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偷偷地愛你

偷偷地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自從十八歲那場初戀失敗后,我便患上了愛無能症,儘管身邊靚仔如雲,卻沒有一個能撥動我的心弦。一轉眼,八年過去了,二十六歲的我成了一名名副其實的老姑娘,把老媽急得一天到晚在我耳邊嘮叨:“一一,你再不嫁,再不嫁就沒人要了。”

  沒人要就沒人要吧,我想,反正我是不會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

  這天早上,我去公司上班,剛進電梯,正要按關門鍵,這時,從身後擠進來一個男子。我緩緩轉過身,眼前突地一亮,心裡有種觸電的感覺:一名身着西服的男子,正面帶微笑、用深邃的眼神望着我。而他的微笑居然純粹得那麼像一個真正的男人!一個少有的、成熟穩重的男人!

  一時間,一種前所未有的慌亂,差點令我窒息得暈倒。我只得漲紅着臉,用手緊緊按着“嗵嗵”狂跳的心。大約五十秒后,總算到了十六樓——我們公司的所在地。電梯門一開,我逃也似地沖了出去。沒想到,當我來到總經辦時,一轉身,那男子居然還跟在我的身後。

  “你……你想怎麼樣?”我頓時變得語無倫次起來。

  他笑着指了指總經理室的門,我恍然大悟:原來他是來找我們老總的,興許是我們公司的客戶吧?於是,我告訴他:“總經理還沒來,你先在這裡坐一下吧。“

  他居然真的就在我的桌子對面坐了下來。我低頭從桌子底下拿出一個一次性紙杯,倒了一杯熱茶遞給他。然後就低下頭,埋頭做自己的事情,再也不敢抬頭看那雙直率得不容我抗拒的眼神。

  過了一會,總經理來了。看見穿西服的男子,趕緊朝他伸出手:“歡迎歡迎,歡迎劉總。”說著,熱情地將那男子迎進了總經理辦公室。

  幾分鐘后,老總從裡邊給我打來內線電話:“立即召集全體職員到會議室開會,有重要事情向大家宣布。”

  我剛安排好會場,老總就領着那男子朝會議室走來。老總先是稱讚了一番員工們平時工作如何努力,而後又向大家一一道謝,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他工作的支持。而這種前所未有的表現,把大家弄得一頭霧水。

  就在這時,老總話鋒一轉,指着西服男子告訴大家:“因工作需要,本人將調總部工作。這位劉朝陽先生是總部新派來的總經理,請大家歡迎。”

  啊?我又驚又喜:這個讓我神魂顛倒、意亂情迷的成熟男子,轉眼竟成了我的頂頭上司!老媽啊老媽,我在心裏面喊:今後你不會再有機會嘮叨我嫁不出去了。要知道,我與自己喜歡的人近在咫尺,被他愛上的機會肯定不少。

  我正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時候,兜里的手機響了。我一看來電顯示,原來是在另家公司做企劃經理的好友蘇嬋打來的。她在電話里告訴我說,她在美國留學的男友回國了,晚上將在新世紀大酒店替她開生日Party。然後蘇嬋再三交代,要我這個最要好的朋友務必前去幫忙。

  我很想把今天的“艷遇”告訴蘇嬋聽,可能是男朋友的回國太令蘇嬋興奮了吧,她根本沒給我開口的機會,就掛斷了電話。

  下午下了班,想起早上蘇嬋的電話,我收拾好東西,到樓下的禮品店裡買了份生日禮物,便趕緊打的來到新世紀大酒店,那裡早已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我走進人群,努力往今晚的壽星蘇嬋身邊擠去。

  “一一,快到這邊來。”蘇嬋發現了人群里的我,興奮地一邊朝我招手一邊喊。

  “祝你生日快樂!”我把生日禮物輕輕遞到蘇嬋面前。蘇嬋接過禮物放在一邊的桌上,一把拉過我:“來,認識一下我男朋友。”

  順着她的視線望去,我一下愣住了:只見劉朝陽正滿面春風、一臉帥氣地望着我笑。啊,原來蘇嬋的男朋友就是他啊?我差點又要暈了過去。

  “是啊,他就是你們公司剛上任的新老總啊!”蘇嬋得意地望着我說:“原諒我事先沒有透露消息,只為現在給你一個驚喜。”

  “哦……祝福你們……”我拚命掩飾着內心的悲傷。

  “來,趙小姐,讓我們幹了這一杯吧。”不知什麼時候,劉朝陽居然從旁邊遞過來一杯紅酒。

  “不不不,我不會喝酒。”我急忙推辭。

  “別推辭了,趙一一小姐。於公,我們是同事;於私,你是蘇嬋最好的朋友。”劉朝陽依舊望着我微笑。這邊蘇嬋也隨聲附和:“對對對,幹了這一杯,以後我還要請一一多替我看着他點,免得他背着我偷腥呢。”說著,朝劉朝陽壞壞地一笑,劉朝陽便親昵地一把將她摟進懷裡,看得我心裡像打翻了醋瓶子,一陣接一陣的酸楚。

  這天起,我的生活開始變得灰暗無色。我想沒有比我更倒霉的人了,這麼多年感情麻木,突然對愛有了感覺,卻發現心儀的男子竟是好友的男友。

  劉朝陽卻像什麼也沒發現,因了蘇嬋那層關係,居然跟我更加親近。那種想愛卻不能愛的痛苦,不斷撕扯着我的心,讓我越來越有種陷入深淵的惶恐。

  一個星期一的早上,過了上班時間已經快一個小時了,劉朝陽還沒來上班。我撥他的手機,沒人聽,只好轉撥蘇嬋的手機。沒想到剛一接通,那邊便傳來蘇嬋六神無主的哭聲:“一一,快救我……”

  “你說什麼?”我嚇了一跳,急忙問。

  “昨天我和朝陽,開車到加寶麗山莊度假時出車禍了……”蘇嬋的聲音依然帶着哭腔。我一聽傻了,急忙按蘇嬋指的路線,匆匆趕到市第一人民醫院。一進病房,我看見蘇嬋正躺在病床上,頭上纏着一圈又一圈的白紗布,左手臂上正吊著吊瓶。

  見我進來,蘇嬋又哭了起來:“劉朝陽不知道怎麼樣了?也不來看看我。”

  我忙安慰她說:“你先別動,安心養傷。劉朝陽那裡我去看看。”

  於是我轉身來到護士站,向護士打聽劉朝陽的情況。剛好劉朝陽的主治醫生也在場,見我詢問劉朝陽的病情,他神色嚴肅地告訴我:“病人剛剛手術,至今昏迷不醒。”我不禁大吃一驚,急忙懇請他帶我去看看劉朝陽。

  手術后的劉朝陽,身上插滿了各式各樣的橡皮管,一直躺在搶救室,並沒有脫離危險期。他的主治醫生告訴我,按劉朝陽所受的傷勢,就算度過了危險期,也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植物人。醫生的話一下子讓我陷入了無限的悲傷。

  我只好先打電話安排好公司的一些工作,然後又向醫院替劉朝陽申請了一名特護,才轉回蘇嬋的病房。一進門,蘇嬋又急切地想從我嘴裡探詢劉朝陽的病情。我怕她受刺激影響治療,只好騙她說:“劉朝陽傷勢不重,他讓我轉告你,要好好養傷。”

  不久,蘇嬋終於可以下地了,我見再也瞞不住她,只得帶她去看劉朝陽。當蘇嬋第一眼看見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劉朝陽時,竟嚇得傻人一樣,嘴裡還不住地喃喃:“天哪,你讓我怎麼辦?讓我怎麼辦?”

  “怎麼辦?你自己快點好起來,才能更好地照顧他啊!”我說。

  一星期後,蘇嬋終於可以出院了,我很興奮:“小嬋,祝賀你,這下我可以放心地把劉朝陽還給你了。”

  蘇嬋的臉色有些灰暗,說話支支吾吾:“一一,對不起,我想還是你以你們公司的名義,照顧朝陽一段時間吧……我公司里的事情很多……再說,我混到如今這個職位,也不容易……”

  “你……小嬋,你未免太自私了點吧?劉朝陽可是為了陪你去玩才出的車禍,他現在還沒脫離危險,你竟然就……”我氣憤得說不出話來。

  “對不起一一,我已經向醫生打聽過了,就算劉朝陽脫離了危險期,也將成為一個植物人。難道你要我守着一個沒有情感沒有思維的男人過一生嗎?請原諒,我做不到……”話還未說完,蘇嬋就哭着一頭衝出了病房。

  望着劉朝陽那張蒼白的臉,我心疼地握住他的手,不禁淚流滿面:“朝陽你別傷心,就算蘇嬋不要你了,還有我要你。”我開始拿着劉朝陽的病歷卡,聯繫全國各地的醫療專家,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決不放過。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月後,從北京請來的一位專家,看了朝陽的腦CT圖后,發現了一個常人不易覺察的情況:劉朝陽的病情,居然慢慢在一天天的好轉。於是他斷然決定:可以做手術,加快治療進程。

  手術后,我每天懷着惴惴不安的心,盼着劉朝陽能蘇醒。有時,我會用自己的臉貼在他冰冷的臉上,對着他輕聲細語:“朝陽醒來,朝陽我愛你……”

  手術后的第十天,我正貼着朝陽的臉,對着他輕哼小曲時,突然發現,朝陽的眼裡竟滾下一顆碩大的淚珠。我既高興又惶恐,高興的是,朝陽終於有了思維;惶恐的是,醒來后的朝陽就不再是我的朝陽……

  還沒等我來得及理清頭緒的時候,朝陽便慢慢睜開了雙眼。我興奮得變得有些語無倫次:“劉總,你醒了?我……我馬上打電話通知小嬋……”

  朝陽吃力地搖了搖頭,輕輕握住我的手:“不用了,一一,其實你和小嬋的談話,我都聽見了……只是那時,我不能動也不能說話……”

  “這……”我心想,壞了,如果劉朝陽真的聽見了我和小嬋的談話,那麼他肯定也知道,我偷偷喜歡他的事情。果然,朝陽用深情眼神,靜靜地望着我:“一一,我也愛你。”

  那一刻,我喜極而泣:我的愛,終於有了歸宿……

您正在瀏覽: 偷偷地愛你
網友評論
偷偷地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