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範文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範文(一)

  按照區紀委的工作部署,自己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及中紀委、市區紀委有關要求,進一步明確了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增強了清正廉潔的自覺性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緊迫感,現將學習體會彙報如下:

  一、學為先導,以理論學習補充"精神之鈣"

  "有權必有責,有責就要敢擔當"、"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定位準才能責任清、責任清才能敢擔當","學思踐悟"專欄文章里的精彩論述總是發人深思、予人啟迪,作為街紀工委書記,我認真領會精神,充分發揮學習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的先行先導作用。一是收集學習資料,明確學習重點。密切關注人民日報、中國紀檢監察報、求是等報紙雜誌和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及黨員學習微平台,及時整理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的領導講話、文件、評論等,製成剪報和電子信息,在黨員幹部中學習傳閱。特別是重點研讀了"學思踐悟專欄" 6個系列28篇評論文章,不僅汲取了"精神食糧",也補充了"精神之鈣".二是集中組織學習,提升學習效果。通過工委書記帶頭學、領導班子集體學、發動幹部全員學等方式,重點圍繞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中紀委五次全會、市紀委四次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等重要文件和講話精神,組織集中學習三十餘次,還集中播放廉政電教片,以"風清氣正促發展,勤廉從政為人民"為主題開展學習交流,大力營造黨風廉政建設的濃厚氛圍。

  二、思為深化,以反思反省推進"三轉"

  一是通過學習和反思,進一步明確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的辯證關係。黨委的主體責任是前提,紀委的監督責任是保障,二者相互依存、相互促進。一方面,黨委主體責任要為紀委監督責任提供保證力量,讓紀委敢於、善於承擔監督責任,同時對其監督不到位、執紀不嚴肅、作風不紮實等問題進行糾正。另一方面,紀委監督責任要為黨委主體責任提供監督力量,讓黨委真正承擔起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角色,同時對其主體意識不強、主體角色不突出以及主體行為不規範等問題進行糾正。二是通過學習和反思,進一步堅定政治立場。在多元思想觀念相互激蕩的當下,領導幹部尤其是紀檢幹部一定要具有很強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自覺做到思考問題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認識問題注重從政治上分析判斷,處理問題注重從政治上考量,確保在政治上不出任何問題。三是通過學習和反思,進一步增強"三轉"的緊迫感。黨委要肩負起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牢固樹立"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是本職,不抓黨風廉政建設是失職,抓不好黨風廉政建設是瀆職"的意識,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與業務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檢查、一同落實、一同考核,當好黨風廉政建設領導者、執行者、推動者。紀委要肩負起監督責任,履行好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四是通過學習和反思,進一步提高履職盡責能力。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自覺用"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規範言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煥發正氣與活力。加強對黨章和黨內法規以及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財經紀律和生活紀律等各項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

  三、行為根本,以"216"工作舉措抓好黨風廉政建設

  一是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 落實"簽字背書"制度,逐級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加強政風行風建設承諾書》,強化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堅持工作記實手冊制度,確保全過程記實、全過程留痕、全過程監督。堅持民主集中制。對"三重一大"事項進行集體研究,民主決策。二是建好一個黨風廉政建設教育基地。結合社區綜合服務設施提升改造,在惠陽里社區籌建一個融黨史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核心價值觀宣傳、大學生社會實踐、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等為一體的黨風廉政建設教育基地。三是抓好六項重點工作。社區兩委班子換屆監督。發揮紀工委監督職能,嚴把"四關"即宣傳教育關、財務審計關、選人用人關、程序監督關。社區綜合服務設施提升改造工程項目監督。對大量的工程建設和硬件設施投入進行監督,嚴格按照政府採購程序和流程辦事,確保無違規違紀問題。專項經費使用監督。按照"能用則用、需用則用"原則,統籌使用專項經費。對經費使用的審批流程、廉政風險點進行全程監督,建章立制,把錢用好、把事辦好。行政服務大廳開展"三亮三比三爭創"和"星級服務示範崗"評選。通過亮身份、亮承諾、亮形象、比學習、比服務、比奉獻,爭創滿意窗口、優質品牌、服務標兵。設立"星級服務示範崗",積極引導黨員幹部當標兵、作表率。廉政文化建設。通過"廉政課堂"、書記講黨課,築牢黨員幹部的思想道德防線。在街機關、社區和"兩新組織"中建立廉政文化圖書角和活動室,開展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幹部遵紀守法自覺性和拒腐防變能力。幹部隊伍作風建設。健全完善《黨政主要領導五不直接分管》、

您正在瀏覽: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學思踐悟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