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諸神的面具》有感

讀《諸神的面具》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諸神的面具》有感

  文:陳媛

  親愛的主耶穌:

  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安排這麼多可愛的弟兄姊妹出現在我的身邊,幫助我,扶持我,我雖是獨生子女,卻能享受弟兄姊妹純真的愛,更喜悅與你親近的時光。

  《諸神的面具》這本書,也是偶然的機會,一位弟兄借給我看,卻讓我得見你的榮光。感謝主!正如尼採在《偶像的黃昏》里所說:"在這世界上的偶像比真實的事物還多",因為人心本是製造偶像的工廠。許多人把信心寄托在成功、金錢、愛情以及由這些組成的所謂美好人生之上,相信它們就是通往終極快樂的鑰匙。這些無形卻閃耀的偶像在人們尋求意義、保障、安全和滿足的路上,佔據了人心中極重的位置,人們依賴和信靠它們。

  在這個被物質事物填充到膨脹的時代,只要你拿起手機,全世界的美物盡收你眼底,人就像飢餓的豺狼,死死盯着即將降價的美物,一起一伏撥動着人的心弦。所有曾經你想要的東西,立馬變成過去式,快速的信息還沒等大腦過濾,直接PASS,這種快餐式的文化,直接榨乾人的靈魂,導致現在的人來不及靜下來思考,就匆匆而過。一個充滿偶像的文化,人們心中的偶像,就像在以西結書14:3中上帝論到以色列的長老說:"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裡。"任何東西都可能成為偶像,那些看似美好的東西——例如成功的事業、愛情、財產、甚至家庭——轉變成為終極的目的。我們若是要脫離絕望而繼續向前行,就必須要分辨在心裡和文化中的那些偶像。但這還不夠;我們若要脫離假神的毀滅性影響而得真自由,唯一的方法就是回到那位真實的上帝面前。那位又真又活的上帝面前,曾在西奈山上以及十字架上啟示了自己;他是我們唯一的主宰,只要你去找到他,就能得到真正的滿足,而如果你曾令他失望,他也會真正地原諒你。因為他就是愛。

  亞伯拉罕的一次次的呼召,從得子到獻子到失子,這一路上的心路歷程,鑄就了信心之父的稱號。有時上帝要救我們,我們卻感到他好像要殺了我們似的。他藉著這件事使亞伯拉罕成為一個偉大的人,但從表面看,上帝對他是非常殘酷的。要在這種情況下跟隨上帝,似乎是"盲信",但其實是一種充滿活力和感恩的信心。這種在艱困的經歷中去除這些心中的偶像,主耶穌在面對上帝的呼召時也有極劇烈的掙扎。他在客西馬尼園裡求問天父是否還有別的途徑可行,但到了最後,他就全然順服地走向加略山上的十字架。雖然我們無法得知天父為何許可一些壞事在我們身上發生,但是我們可以像耶穌所行的一樣,在困難的時刻信靠他。只因主耶穌已經為我們做了最好的榜樣。學會在最黑暗和困難的時刻,跟隨上帝的呼召。

  愛情不是你全部的需要,聖經中就有一個描繪人對愛情追尋過甚反而使自己成為奴隸,那就是雅各和利亞的故事。雅各一心想娶結拉,而利亞一心想得到雅各的心。而最終他們都發現這都不是生命的全部,都認識到仰望在十字架的耶穌——才是生命的亮光,唯獨最愛的。

  金錢、權利、成功的誘惑。直接成為人心中的偶像,但隱藏在生活中的偶像,就像聖經中約拿的故事,着實讓人看到人心的敗壞。只得感慨:"因上帝的愚拙總比人智慧,上帝的軟弱總比人強壯。"(林前1:25)

  人們總是錯把這些美好的事物當作上帝,然而事實上它們根本不能解決真正的需要,反而操控了人的生命。所有我們曾經想要的美好之物都有可能成為偶像,最終變成手中塵土,因為它們就是塵土。

  只願親愛的弟兄姊妹穿戴好屬靈的軍裝,打那美好的仗。願耶和華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阿們!

您正在瀏覽: 讀《諸神的面具》有感
網友評論
讀《諸神的面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