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獵愛冒險島

獵愛冒險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獵愛冒險島 標籤:南極大冒險

  我討厭傍大款的女孩,卻對傍了大款的岳奇的女朋友充滿了感激之情,因為我對岳奇一見鍾情,她的背叛使我的無望之愛死灰復燃。不過說到底咱是女孩家,臉皮薄,怎樣才能潤物細無聲地悄然拿下他呢?正當我苦思冥想時,忽然驚聞,廠花妙妙正用百米衝刺的速度向帥哥岳奇迅速靠近。妙妙是我的同屋,是個人見人愛的美女。

  接下來我不敢怠慢,從民以食為天的切入口開始實施自己的追帥哥計劃。這一天,我多買了一份香噴噴的紅燒肉后,徑直來到岳奇的身邊坐下,正當我準備以不喜歡油膩為由把紅燒肉送到他盤子里的時候,他卻扭過頭跟身邊的妙妙談笑風生去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就惡狠狠地對着一大盤子的飯菜狂吃猛喝起來,正吃得興起,對桌的男同事忽然大驚小怪地咋呼起來:“小溪,你怎麼吃了這麼多?”

  我這才發現一大盤子飯菜被我風捲殘雲般消滅掉了,我很羞愧,覺得在心愛的人面前暴露了自己不夠淑女的底牌,正在小口喝湯的妙妙甚至還偷偷地笑起來。我惱羞成怒,正想發作,沒想到岳奇竟打着哈哈開口了,他說:“女孩子吃得多是好事,吃得多才身體好。”我感激地看了他一眼,就坡下驢,接着他的話茬說:“就是嘛,那誰比我吃得還多呢!”

  晚上,大啃豬蹄的妙妙一臉同情地從桌上摸了一本書扔給我,含糊不清地說:“人家最喜歡淑女,你還是看看這本書,先學學怎麼做個淑女再來跟我競爭吧。”被她一下說中了心事,我臉上有點掛不住,但仍硬撐着沖她瞪眼:“那也說不定,競爭才剛剛開始,鹿死誰手還說不定呢。”妙妙抹抹油膩的嘴巴很自信地說:“走着瞧吧,我決定一個月之內拿下岳奇。”

  看着她神采飛揚的樣子,心裡不免發虛。於是睡覺時,偷偷躲在被窩裡看那本《淑女是怎樣煉成的》,困得死去活來時,終於明白了淑女就是人前吃飯以不餓死為主,人後吃飯以不撐死為主。我有點發暈,這可不是我強項,身強體壯是大飯量撐着,吟風弄月不是不會,是實在沒那工夫,每天忙得跟陀螺似的。唉!不過為了自己的白馬,只有拚命一試了。

  從此以後,我嚴格按照書上說的做,每次跟岳奇坐在一起吃飯時,總吃“鳥食”,回到宿舍再偷偷惡補空虛的肚子,很快我的胃不願意了,時不時的鬧情緒,這還不算,我還拋棄了自己酷愛的休閑裝,開始穿長裙。我甚至還放棄了自己酷愛的排球運動。嗚呼哀哉!我所有的付出卻沒有得到回報,相反倒好像促進了他們的關係。有幾天下午,我看到妙妙穿着件紫色的風衣,款款走在岳奇身邊,兩人別提多近乎了。

  痛定思痛,我終於想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句老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拿我吃得多這件事來說,即使表面上吃得少,回去一樣會惡補回來的。想明白了這件事,我開始退而求次,好好經營我們之間的這份友誼,很自然我恢復了率真可愛的本色。吃飯的時候,齜牙咧嘴端着盤子坐到岳奇身邊據案大嚼。有一天,又有一個小子笑話我吃得多時,我索性露出潑皮破落戶的嘴臉,毫不客氣地叉着腰回敬道:“俺憑什麼不能比你吃得多?咱起根就是一般老百姓的孩子,吃糠咽菜長大,現在是個打工仔,天天聞雞起舞,聽差辦事,風裡來雨里去的,什麼都要靠自己,不多吃點行嗎?”可能是我太激動了,聲音在不知不覺中慷慨激昂起來。亂糟糟的食堂竟因為我的即興演說忽然靜下來,我猛然間意識到不妥,正準備腳下抹油開溜。沒想到竟然有人為我大聲叫好,是岳奇。我一下愣住了,他隨手遞過來了一朵用餐巾做成的玫瑰。調皮地笑着說:“恭喜這位女士,您的演講獲得了巨大成功!”我的臉“刷”地一下紅成了絳紫色,心跳驟然加速,有點不知所措起來。旁邊的妙妙酸溜溜地把頭靠過來,作小鳥依人狀:“值得祝賀,誰都知道小溪的潑辣能幹是我這樣的女孩子所不能比的,我就像大觀園裡的林妹妹,吃飯挑着呢!”說完抿着小嘴嬌滴滴地笑起來,那樣子嬌媚可人。我輕輕嘆了口氣,自嘲地笑着解釋:“要是有人建好了大觀園或蘇格蘭城堡,放心好了,我就是拼着餓暈也願意往裡擠,反正那裡面也沒什麼活等着咱去干。”說完也不看他們的反應,三口兩口扒拉完盤子里的飯,甩手走人。快走到門口時,岳奇忽然叫住了我。他說:“市郊新開了個遊樂園,聽說裡面的冒險島非常好玩,明天我想請你跟妙妙一起去,可以嗎?”他怕我拒絕,神情多少有點緊張。我雖猜不透他的意圖,還是笑眯眯地答應下來,分手時,還故作瀟洒地說了聲不見不散。

  第二天,我們如約來到遊樂園,妙妙像一隻大彩蝶翩飛於岳奇的左右。我默不作聲地跟在他們後面,感覺很尷尬。好在岳奇看出了氣氛的微妙,將我們帶到了冒險島。這真是個尋求刺激冒險的年代,入口處人頭攢動,人出奇的多。我們遠遠看到一片漫無邊際的莽林,感覺又神秘又新奇,正想往裡沖,卻被迎面而來的服務員攔住了。他要我們選好工具后再進入。在他的帶領下我們選了砍刀匕首和指南針之類的探險用品,有一個中途退場的傳呼機被妙妙一把搶到了手中,接着她意識到不太好,就紅着臉解釋說:“我害怕探險,如果不行我就不玩了。”

  岳奇正想說點什麼,這時服務員走過來插話,說我們排在十六組,要等一會兒才能進入。沒辦法我們只好隨他來到等候間,這是一間寬大的放映廳,中心的牆上有個很大的熒屏,正在放歌。因為燈光刺眼,我們戴上服務員遞過來的墨鏡閉目養起神來。還好,在我有點犯困的時候,服務員及時通知我們可以進入了。

  渡過一條寬大的河,我們來到冒險島上,只見這裡到處古藤灌木纏繞,森林密布,根本就沒有路。因為我們的目的就是穿過這片莽林到達對面。沒辦法岳奇只好拿着砍刀左右開弓在前邊開路,我和妙妙緊隨其後,不一會兒我們兩個女孩就香汗淋漓了。再看岳奇,臉上已被樹枝劃破了N個地方。妙妙開始撅着小嘴抱怨起來,說:“這哪是冒險,是遭罪。”我抹着汗不做聲,神經卻高度緊張,害怕不知從哪兒會鑽出什麼怪獸群狼來。

  路越往裡走越暗,空氣也越來越悶熱。當我們終於找到一小片可以休息的地方時,岳奇一屁股坐在一段枯樹榦上大發感慨:“天!這地方真難走。”話音未落,樹榦忽然迅速捲曲起來,轉眼將他牢牢地纏在了中間。暈!這哪裡是什麼樹榦?分明是一條花斑大蟒蛇。在妙妙的尖叫聲中,我顧不得多想,衝上去使出吃奶的勁對準蛇頭就是一刀,只聽“哧”的一聲輕響,蟒蛇張開血盆大口沖我的臉噴出一團血紅的東西。我躲閃不及,一下被擊中了額頭。“完了,死定了!”我心慌氣短、兩腿發軟,“撲通”一聲跌坐在地上。絕望中,沒想到眼前的蟒蛇像漏了氣的氣球,迅速癟了下來。岳奇幾下扒拉開蛇皮衝過來扶我,他拾起地上的紅球打開一看,只見上面寫道:恭喜你!你的勇敢救了自己心愛的人。被說中心事,我心跳加速,紅着臉岔話:“上帝啊!怎麼這個道具蛇跟真的一樣呢?”

  這時,林中忽然響起一個聲音:“通知,十六組請注意,妙妙小姐已退出冒險島,請不要到處尋找,繼續探險。”心愛的人在自己危難的時候落荒而逃,心裡自然不是滋味。我正想安慰岳奇幾句,還沒開口,天忽然暗下來,接着電閃雷鳴要下暴雨了。岳奇拉着我又開始前進,他說:“我們得趕緊找個避雨的地方,要不然會被淋壞的。”可是沒走多長時間,瓢潑大雨就下起來了,天也完全黑下來,四周幾乎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落湯雞似的我,肚子里開始打鼓,飢腸轆轆又冷又餓啊!我不停地問岳奇什麼時候能到達終點,岳奇不停地說快了。正說著,他忽然歡快地叫起來:“看,前面有燈光。”我舉目望去,果然,不遠處星星點點的綠光在閃動。我欣喜若狂,心想:那一定是同伴,追上他們說不定還能要點東西填補一下肚子的空白。想着走着,忽然發現情況不對,那綠光不但離我們越來越近,還發出一陣陣動物世界里常聽到的熟悉嗥叫,天!哪裡是燈光,分明是狼的眼睛。我的腿肚子抽筋,頭上直冒冷汗。岳奇掉過頭拉着我拚命地往回跑。跑着跑着,他忽然“撲通”一聲不見了蹤影。我驚得魂飛魄散,帶着哭音喊:“岳奇,你在哪兒?”“我在這兒,掉到陷阱里了。”岳奇的聲音從地下傳來。我小心翼翼地蹲下身子探頭細看,果然身邊有個黑洞。想來是捕狼的陷阱,正在我急得抓耳撓腮轉圈的時候,岳奇着急地催我,讓我快點跑。心裡一熱,我跺腳,咬牙,衝著黑洞氣哼哼地喊:“把我當成什麼樣的人了?別說你是我心中的白馬,就是個普通的朋友,我也不會拋下你不管的。”說著說著,豪氣直衝九霄,身上陡然間生出了無窮的力量,看着越來越近的狼群,我摸出身上的匕首,對着身邊長長的一根古藤三下兩下割斷,將藤扔到黑洞里。

  當我驢喘着把岳奇拉上來的時候,人累得已經快散架了。岳奇不再說話,背起我就跑。你想,就是運動健將都難跑過飢餓的狼群,何況還背了一個我的岳奇,很快我們就被狼群追上了,當那些張牙舞爪的狼撲上來時,我奮力把岳奇推倒,然後用身體將他蓋住,最後英雄就義般放聲大喊:“岳奇我愛你!!”這聲音中氣十足,像《功夫》里包租婆的“獅吼功”一般穿雲破霧,直衝雲霄,把狼群嚇得四處逃竄了,天也因此一下放亮起來。

  花臉貓一般的岳奇回過頭來,笑眯眯地看着我的眼睛說:“真的愛我嗎?”我大窘,臉紅得像猴子腚。手忙腳亂地從他身上爬起來,由於又累又餓,腳步不穩,不小心被樹樁絆了一腳,再次跌坐在了地上。這時岳奇翻身坐起,伸手在口袋裡摸出一個錦盒來,打開拿出一枚鑽戒向我爬來。白馬要向我求婚!幾乎虛脫的我,兩眼陡然射出萬丈光彩。果然他將手中的戒指套在我的手上,深情地說:“小溪,你猛吃時的率真嬌憨早就深深地打動了我,只是不知你心裡是怎麼想的,所以就策劃這場冒險島之行。你不會怪我吧?”

  我搖頭不迭,正想海誓山盟一番,可是肚子里一陣金鼓齊鳴將千言萬語凝聚成了可憐兮兮的一句話:“親愛的,能不能出去后帶我猛吃一頓啊?”

  還沒等岳奇回答,一個人從天而降,他瞪着眼睛上前在我的肩膀上推了一把,微笑着說:“這位小姐,你們的時間到了。”眼鏡被摘下的那一瞬間,我總算明白了,冒險島之行不過是個逼真的網絡遊戲。可是當我抬起手時,卻發現真的多了一枚戒指。這時候,高大英俊的白馬走過來拉着我的手:“走吧,我領你去猛吃一頓。”

  虛假的網絡,真實的愛情!哈哈,要不是這次冒險,我一輩子也不會想到我的愛情是猛吃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獵愛冒險島
網友評論
獵愛冒險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