏龜還安靜地躺在櫃檯里,他的猜測得到了印證,心中的疑雲漸漸消散。

  對大強的突然出現,禮品店女孩着實嚇了一跳。在大強那雙紅腫的眼睛里,女孩看到的不再是絕情的冷酷。“大哥,還要買啥?”女孩招呼道。大強嘴唇哆嗦了一下,似乎要說什麼,卻又低下了頭。等大強再次抬起頭時,已是滿面淚水……

  望着情難自抑的大強,女孩自然十分理解,她從櫃檯里取出一隻盒子,打開後放在櫃檯上,輕聲說:“這才是你送去的禮物。”

  大強看見的是一尊造型別緻的雙飛鳥!兩隻展翅欲飛的鳥兒,銜着一顆紅彤彤的玻璃水晶心。此時的晨光透過明亮的窗戶,靜靜地照在那顆玻璃水晶心上,折射出絢麗的七彩光。大強嘆道:“實在太美了!”嘆罷轉頭問女孩:“這麼貴重的禮物,我付的錢一定不夠吧?”

  女孩微微一笑:“論價格,它們當然有差別;但是,如果這尊水晶心能夠了卻你們以前的恩怨,那它就物有所值了。我想,你和那個姑娘曾經在愛河裡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她為何嫁給了別人,我不得而知,但何必非要在彼此心中留下一個更為痛苦的回憶呢?”女孩頓了頓,用一種更輕柔的語調說:“相信你以後一定會遇到一個更好的姑娘,那時,你再來我的店裡多買些禮物送她,就算是對我的回報吧!”

  明媚的陽光把小店映照得格外的亮麗。望着那尊美麗的水晶心,望着這個善良美麗的女孩,大強臉上烏雲散盡,重新煥發出了青春的光彩。

  臨出門時,他對女孩說:“錢,我就不補了。今後我會常到你店裡來的,只要你不趕我走!”

  女孩抿着嘴,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婚宴炸彈”
網友評論
美麗的“婚宴炸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