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一直在花瓣雨里,等你

我一直在花瓣雨里,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A

  藍凌兒,到冬天會開花的地方去生活吧!

  我如此鼓動她時,正在幫她揉着冰冷的雙手,呵出的熱氣,暖暖地分佈在她紅腫的皮膚上。藍凌兒一如往年那樣不解,哈爾濱的冰雪傷不了她,石城南京不到零度的寒風,竟讓她的手腳無一倖免。

  我給她講滲透的原理,講水滴石穿的典故。一天是二十四小時的寒冷,一個月是三十個二十四小時的寒冷,逐步地滲透,最終是侵到骨子裡的冷。她小雞啄米樣點頭,細長的睫毛在冷風中顫動,臉色和唇色是異樣的紅,我想,那應該是沸騰的血液的顏色。

  在我極富誘惑的煽動下,藍凌兒答應和我一起去三亞。就在從南京大學畢業的那年十二月,一起去三亞找工作。卸去厚重的冬裝,藍凌兒開心地跳躍在花朵盛開的街道上,這兒對她來說,是一個多麼奇妙的地方。

  在三亞,找工作不是什麼難事。跑了三次人才市場,我和她相繼找到了接收單位。最後定下來的時候,藍凌兒有些悵惘,就這樣把後半輩子留給南方?

  我牽着她的手說更深入這個城市吧,你不會失望的。

  B

  藍凌兒是不會失望的。因為,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童話,一直在等着她。

  藍凌兒是個嘴饞的女孩。吃多了肉皮凍、亂燉之類的北方食品,她對圓的、扁的、三角形的、炸得金黃的各種煎堆愛不釋手。吃完,她嘟起嘴,讓我幫她擦掉散落在嘴角的細小芝麻。我掏出印有心相印的紙巾,顫抖不連貫地幫她擦凈。她的眼睛明亮潔凈地望着我,問我,怎麼突然低下頭。我強裝鎮定地捏捏她的鼻子,讓她不要嗅覺靈敏像條靈狐,不然會嫁不出去的。其實,她怎會知道,她翹起的紅唇,已在我夢裡百轉千回。

  藍凌兒知道我是不會愛上她的。所以,在我開玩笑說她嫁不出去時,她總會樂呵呵地說還有你呢。我,究竟是她的誰?

  早在初次認識,我們就在爭論,誰是誰的誰。

  我當你姐姐。藍凌兒趾高氣昂地站在我面前。我沒辦法也如此趾高氣昂,因為我比她矮大半個頭。對這件回天無力的事實,我只能嘆息,南北差距,要想縮短非這輩子所及。她,北方標準大個;我,只是典型南方精緻版。

  輸了塊頭,不能輸了氣勢。所以,我堅持要當哥哥,再說從出生的時辰來推算,我比她早幾個小時。藍凌兒當然不示弱,於是,兄妹還是姐弟一概都不稱呼,就喊哥們兒。我們都明白,兄弟、姐妹、哥們兒都無所謂,只要不是那種關係。誰讓我們一個是曲落陽,一個是藍凌兒;誰讓那個藍凌兒第一天上課就讓全班哄堂大笑,她的塊頭和嗓門蓋過了一切風頭。

  我一直對她很不客氣。她那麼哥們兒豪爽,她那麼氣勢凌人,她那麼嗓門洪亮,在她面前,根本沒有曲落陽這個男人的立錐之地,我就當她沒有性別之分了。幾乎所有人都明白這點。於是,喝醉了酒,她背着我晃悠悠送回寢室;風和日麗,她搭着我的肩,我摟着她的腰,招搖過市;她可以幫我洗臭襪子,也可以幫我打開水拎大包小袋的行李。

  我給她講過,寒冷的入侵和滲透,其實是告訴她,愛也是可以入侵和滲透的,比冬天的寒風帶來透骨的涼更厲害。冬天,一般冷三個月就轉暖,而她予我,是三年半的滲透,直達骨子裡,血液里。

  為了將滲透的結果告訴她,我夢裡已構思過千萬個美妙的場景。當那些美妙的場景一一出現,我卻臨場退縮了。

  C

  愛一個人,開口是多麼不容易。我,終於還是決定要告訴她,在美麗溫暖的三亞的冬天,在我精心為她編撰的美麗童話里。

  從李僖記煎堆的美味里繞出來,我問藍凌兒口渴不,因為,我要帶她去喝涼茶。喝涼茶的時候,我會告訴她一個美麗的童話。品嘗廣式涼茶,本身就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我給她挑了一杯參菊茶,點了一份水果沙拉。在涼茶沁人心脾的感動中,我告訴她,碰到風起花落的時候,在粉紅的花瓣雨里,誠心閉目祈禱。睜開眼,花神就會把白馬王子送到你面前。聽到這個,她頗為嚮往,她一直想知道,究竟她的白馬王子長什麼模樣。她的表情讓我欣喜,關於有沒有花神我不知道,只是我早已設計好這個機會,讓我成為她的白馬王子。

  第二天,一大早,我約她去街上賞花,機會好的話,可以欣賞到花瓣雨。碰面的時候,街道上少有行人,地上滿是昨夜繽紛的落英,掃街的阿姨拖着柔軟的大蒲團掃帚,粉紅色的花瓣,飄飄搖搖,很快聚成一堆。藍凌兒借來了掃帚玩了片刻,白的紅的,動的靜的,其美比黛玉葬花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在這樣的美景中驚呆了,風就在這個時候吹起。

  花瓣雨里,藍凌兒閉目祈禱,她睜眼,白馬王子出現了。

  凌風,天哪,站在藍凌兒面前的竟是凌風,不是我,這是我做夢也想不到的。當我正在驚嘆她葬花的美艷時,凌風出現了。而我,卻錯失了站在她面前的良機。

  凌風,某媒體專業攝影師,正好在那一帶採風。藍凌兒帶給他特別的靈感,他欲以她為模特拍一專輯。藍凌兒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我講給她的童話,她沒想到會成真,更沒有想到她的白馬王子帶給她更大的驚喜——成為一期雜誌的封面模特。

  快門“咔嚓”聲,他們的笑聲,一一針刺我的心。果真有花神,送來了藍凌兒的白馬王子?他們竟然如此珠聯璧合。不像我,矮人一頭,連親熱的走路方式都是,藍凌兒搭肩我摟她腰。難道,命中注定,我和她只能是哥們兒?我永遠記得,花瓣雨中的藍凌兒有多美,花瓣雨中藍凌兒的笑聲有多快樂,這種快樂,我從來不曾給。那一刻,我說不出的懊惱與沮喪。

  當天我們三個人一起喝了酒,喝酒的結果,又是藍凌兒背着軟綿綿的我送回招待所。趴在藍凌兒背後的感覺,隔了兩年多,重新回味,悲痛多於依戀。

  D

  那天晚上,我醉得一塌糊塗。

  醉酒的暈眩中,我依稀感覺到,藍凌兒撫摸着我臉龐的手停留了很久,還有,她的唇印在我的臉上、唇上。因為夢中,這樣的情景出現太多,我實在分不清是酒醉后的一場春夢,還是真正的進行着。我真的不服氣,和藍凌兒幾年的交往,如此輕易被風吹散。就如藍凌兒對我的好,融入我的骨子裡,血液里,那麼,我對於她呢?也該是互相影響的吧。

  我想,清醒了,要向她表白。清醒的時候,陽光會是溫暖的,世界會是明亮的。

  我在明亮溫暖中,閑逛着名店坊。囊中羞澀的我小心翼翼地繞着名貴的首飾櫃檯走,視線不自覺被兩個如模特般高大的俊男美女吸引。女孩,伸出纖纖無名指;男孩,將一枚鉑金鑽戒細心套入。那個女孩的幸福和陶醉,熱辣辣地刺激我的眼睛。

  原來,滲透只是她對於我的。她於我,無法產生這樣的幸福和陶醉。那一刻,我終於明白,對於愛情,窮人只能路過。

  口袋裡,握着從銀行取出的所有存款的手,逐漸鬆開。送禮物或是不送,無關緊要,花瓣雨的童話,正在真實上演。

  離開三亞的那天下午,凌風來送行。

  酒桌上的觥籌交錯,三人爽朗歡笑。我盯着凌風,想,他的眼看過多少美女,他的手牽過多少美女的手?三亞是富人聚集地,也是娛樂的天堂。藍凌兒,在這樣的城市裡,凌風究竟能留多久?

  我藉著酒意,拉凌風獨自到一邊,囑咐他要好好待藍凌兒,否則我這個哥們兒饒不了他。

  如往日拍哥們兒的肩膀一樣,我拍着藍凌兒的肩膀,白馬王子是長着翅膀的,你要好好抓牢。

  然後決然離去。我有萬般不願,可留下來,心上某個地方,是永遠無法癒合的傷痛。

  最忠誠的祝願,是童話故事能夠走向美滿。

  E

  我不聲不響取消了和三亞那家企業的合約,沒有告訴任何一個同學,我孤身來到哈爾濱。這個城市,藍凌兒給我描述過千萬次。我會一一尋找,她年幼留下的足跡和歡笑,冰雪天成的水晶宮,處處散發她的氣息。來到這兒,只想,枕着她的氣息入眠。

  遙遠的北國,就讓時間和寂寞來替我療傷吧。

  我在冰城找了個業務員的工作,負責銷售空調。我每天在繁忙中消磨時間,不給自己閑下來的時間。只是夜晚,我無法打發自己。那是屬於失戀者的悲情時刻,我在暗夜裡無望的掙扎,再掙扎。一直等到窗外的路燈熄滅。太陽總會升起,我這樣安慰自己。

  歲月以不規則的方式艱難地流淌,我在痛苦的煎熬里潛行。我以為,我可以忘記那場花瓣雨的童話,忘記藍凌兒。

  那是一個周五的下午,難得清閑下來。坐在辦公室里,隨手就打開了郵箱。那一刻,我驚呆了。在那個我和藍凌兒一起申請的郵箱里,填滿了這一年多來藍凌兒寫給我的郵件。

  為了忘卻,一年多來,所有和藍凌兒一起用過的和郵箱,我都沒有動用過。想忘記她,偏偏來到她生活的地方,尋找她生活的軌跡。想忘記她,不動用兩個人一起用過的東西,在某個時間,又不知不覺地想起,滿懷期待地再次啟用。

  藍凌兒,以極大的耐心,寫了近一年的郵件。從我們初次的認識,到最後一次分別,事無巨細,歷歷在目。

  包括,我故意醉酒,讓她背回寢室;包括,她趁我迷糊時候留給我的吻;她是非常清楚我的伎倆,同時,極度完美地配合。讓一個比她矮半個頭的男人對她說愛,她需要足夠的時間和耐心。她早就明白愛需要滲透,她早就用行動在逐漸滲透。

  關於,花瓣雨的童話,她早知道那只是我想表白的幌子,她何嘗不明白,選擇那麼早到街上賞花許願,出現在她面前的男人會是誰?

  她始終不明白,我為什麼會突然解約,不辭而別。她不想放棄,於是,每天給我發一封郵件。她下定決心,要找到我。

  她說,每年的那一天,她都會在盛開花瓣雨的地方,等我。

  看完最後一封郵件,我的淚忍不住就下來了。我以為,在花瓣雨里,我不能出現在她眼前,是天意;我以為,只有像凌風那樣的人,才可以給她幸福。原來,從來都沒有凌風;原來,愛,不需要那麼多的理由。

  這個周日,就是一年前的那天。我扔下鼠標,就衝出了公司。

  F

  當我坐了一天兩夜的火車,從哈爾濱趕到三亞,已經是周日的早晨。

  我已經忘記了疲憊,下了車,就直奔去年盛開花瓣雨的那條馬路。當我趕到那裡,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還是遍地的落英繽紛,粉紅色的花瓣,在風中飄飄搖搖。花瓣雨里一個熟悉的身影,閉着眼睛,靜靜地站在那裡,站成一幅優美的圖畫。

  當女孩睜開眼睛,看到我,淚就下來了。她說,知道嗎,一年了,我的心一直在花瓣雨里,等你。

您正在瀏覽: 我一直在花瓣雨里,等你
網友評論
我一直在花瓣雨里,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