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朵玉蘭花

一朵玉蘭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一朵開在五月的玉蘭花,是一朵比三月份的玉蘭花更加特別的花 ,因為她有了綠葉的襯托 。

  初春乍暖還寒時節,玉蘭花就先其他花而開放了,因此人們也叫她迎春花。自去年我喜歡上了拍花,首先攝入我鏡頭便是玉蘭花了,高高的玉蘭樹上開出大朵大朵的花, 白的純潔高貴,粉的嬌艷動人,款款大方,朵朵絢爛,只是我的攝影技術還不足以表達出玉蘭花的美麗 。

  比起她的美麗動人,我更喜歡她那特有的氣質 ,俗話說紅花還要綠葉配,可是玉蘭花無需綠葉的陪襯也依然神采奕奕.優雅大氣,端莊嫵媚。

  在我們北方玉蘭花一般三月開花,今年的春天姍姍來遲,玉蘭花自然開的晚了些,當我拍到第一朵玉蘭花的時候已經四月初了。玉蘭花的花期很短,也許美好的東西總是短暫的,好像只有十天左右,突然有一天發現玉蘭花的花瓣在春風裡飄飄落下 ,在初春的一刻轉瞬即逝,我不免感嘆:她太高貴了,太吝嗇了,太孤芳自賞了,不願在人間多停留,讓人們看個夠,也不願等其他花開放,與她們爭奇鬥豔。

  五月已經是百花齊放的季節了,我轉移了視線, 但玉蘭花那高潔的身影和醉人的芳香仍然揮之不去,我留戀她,關注她,花落了滿樹嫩綠 的葉子長出來了 。 但是有一天有一棵玉蘭樹卻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這棵樹長在不起眼的一個角落裡,樹上竟然還有一朵盛開着的花朵,一朵鑲嵌在綠葉中的玉蘭花。我真不知道這朵花是一直就沒凋謝,還是開的遲,我眼前一亮的同時悠然生出一種神奇感,我甚至想花兒你莫非是與我有緣為我而開 ,除我還有人關注到你目睹過你的芳容嗎,我的確相信這是一種花緣,而且這樣的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

  有綠葉襯托的玉蘭花有着不一樣的美,翠綠的樹葉襯托着嬌嫩的粉白色的花朵顯得格外鮮活生動、清新淡雅,我小心翼翼的審視着欣賞着,既是一花獨放,孤芳自賞,卻也更加展示出了她獨特的嫵媚和不凡的氣質,這種美被我發現了, 被我留住了,她定格在我的鏡頭裡。

  第二天我再去看她時,她凋謝了,我想她一定是最後一朵凋謝的玉蘭花。

您正在瀏覽: 一朵玉蘭花
網友評論
一朵玉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