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最近一直在思考,思考是不是該在自己的學生生活將要結束的幾個月中,為自己本就不完美的卻未曾讓他完美的大學生活留下點什麼?或者只是隻言片語可以用在多年以後的回憶中!可是卻一直沒有給他一絲一縷的思緒。我不知道這到底是算什麼,只是最近一直很感傷!

  我每天沉浮在這個不大的校園中,聽着每個人的種種,也在編織着自己的種種。面對不同的人,演繹着不同的角色。我把自己的這種行為叫做“晃”。我不否認,對待生活,我始終是散淡的,從我苦澀的高中開始我就在晃,晃走了每一個精彩的朝陽,也晃走了每一個悲傷的黃昏。很多人說我不是一個愛學習的孩子,我卻在一直告訴自己要愛學習。只是如今,就連大學生活也不足幾個月的時候,我卻真真切切的傷感了起來,有一種不舍,又有一些不知所謂的情愫。離開了學校,我還可以還無顧忌的“晃”嗎?我問自己。也許我當真是愛好學習的孩子,呵呵,我笑話自己。

  突然的,聽到很多人在我耳邊說,你有了好多白髮。慢慢的我卻習慣了這滿滿的白髮,我喜歡他們。這是歲月的見證,我說。至少大學的時間我是改變了,我想這已經很好了。是的,很好了!那天,聽朋友說,深圳的天氣又開始熱了起來,她穿着T恤就去上班了。而那個時候九江正在時而落雨時而飄雪的進行着無止盡的陰霾。就像我的心情一樣。所以我時常會想,是不是出去了就開心了,也就不會再有人會在我的耳邊說我的白髮了。但為什麼,面對離開我卻如此的緊張與惶恐,這難道不可笑嗎?呵呵,我再次嘲笑自己。

  八里湖的水漲了很多,長江的水卻一如既往的那樣冷清的流着。就好像社會不會因為我的加入而沸騰一樣,卑微的感覺狠狠的撕扯着我的自尊。而我卻只能未能無力的告別冬天,等待花開。只是因為無能為力,所以這個時候我極度的討厭起自己這些年來的晃。

  有朋友問我,以後出了校園。還會記得那些校園裡的朋友嗎?我說,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可能我會忘了,如果我是你的朋友,也許就在我這個健忘的腦子中記下了。因為把我當朋友的人我早就忘不了了,那些回憶中的朋友,你們還好嗎?面對朋友一直很喜歡一句話,人生若只如初見。如若人生若只如初見,我們會多麼簡的走過青春,不悲不喜的就把青春燃燒殆盡了,而我們卻把初見變成一段又一段的故事,一場又一場的姻緣。成就了也毀滅了我們慘不忍睹的青春。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在想,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我愛你就會成為永遠,我恨你也終將稱為祭奠。就不會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纏綿,就不會有借酒澆愁的凌亂,就不會有悲天憫人的傷懷。所以我很勇敢的問自己,如若人生若只如初見,現在的我會怎樣?

  這也是我之所以寫下這些亂七八糟的文字的緣由,因為現在的我,我現在的生活,生活現在的姿態就是亂七八糟。好吧!以此為首,祭奠我僅存的青春吧!我把這段文字叫做“人生若只若初見”的緒論。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