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沒那麼容易

沒那麼容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顆人心握在手裡,怎麼也無法看透,弄不明白呢。一層一層的撥開,最後也就一灘爛肉,都說相由心生,可是,心哪裡有臉上千奇百怪的表情,哪有那麼多兩面三刀呢。

  好多好多事情 ,簡直要把我壓垮。考試也好,人事也好。站在凳子上,看老師從一顆人心翻到另一顆人心——明明都是心,卻沒有一模一樣的。簡直要倒下了,眼睛睜也睜不開,腦海里想象着自己一頭扎進爛肉堆里,福爾馬林氣味好濃,據說人肉是酸的呢。

  亂七八糟的事情不能和媽媽講,她不能理解小姑娘的這些瑣事,也不能讓她和爸爸擔心。當我想哭的時候仰起頭,天空給我擁抱;當我疲倦的時候卧倒,桌子和床都像溫暖的擁抱。一個人行走的時候,安安靜靜,路漫長的彷彿沒有盡頭,幸福的寧靜。人真是聒噪的動物,繁雜的事物要鬧瘋掉。

  失去重要的朋友,掛掉重要的考試,小小的失去信心,悲傷的幾乎要狂奔,媽媽不知道。每天都要說,我很好,我在努力,我偶有困惑,但是元氣不減。吃飯了嗎,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好好學習,不忘初心。我走在路上,我在掙扎,或者開心,我的照片。媽媽,我是幸福的呢。天青青,天陰陰,我想說的話都堵在口邊,我很好,艷陽高照,我很好,這裡春雨也如故里,我很好,請安心。

  各種各樣的單曲循環,各種各樣的日復一日。我快要成為一個無趣的人了呢。不會再盲目的相信了,什麼的第一反應都摻了懷疑。悲傷、悲傷、悲傷、嘆。不再習慣把日記寫在同一個本子上,不再習慣帶一個摘抄本,不再天真,不再迷戀紙質書的香味,不再往書頁里藏花瓣,不再調製創造香味,不再送自己玫瑰。

  我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我的時間不夠多,我習慣散漫,我的靈魂重新掌握了飛得很遠的技能。大概會有不合時宜的時候,大概會有很多人不能懂,我以為只要堅持自己就好。天亮得越來越早了呢,我的夢就像被饕餮娘子的酒浸泡過一樣,混沌初開的沉醉,哪怕就這樣溺死,也會是幸福的不得了。醒來只覺得壽元被竊走,一覺黑甜,瑣事皆往。里,再也不想出來,這大概就是”春困“吧。

  桃花也好,李花也好,都像極了記憶里的溫暖。櫻花,大雨過後小跑踏過的石板路,不知名的花叢,蝸牛,鳶尾,紫玉蘭,木槿,還有爸爸媽媽常有的叮嚀,我的不耐煩和空氣里的氣味。

  注意每個人的氣味,每個細微的臉相,每個隱晦的眼神——過去的童話如今仍未過期。

  我會好好的,要每天元氣滿滿。雖說考試一波又一波來襲,但生活絕不會暗無天日,我所期許的幸福在多年後。

  我要好好的,要一天比一天充滿期待。時光有翅膀,遇見會有時,發現未可知。

  周迅的大齊死於奔跑,但我相信他們一定不會後悔,因為時光記得他們曾幸福:

  他喜歡穿白襯衫他的固執就是浪漫

  他說話的速度比較慢笑聲佔了魅力的一半

  看他在沉默里幻想 聽他不經意的歌唱

  大聲叫用力跳大聲叫我們用力的跳

  大聲叫用力跳大聲叫他快樂的瘋掉

  努力努力,不讓自己後悔,努力努力,要回到花開過的地方去,努力努力,一切都沒那麼容易。

  ,歡迎指導交流~

您正在瀏覽: 沒那麼容易
網友評論
沒那麼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