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1

  初秋的雨,細緻的洗刷着這個北方的小城市,把夏天的悶熱和浮躁連同落葉一併打落,班班駁駁的散落在路上,透着一絲悲涼的狼狽。

  雨一直在下,樓道里有些昏暗,嘉寶一手拎着雨衣,一手撥着滴水的劉海慢騰騰向教室走去,陰沉的天、凌亂的落葉讓嘉寶的心情好不起來。夏瑞說,嘉寶是一個漂亮的女生,只是這種漂亮被隱藏在了她的貝殼裡。嘉寶每天記詳細的筆記,認真的聽課,在夏瑞身邊她從來不會惹上和青春有關的事。

  一個十六歲的女孩子——林嘉寶,自然有她自己的心事。

  樓梯的拐角處幾個男生快速的奔了下來,一窩蜂的涌到嘉寶面前,嘉寶怔怔的抬起頭恰好看到孫小楷,一雙霧氣蒙蒙的黑瞳,周圍的顏色暗淡了下去,只剩下了孫小楷的白襯衣和幽深的眼睛。

  “小楷?快點,要上課了。”

  孫小楷應了一聲,側身閃了過去。

  初秋,林嘉寶遇上了一個讓她心動的男生,她確定這個男生就是孫小楷。

  她告訴夏瑞她喜歡孫小楷。

  夏瑞在確認她並不是開玩笑后,認認真真地盯着她的眼睛說,他,是一個你不能喜歡的人。

  孫小楷,一個林嘉寶不能喜歡的人。

  夏瑞說她不能喜歡,那她就不在她面前提這件事。默默的,在日記本本子上一遍又一遍的寫着一個人的名字,記錄著和他有關的事情。

  夏瑞有男朋友,兩人郎才女貌很般配。沒有夏瑞在身邊時,林嘉寶就畫畫,一幅幅的肖像畫的全是一個男生。夏瑞不愛她的男朋友,但她目前又找不到比那個男生更好的人選,只好將就着和他在一起,她是不能缺少人關心的。於是在嘉寶面前總是喋喋不休的數落那個男生的不是,嘉寶見過那個可憐的男生一次,只是遠遠的望到過,白白凈凈的一個典型的好學生,像寧采臣那樣子。而夏瑞則更像是妖精,在書中寧采臣和小妖精可以相愛頗深,可在生活中,這個妖精卻覺得這個書生沒有情趣、不懂浪漫。

  高中,轉校是件很平常的事情。當李嶼走進他們教室時,嘉寶似乎可以感受到身後不遠處犀利如箭的目光。那目光不是夏瑞的,夏瑞正在嘉寶身邊睡覺,教室里唯一可以和夏瑞抗衡的是餘輝,但餘暉是不屑於注視男生的。

  夏瑞是妖精的話,那餘輝就是天使,一個有着安然神態的優雅女生。

  她的身後總是跟着幾個女孩子,像丫環一樣,擁促着餘暉。不只是帥男生有吸引女生的本事,餘輝也有。

  孫小楷沒有追過餘輝,連看也不看她一眼,這,嘉寶有些好奇。

  餘輝潑墨般的秀髮保養的很好,只是這一頭長發,就讓她擁有了具備焦點的實力。她無論何時都是一幅靜態的仕女圖,靜如處子,惹人憐愛。嘉寶對她的印象很好,可以說嘉寶對誰的印象都很好。她和夏瑞從餘輝身邊過,總是忍不住的多看她幾眼,餘輝就甜甜的對嘉寶微笑,夏瑞就會上前誇獎一番,嘉寶在一旁微笑表示同意。夏瑞討厭比她美的女孩子,餘輝則是從不相信有比她美的女孩子。

  李嶼站在門口,背對着教室,雙手插兜,眼睛眺望着遠處的足球場,足足比老師高出一頭。

  “這位是新來的同學,叫……”她有些尷尬的回過頭問。

  夏瑞醒了,臉紅紅的,伸了一個懶腰,“你知道嗎嘉寶,我夢到一個男生,一個很奇怪的男生。”

  李嶼轉過身,淡定的站在講台上,我們的視線又向上傾斜了幾度。

  夏瑞還在喋喋的說著,她在嘉寶面前總是話多的像連珠炮,沒有了在男生面前的做作,“夢裡面那個小帥哥說他姓李。”她抬起頭,吃驚的看着講台上的人,“他說他叫什麼?”

  “李嶼。”

  2

  餘輝和她身邊的幾個女生,走到哪都是靚麗的風景線,她們小聲的說話,恰到好處的鶯聲輕笑,眼睛有意無意的瞟一眼身邊的男生,走路慢條斯理的搖晃。和餘輝最像的是她們中一個叫文琪的女孩子,她一點都不漂亮,但是神態高貴,舉止文雅,會讓人懷疑自己對她不美的判斷,誤認為她不能不是個美女。夏瑞曾不止一次的在別人面前說文琪是婊子,她雖然極為討厭餘暉,卻也是不敢那樣說她的。

  嘉寶不懂這些,她每天用眼睛的餘光尋找孫小楷的身影,僅僅是看到他,就非常滿足了。她經常能看到孫小楷和一個女生一起回家,那個應該就是夏瑞說的孫小楷的女朋友吧。嘉寶在那時最喜歡聽莫文蔚的歌。可是自己就算放棄他,也靠近不了他;就算不再見他,他也不會記起她。

  你到底喜歡他哪?夏瑞嘆氣。

  嘉寶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他什麼,也許現在孫小楷這個人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和那個被嘉寶幻想出來並時常惦記的人重合在一起了。

  嘉寶想自己是愛上愛情了。

  這幾天孫小楷心情不好,經常一個人站在樓道露天的陽台上抽煙。他的女朋友為什麼不陪着他呢?嘉寶有些生氣,原來她早已接受了他身邊的她。嘉寶覺得落寞時候的孫小楷才是自己心中的那個他,她想如果有一天孫小楷殘疾了,或是失明了,她願意一輩子陪着他照顧他,就是現在他讓她去淋一天的雨,她也會去的。

  夏瑞開始和她男朋友吵架了,嘉寶已經記不得他們這是第幾次分手了,但是這次夏瑞在分手期間過多的提起李嶼,這讓嘉寶覺得她是真的分手了。至於夏瑞的那個夢,她肯定是當真了,不然也不會刻意的保持着單身。

  現在有很多人在關注李嶼。不止餘暉和夏瑞,還有文琪。第一個和李嶼說話的人是文琪。她問了他一些事情,然後轉過頭,沖另外幾個女生吃吃的笑着,餘暉表現的很冷淡,餘暉在男生面前總是很冷淡,這點和夏瑞相反。

  而李嶼主動說話的人是夏瑞,很快夏瑞便成了李嶼到來后第一個熟識的人,想必夏瑞一定不會忘記向李嶼講那個頗具傳奇色彩的夢。

  經常有其他班的男生來找李嶼,點頭哈腰的遞煙。夏瑞說,李嶼的爸爸是公安局局長。

  孫小楷也和李嶼談過一次,但是看神情,兩人相互之間並不喜歡。這讓嘉寶更討厭李嶼了。

  孫小楷來找餘暉了。

  這讓嘉寶不解,他們不是不認識的嗎?過後又覺得欣然,也只有餘暉可以配得上孫小楷,她覺得自己像個導演,站在一旁看着她心中男主角的每一場戲,只要結局他高興,她也會跟着高興。

  孫小楷像是喝過了酒,眼睛血紅血紅的。抓着餘暉的肩膀拚命的搖着,餘暉只是哭。文琪上前去阻擋,被孫小楷一把推開摔倒在地上。李嶼走過去,深深的看了一眼孫小楷,攬着文琪的腰走了。

  原來孫小楷和餘暉以前是情侶。嘉寶很為這件事情高興,孫小楷她喜歡,餘暉她也喜歡。

  夏瑞開始刻意躲着李嶼,並且強調他們只是普通朋友。嘉寶能看得出夏瑞的難過,連連她招牌笑容都憔悴的沒有了生氣。

  後來餘暉再沒有出現,聽說是出了國。孫小楷一下子就變得頹廢了,萎靡不振的樣子讓嘉寶心痛。

  有好幾次看着他孤寂的背影,嘉寶都想叫住他,告訴他孫小楷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嘉寶也開始難過了,似乎是自己失去了一個心愛的人。那種肝腸寸斷的感受她一一替他體會着。

  3

  夏瑞是個有計謀的女孩子,她的若即若離讓李嶼又回到了她的身邊。只是李嶼的身邊又多了一個朋友——文琪。

  夏瑞是妖精,餘暉是天使,而文琪是個魔鬼。

  她同孫小楷身邊的很多男生關係都不清不楚。夏瑞曾在後面觀察過文琪走路,她說,那個過的女生走路姿勢是不一樣的。具體怎麼不一樣嘉寶實在看不出來,而夏瑞說她就可以看得出來。嘉寶表示懷疑。

  文琪就是個婊子。她這次說的是真話,她抓到了文琪的把柄。她把事情告訴李嶼,李嶼沒有說話只是黑着臉,從此再沒有和文琪說過話。夏瑞又一次勝利了,她想得到的,她會想盡一切辦法得到。

  夏瑞神秘兮兮的告訴嘉寶,今天晚上會發生一場鬥毆事件。嘉寶不信,但她還是很激動,是因為孫小楷,這種事情絕對少不了他,她怕他會出什麼事。

  嘉寶扭過頭看了一眼李嶼,李嶼在專心致志的想着什麼。

  他要收拾誰?嘉寶問夏瑞。

  他沒有說,只是說要教訓些要教訓的人。夏瑞崇拜的看他的眼神都是那麼的幸福,畢竟現在這個神秘的李嶼是夏瑞的了。

  腳步聲越來越重,外面聚集的人也越來越多。李嶼唇邊的笑越來越深,夏瑞崇拜的眼神讓嘉寶覺得她像個白痴。

  走廊中的人奔來奔去,夾雜着女同學的尖叫聲,砸玻璃的聲音、敲打的聲音一時間亂成一團。男生都奔了出去看個究竟,女生神色緊張的擠在門口和窗戶上張望着外面的形勢。

  是孫小楷。

  不知誰嚷了一句,是孫小楷他們。嘉寶夾在人群中站立不穩,手心發涼,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她氣喘吁吁的擠出來奔到李嶼面前,甩手就給了他一個耳光,終於忍不住委屈的哭着跑了出去。

  李嶼愣了。

  夏瑞也愣了。

  樓道中全是人,更多的是不認識的,想必就是李嶼招來的一些人,嘉寶狠狠的擠着這些人,她甚至不敢在人群中感應一下他的方位,她害怕看到全身是血的孫小楷。她喜歡的人怎麼能這樣被人欺負。她若是在他面前哭,他就一定知道她喜歡他了。她拚命的往前擠着,卻發現自己被一個人拉住了。

  是李嶼。

  嘉寶一味的哭,掙脫不掉李嶼的手,她就放聲的大哭,李嶼印象中的嘉寶從來沒有這樣失態過,她總是安安靜靜的看着身邊的人,像個孩子一樣膽怯的戀着孫小楷。

  李嶼有些不好意思,他送開了抓着嘉寶的手,問,你哭什麼,你打了我你還哭?

  嘉寶一邊嗚咽着一邊道歉。

  李嶼笑了起來,放肆的大笑,這輩子他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過。

  嘉寶剛剛平靜下來的情緒被他的笑莫名的感染了,臉上掛着淚花也隨他笑了起來,哽咽的追問他,你笑什麼?

您正在瀏覽: 嘉寶
網友評論
嘉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