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拍賣約會權

拍賣約會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處理完手頭堆如小山的報表,姜文文探起身來,偷眼往四下打量了一番:同事們都在埋頭工作,“辟哩啪啦”的鍵盤聲此起彼伏。姜文文小心翼翼地掛上了,忙裡偷閒地干起了“私活”。

  正和網友聊得熱火朝天之際,姜文文猛聽到背後,響起了幾聲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咳嗽聲,扭頭一看,一臉鐵青的老闆徐放,已赫然站在了跟前。姜文文慌亂得手腳都不知往哪兒放了,口中支支吾吾道:“老闆,我,我……”“到我的辦公室來一下!”徐放面無表情地說道。

  心驚肉跳地來到了徐放的辦公室,姜文文把頭一低,雙手不知所措地垂在兩邊,只等一場暴風雨的來臨。徐放沉默了片刻,終於開口說道:“姜文文,上次你上班聊我捉住時,你是怎樣向我保證的?收拾東西走人!這可是你自己對我說的,但願你還沒有忘記!”

  “老闆,你就發發慈悲,再給我一次機會吧?”姜文文近乎哀求地說道。說實話,能在經緯軟件公司謀到這份文秘的工作,還真是費了一番周折,所以姜文文並不想失去它。

  看着姜文文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徐放臉上的表情漸漸緩和了許多,說道:“要想留在公司工作,其實也不難,只要你答應幫我完成一個計劃!”

  姜文文顧不得多想,使勁兒點了點頭。徐放接著說道:“據可靠情報,我們公司耗時一年,精心開發的財務軟件《巧管家》眼看就要上市了,卻不知為何居然落到了競爭對手嘉禾公司手裡。幾乎可以肯定,是公司里的某個人暗地裡做了手腳。我現在想要起訴他們,但缺乏充足的證據。你人長得漂亮,公司里這幫開發軟件的單身漢,個個對你傾慕有加,我的計劃也由此而來:搞一個‘拍賣約會權’,主角當然就是你;這些單身漢平時花錢大手大腳,都是十足的‘月光族’,所以最終能以高價拍到約會權的,必定就是那個損公肥私的人!”

  徐放停頓了一下,接著說道:“接下來你要做的,就是假裝和他談一段時間的戀愛,趁機掌握他犯罪的證據。作為回報,我不僅不會炒掉你,還會對你委以重任,你以為如何?”

  姜文文做夢也不會想到,徐放會讓自己扮演一個女間諜的角色!可是考慮到目前岌岌可危的處境,她最終還是咬咬牙,答應了下來。

  這天,經緯公司的大門口,打出了一幅醒目的海報:“各位帥哥注意了:本人姜文文,女,二十三歲,才貌俱佳;將於今天晚上八點,在本公司會議大廳舉行一次約會權拍賣會;有意者請帶足銀子前來競拍;機會難得,莫失良機!”

  這則海報猶如一顆重磅炸彈,在公司的單身漢中引起了軒然大波。有人說姜文文一定是急等錢用,才會出此下策;也有人說姜文文屬於新新人類,此舉是名副其實的“比錢招親”。不過說歸說,面對大美女拋出的橄欖枝,誰也不想肥水流入了外人田,各自暗地裡忙活開了。

  晚上八點還未到,裝扮一新的公司會議大廳,就顯得熱鬧異常。八點剛過,姜文文身着一襲紅色晚禮服,在老闆徐放的陪同下,款款步入了大廳。待姜文文在主席台的一角落座之後,徐放拿起話筒朗聲說道:“我受姜文文小姐之託,前來為她主持今天的約會權拍賣會。姜文文小姐的美貌有目共睹,能和她約會,那可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事呀。說實話,要是再年輕二十歲,我一定會和大家一樣,前來參加今天的競拍。美女自然有美女的身價,經與姜文文小姐協商,起拍價定為一萬,現在競拍開始!”

  徐放話音剛落,報價聲就如雨後春筍般地響成了一片,“我出一萬二!”“我出一萬五!”“我出兩萬!”拍賣在一開始就進入了白熱化。正在眾人你爭我搶、互不相讓之際,一個渾厚的聲音倏地響了起來:“我出十萬!”

  這個聲音猶如一聲炸雷,頓時讓現場安靜了下來。眾人回頭看去,此人不是別人,正是剛剛加入公司不久的高級程序員——杜威!有人小聲嘀咕道:“我看這小子一定是瘋了!拿十萬元去買一個約會權,能不能得到姜文文的人,還難說呢!”旁邊的人反駁道:“你懂啥,這叫感情投資!要是我有這麼多錢,我也會這麼做的!”見眾人半天沒有了動靜,徐放大聲宣佈道:“十萬元一次——十萬元兩次——成交!”

  徐放話音剛落,杜威就急不可待地衝上台來,將厚厚的一沓錢交到了姜文文的手裡,柔聲說道:“文文,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

  姜文文不由倒抽了口涼氣,這個杜威的底細,她還是知道一些:他就是剛從嘉禾公司跳槽過來的。看來,那個將《巧管家》泄密給嘉禾公司的人,極有可能就是他!自己平時最討厭這個恃才自傲的傢伙了,沒想到以後居然要和他“談戀愛”了!聯想到徐放交給自己的任務,姜文文還是裝出一臉羞澀,說道:“該謝謝你才對呀!”

  就這樣,姜文文開始了與杜威的親密接觸。每天一到下班時間,杜威就會不失時機的出現在姜文文的面前,深情款款地送上一束玫瑰花,然後向她發出約會邀請。電影院、咖啡屋無不留下了他們成雙成對的身影。在日復一日的接觸中,姜文文發現,杜威不光才華橫溢,對人更是體貼入微,完全不是先前留給自己的那種冷漠的印象。一絲若隱若現的好感也在心底油然而生。

  那天,姜文文如約來到杜威的宿舍,杜威剛好出去買東西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她擺弄起了杜威的電腦,利用先前掌握的密碼,她順利地進入了杜威的郵箱,一封發自嘉禾公司的郵件隨即進入了她的視線:“你發來的《巧管家》程序代碼我們已收到,五十萬酬金已打到了你的賬戶上,合作愉快!”

  姜文文一屁股癱在了電腦椅上,心底是一種說不出的痛楚:為什麼杜威會是那個泄密者?為什麼自己又偏偏對他動了真情?正在她傷心欲絕之際,杜威慌慌張張跑了回來,看到呈現在電腦上的一切,杜威的頭一下就耷拉了下來,小聲說道:“文文,你什麼都知道了?”

  姜文文強忍住眼中的淚水,喃喃道:“杜威,你知道嗎?你這是在犯罪呀!也許你不知道,我搞這個‘拍賣約會權’的真正目的,就是受徐放的委託,來尋找那個泄露公司商業機密的人!剛開始我也僅僅是逢場作戲,可是後來……我真的愛上了你,現在我該怎麼辦呢?”

  杜威上前一步,緊緊地抱住了姜文文,說道:“文文,謝謝你能對我說出實話,我也是身不由己呀!”正在兩人卿卿我我之際,房門猛地被推開了,徐放滿臉笑容地走了進來,調侃道:“小杜,你的戲演得還真夠逼真的!”

  迎着姜文文疑惑的目光,徐放接著說道:“文文,現在我終於可以對你說出實情了。”對於杜威在軟件設計方面的才華,徐放仰慕已久,所以就想把他從嘉禾公司挖過來。可是面對他許諾的豐厚薪水,杜威連眼睛都沒眨一下,他只向徐放提出了一個條件:只要他能從中撮合,讓姜文文做他的女朋友,他就會不計報酬地為他工作!徐放爽快地答應了下來,考慮到姜文文是一個吃軟不吃硬的女孩子,如果直言相告她未必肯從,所以徐放這才導演了一出“拍賣約會權”的好戲……

  聽完了徐放的講述,姜文文的嘴巴張成了誇張的O型,她猛地在杜威身上擂了一拳,嗔怒道:“你們這些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說完,一臉羞澀地跑出了屋子……

您正在瀏覽: 拍賣約會權
網友評論
拍賣約會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