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如若寂寞

如若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高中畢業,在一個新的城市裡學會化妝。然後進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培訓公司。當秘書也兼做很多雜務。

  公司有宿舍,很舒服的客房。這是我在這工作唯一欣慰的事。

  下班以後,躺在一個人的沙發上看無聊的電視,抽完寂寞,然後想念心裡的人。

  是在公司的一次聚會裡遇到他,有點黑。但我覺得和他,似乎會有故事。轉念想,他不是我愛的類型。於是,一個人默默的喝杯里的啤酒。我是個很愛酒的女人。我喜歡喝醉的感覺。

  很輕很輕,會記得很多事情。然後會笑。笑,是我酒醒時遺忘的表情。

  因為不幸福的人不配去笑。於是,現實中我不笑卻也不哭。

  就這樣,醉了。沖向一個男人,喊他小超,讓他陪我去跳舞。他應了。抱着軟下來的我在溫柔的音樂里旋轉。

  他送我和幾個女同事回公司宿舍。

  我喚他小超,讓他送我上樓。在宿舍門口,我沒有開門。恨恨的抱着他問,為什麼要離開我。

  其實,有那麼一刻,我知道我抱着的人不是小超。

  可是我需要一個人陪我,正好我在他懷裡。

  我吻他,用我乾裂的嘴唇。他回應。

  吻過,忽然變清醒。對他說句:byebye。便匆忙拿鑰匙開門。一面門的距離。我知道他沒走。可是我也知道,我們不愛彼此。之前的吻,只是需要。

  離開,是因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承受的起這樣的需要。

  第二天周末。睡到中午才醒,對於女人睡眠是很重要的。

  收到一個半夜2點多的短信:多喝點水。於是笑,原來我們都是寂寞的人。

  再遇到時,假裝無事。卻朋友一樣的聊天,說笑。持續着暗夜的曖昧。誰也沒說多餘的話。

  只是懂的如何互相取暖。

  他說他39歲,結過一次婚,又離了,沒有小孩。也沒想過再結婚。

  我回應,我19歲,談過很多愛情,沒結過婚。在等待和一個男人談到第7個年頭時結婚。

  我們都懂,我們只要彼此身體。

  只是,愛情有時候來的太突然。習慣的糾纏,讓我愛上了他身體的味道,戀上他那張柔軟的雙人床。我們一同抽煙,一同看無聊的電視,就這樣熬過寂寞。忽然一個夜晚,我抱住他說愛他,他沒有回應。只是開始對我疏遠。我懂距離。

  只是愛釋放了以後便很難收回。於是開始在黑夜裡對着電話哭泣。他只是聽,什麼也不說。

  一個朋友發短信問我:當我們在19歲愛一個人的時候,30歲還會繼續愛嗎?

  我不知道答案,因為我的19歲正在愛着一個人。而我30歲時,我愛的這個人便已經50歲了。那我還會繼續愛嗎?

  再次睡回一個人的單人床時,我開始失眠,想很多過往的人,過往的事。

  入睡,卻做很多夢,夢裡有愛過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我哭喊着他們的名字,讓他們不要離開,不要留下我一個在夜裡,可是沒人理我。於是驚醒。在一個人的空調房裡,抽寂寞的煙。

  如若,19歲刻骨的愛一個人,30歲還會記得嗎?

您正在瀏覽: 如若寂寞
網友評論
如若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