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用心播種將會收穫累累碩果;春天是播種夢想的季節,向著自己的夢想方向前行,就會收穫成功的果實。——題記

  文/淡了紅顏

  鄉村的清新空氣,令人賞心悅目。依窗遠望眼前山清水秀的山村美景,發現綠意已在不知不覺中浸染大地。在水軟山溫的鄉村,人們開始忙於春耕準備。

  我似乎已經聞到初春的微涼氣息,我想感受一抹春日暖陽的眷顧,想呼吸清晰的初春體味,想感受久違陽光溫柔的撫摸。怎奈,二月的陽光也只能用柔柔的體溫,淡淡地,懶散地擁抱着大地。

  初春的陽光與夏天的驕陽相比,她的目光溫柔中帶着慈愛。我貪婪地張開手雙臂,欲擁抱陽光弱弱的氣息,以來抵禦身邊那殘留的寒意。未曾想到的是,絲絲涼意穿過指尖。當春風親吻我指尖時,好像就在對我說:“春天已經來到了!”

  春風充滿好奇地上蹦下跳,時而搖晃着那未曾被霜雪凍壞的枯枝,時而拍打着青翠松柏的臂膀。我那份懼寒氣的心情,也隨着它的跳躍而怦然異動,身體跟着春風彈奏的風之節拍而款款搖擺舞動,那是在春天到來時,大自然所奏出的最美的樂章啊!

  漫步田間小徑,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迎面而來的是春天羞澀的容顏,淺露淡淡寒意,羞怯地輕輕觸摸被寒氣浸濕的發梢。當春天邁着輕盈的腳步,輕柔地走在你的身旁,她那微涼而令你感到些許輕顫的撫摸,你感覺到春天就在你身邊了嗎?

  當萬物復蘇時,大地也逐漸變綠。當人們在春天播種希望的時侯,也是新生命的延續的開始。未凍壞的殘枝,開始嶄露芽苞,待春雨滋潤,它們破苞發芽,意味着新的生命,將迎春綻放在枝頭。枯萎了枝葉的萬物,歷經冬的沉澱,霜雪考驗。春天的來臨,令萬籟寂靜的大地,不再沉睡,不再懶散。一聲春雷驚醒大地,驚醒枯草,喚醒睡枝。那淅瀝瀝的春雨澆灌新芽,用綿綿柔荑揮灑春天的甘露,令頑皮的植物從塵土中,悄悄探出小腦袋,爭先恐後張開小嘴,向春雨索要迎春見面禮,對新世界感到好奇,並不時的東張西望。就如我們的人生,隨時都對新生事物感到好奇,想去探索,去拼搏,以自強不息的精神,走在自己的夢想之間。

  春天的風景,如淡淡的水彩描繪過一般。春風吹拂塵世,吹散陰霾,萬物披上淡淡綠色衣衫。莫不是畫者在塵世間妙筆生花,以大地為紙,持春風做妙筆,用春雨當墨,大自然被臨摹描畫的栩栩如生,才有了這隨處可欣賞旖旎美景?我閉目感受春意盎然之景,品着春天賦予的香凝甘露,傾聽春風送來花開的聲音,沉醉其泥土開裂的聲音之間。那聲音,就在我耳邊迴旋。我知道,那是新生命在吶喊。我從來沒細心欣賞過這麼動聽的大自然之樂篇,猶如天籟,好美!

  春天,似淡淡的河流,總在季節的輪迴之間緩緩流淌,不管流淌到哪裡,春天的顏色依然常流心間。春天用綠墨浸染鄉村小壩,綠意盎然,處處飄溢濃濃菜花兒香,由春雨匯成的河流,載着我們的希望,慢慢向東流去。春天,似雨後浩空出現的雲彩。潔白如絮,美崙美奐,似少女情竇初開的情懷,純潔毫無瑕疵。輕撫白絮,多想問問蒼穹飄浮雲彩,可否為我撐開一支傘脈,為我遮陽避雨?

  春天如約行之塵世,我看見她曼歌妙舞,驚醒了寒梅,吹掉了枯枝,撥開待發的枝芽,哺育新生命在成長。我嫉妒萬物了,它們能擁有春天這麼多的愛!我發現自己變得貪婪了,她吐出濕潤的泥土氣息令我眷戀,萬物復蘇時特有的芳芬香味令我陶醉。我迷戀她吹拂萬物生時,脈搏不停跳動的聲音。慵懶情懷中,或撫摸綿綿春雨,或擁抱春日暖陽,把自己丟在清晰的大自然懷抱,讓心情放飛在春色滿園的自然界,那是多麼愜意的享受啊!

  四季輪換,乃是自然規律。而我心懷躊躇滿志的夢想若干,則在不停地隨季節,隨天氣變化遊離不定。世間萬物須經萌芽、展葉、開花、結果,四個生長階段。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遭遇到風吹雨打日晒雨淋的嚴峻考驗。它們能以頑強毅力,憑着良好的心態面對困難,從而能更好更健康的生存下來,因為它們都有懷揣收穫碩果的夢想,正在向著夢想的方向前行。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太多的坡坡坎坎。猶如小舟巔菠在波瀾壯闊的大海,潮起潮落,誰能穩操這葉扁舟?人生多少失意多少痛苦積聚在寒冷的冬,被冰涼的霜雪沉澱掩蓋。一經春風吹散了曾經的陰霾,傷痛將隨冬的逝去無影無蹤。

  我們何不踏着春天旋律,大步走在暖春三月,哼唱着輕快的春之歌,毫不猶豫向自己的夢想的方向前行。前方的路雖漫漫,似遙無天際般不可觸及。但是我們領略了,也親眼目睹了種子在“春風吹又生”的生命過程中,以頑強毅力綻放自己的生命之花。那麼,我們又怎麼能被前方未知的困難,或者未來將要經受的磨鍊嚇住呢?

  2012。2。5如轉載請尊重原創作者筆名!謝謝!!

您正在瀏覽: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網友評論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