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石橋和花樹的愛情

石橋和花樹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一位男子遇見了自己心儀的女子,於是在佛前祈求道:我願化作石橋,受五百年風吹,受五百年雨打,受五百年日晒,只求有一天那個人從橋上走過.

  一位女子遇見了自己愛慕的男子,為了讓男子和自己結一段塵緣,在佛前求了五百年,佛將女子化作一棵開花的樹,長在男子經過的路上,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終於這個男子無視地走過,那凋落一地的不是花瓣,是女子愛人的心。

  可嘆這碌碌塵世中總有那麼一些想要牽手走完一輩子的男女,終究是因為各種的緣由給誤了。一個女子,用十五,六年長成鮮亮青春的模樣,用五百年來求結一段塵緣,然後是等待,再然後是錯過,最後是心如死灰…再就沒有然後了.女人的青春比枝頭繁花凋謝地更快,卻把自己的一生寄托在無望地等待中,空老了容顏,辜負了年華。伊人不曾看到嗎?望夫崖上望夫女,化作石,不回頭.山頭日日風復雨,故人歸來石應語.其實用一輩子去等待一個不確定的人並不美麗.

  一座石橋,一份執念,背負了一千五百年的祈求,孤獨.想問石橋值得嗎?這一千五百年中到底是怎樣的執念支撐着他呀?在原地守候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吧?那是怎樣的堅忍,才能讓自己在這生生世世的輪迴中不改初衷?

  又有一位紅塵過客讀懂了石橋和花樹,於是在佛前祈禱:請求石橋和花樹結一段塵緣.碌碌塵世中,沒有驚世之才,不求絕世奇功,只是一心一意地相愛.

  可是這位過客忘記了,不論是石橋,還是花樹,他們都以不能走動的姿態固守在原地.如何能成全他們的愛情?於是佛決定讓石橋攤坍塌,讓花樹枯萎.在奈何橋頭,傳說中的老婆婆給他們喝了孟婆湯,三生石上將兩人的來世刻在了一起.來世里依着那根看不見的紅線,他們終將會找到彼此.

  後人看到這個故事時大概會說:”看吧!還是我說對了:人要學會自已成全自已.”是啊,人生苦短,若自己為難自己,拿不起又放不下,苦了自己,負了伊人又是何苦來着.

  好像很簡單,因為決定要相愛,所以不論石橋,還是花樹彼此都改變了模樣,只是為了更好地聆聽彼此的心跳.

  那就幸福地生活吧,不負神佛,不負佳人…

您正在瀏覽: 石橋和花樹的愛情
網友評論
石橋和花樹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