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寂寞傳奇

寂寞傳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個普通人怎麼會有傳奇,有傳奇的只能是英雄。她看着他黑色的長袍在寒風中獵獵做響,滿臉滄桑地卻是渾然地有神,他是英雄,他替江湖除去了小人。而她只能在他的腳邊匍匐,因為他永遠都只能是個小人的女兒。

  “如果你想走就走吧,我是不會殺你的。”她聽到他這樣對她說,她卑微地低下了頭,沒有言語,她此刻只想死掉,只有死亡可以洗去這永不磨滅的屈辱。

  “好好活下去吧,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啊。”他說完這句話,溫和地看了她一眼。

  她感到了溫暖,這是一種從未感受過的奇妙感覺。她對他發自內心地笑了笑,向遠處走去,她知道身後有一個溫暖的目光在注視着她離開,她會記住的,活着才有希望。

  十年後,當年八歲的她長大了,也徹底地告別了過去。

  “如雲,你隨師兄們一起去盟主那吧。”師傅總是對她很好,怕她在師門裡呆久了會悶着,常常會讓她出去玩。

  “林師兄,聽說這次是新上任的武林盟主的訂婚酒宴啊,一定很熱鬧了,對吧?”她開心地問道。

  “對啊,”林師兄點點頭,“聽說新娘很漂亮。”

  莫師兄笑着說:“段莫銘這傢伙艷福不淺啊,哈哈哈……”

  什麼?是他嗎?如雲愣住了,十年前他站在風中的樣子,她永遠都不會忘記,每一個夢裡都會有黑色的身影,還有他明亮的笑容。

  她有點顫抖地問到:“師兄,你說盟主叫段莫銘?他叫段莫銘嗎?”

  莫師兄和林師兄都奇怪地看着她,不知道他們的師妹為什麼突然如此失態。“對啊,他叫段莫銘,就是十年前除掉江湖小人郭成的段莫銘,你還不知道嗎?當年那件事情轟動江湖,段莫銘也是一夜成名,後來就很順利地當上了武林盟主。”

  那段辛酸的記憶又浮在眼前,大火猛烈地吞噬着她的家,父親蒼白而又鮮紅的臉直愣愣地看着她,眼睛還大大的睜着,渾濁的淚水還在往下流。高大的段莫銘像神一樣站在父親的屍體旁邊,黑色的長袍幕布般垂下,浸漬在地上的鮮血里。她害怕地哭着,她感到恐懼在向她襲來,她也許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吧。

  他沒有殺她,反而對着她笑了,“你長的真像你娘,小雲。”

  小雲是她娘的名字,只是娘在她出生不久后就死掉了。

  後來他讓她離開了,從此世上不再有郭今妤這個人,只有水如雲繼續活着。

  訂婚宴上,她終於見到了他,他一如十年前的模樣,笑起來永遠都是溫暖而又明亮。只是,他早就不記得她了吧。

  她在酒席間看着他高興地笑着,心裡卻都是悲傷,他為他的新娘笑,他的笑只屬於他的新娘,而她只是他生命中的匆匆過客,一個江湖小人的女兒,一個只能在他面前卑微地低頭的人。他還是忘了她好,她不想在他心裡有個醜陋的記憶。

  酒盡人散,人們都高興地祝賀了盟主,一個個開心地離去。她坐在角落裡,失神。

  “小雲。”

  是誰在叫她?她迷惑地回頭看,淚水闌珊里竟是他的笑臉。

  “是你嗎?”他對她微笑,“小雲,你回來了。”他伸手輕輕觸摸她的臉,明眸中一片晶瑩,“這麼多年了,還是那麼熟悉,你的香味我可以在百里之外聞到,你可曾知道,我是多麼的愛你。”他呼出的氣息緩緩圍繞在她的耳邊,溫暖如春。

  “段…段大哥。”一時間,她還真不知道該如何稱呼他,“你還記得我啊。”她的聲音不斷地顫動着,“我不是那個郭今妤了,我是水如雲,只是一個全新的水如雲。你真的會喜歡我嗎?”

  段莫銘慢慢拿開了手,仔細地看着她,她不是小雲,不是……他真傻,小雲再也不會回來了。眼前的水如雲和她簡直就是一模一樣,難道是小雲的轉世嗎?他在心裡念到:小雲,一定是你讓你的女兒來的,讓她替你愛我,對嗎?

  “小雲,段大哥會喜歡你一輩子的,答應我,不要再離開我了。”段莫銘緊緊擁住了水如雲,水如雲和小雲的影子一點點重合……

  不久,江湖上就傳遍了,盟主的新娘叫做水如雲。在這之前,所有的人都沒見過盟主的新娘,也不知道盟主的新娘叫什麼。他們都不知道,盟主在訂婚之前根本沒有新娘。段莫銘是在等待小雲的到來,他一直都相信當小雲聽說他要訂婚,一定會回來找他。

  水如雲成了小雲,成了母親的影子。段莫銘喜歡的是小雲,而不是水如雲,這一點,恐怕段莫銘自己也不知道。

  傳奇是不會平靜的,此刻水如雲還不知道她已經成了傳奇的主角。

  段莫銘和水如雲大婚,成了江湖上的新聞。幾乎所有人都在談論他們的婚姻,的確這兩個人差了一個輩分,這不得不讓人想到很多。

  雨後的黃昏,一個跛腳的老太婆正朝着盟主家而去。

  “水姑娘。”老太婆叫住了在附近樹林里散步的水如雲。水如雲奇怪地停下了腳步,自從她成婚後很少有人叫她水姑娘了,大家都叫她段夫人。

  “老婆婆,您叫我有什麼事嗎?”

  奇怪的跛腳老太婆瞧着她就哭了,渾濁的淚水盛滿她的眼眶。“今妤啊。”

  “你是誰?”水如雲吃驚地瞪着老太婆,“你怎麼會知道,這不可能……”

  “今妤,我是你的外婆,你母親小雲的母親啊。”老太婆看着她,“今妤,你怎麼可以嫁給這種人。”

  “你不可以這麼說莫銘,他是天下最好的人,對我最好的人。”如雲不容許任何人污衊段莫銘。

  “聽我說好嗎?”老太婆繼續說道:“這都是二十幾年前的孽債了。那時侯,你母親,你父親,還有段莫銘是三師兄妹。你的父親和段莫銘同時愛上了你的母親。但是你的母親小雲只喜歡你的父親,所以她嫁給了你父親,又生下了你。那段短暫的日子是你母親最開心的日子,可是段莫銘不肯放棄他對你母親的愛,竟然去殺你的父親,是你的母親為了就你父親,替他擋了一劍,就這樣,你的母親死在了段莫銘手中。段莫銘就發瘋了,他幻覺是你的父親害死了你的母親,他開始嫁禍你的父親,導致江湖上的人都以為你的父親是個小人。後來他順理成章地殺了你的父親,當上了武林盟主。”

  水如雲愣住了,難道段莫銘真的是個這樣的人嗎?

  “小雲,不要相信她。”段莫銘冷冷的聲音在水如雲身後響起。

  水如雲回頭看他,對老太婆說:“老婆婆,你走吧,我只相信我的段大哥。”

  “今妤,醒醒吧,一切都是他的圈套,他是一個瘋子!”老太婆憤怒地衝著段莫銘喊。

  “段大哥……”水如雲獃獃地看着老太婆的屍體,她看到段莫銘在殘忍地笑着,用舌頭舔舐着沾滿鮮血的十指。“不……”

  “怎麼,你怕了?”段莫銘陰陰地笑着,他的唇邊還有點點鮮血。“她說的是真的,還有,我段莫銘這輩子愛的是小雲,而不是你水如雲。”

  “我恨你,你這個瘋子。”水如雲哭泣着,她的命運是註定悲慘的嗎?

  “哈哈哈……”段莫銘只是狂笑,他的心裡卻在流淚,她不是你,小雲,永遠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只有你,在死的那一刻都是相信我的。

  不久之後,江湖盛傳江湖敗類段莫銘被水如雲除掉,郭成也從此恢復了名譽。

  只是每個寂寞的夜晚,新任的武林盟主總是對着夜空徹夜無眠。水如雲是在想,誰又是下一個傳奇呢?

您正在瀏覽: 寂寞傳奇
網友評論
寂寞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