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誰說喜鵲不懂愛

誰說喜鵲不懂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芳霖帶着男朋友安樹來見父親李德明時,李德明正在梨園裡趕喜鵲,喜鵲膽兒特大,繞過驅逐的竹竿,東一口西一口地啄食着黃金梨,一批批黃金梨被喜鵲啄得傷痕纍纍,掉在地上都爛掉了。李德明欲哭無淚,喜鵲是國家保護動物,不能捕殺,只得不停地同成群的喜鵲打游擊。

  李德明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第一次見到准女婿也沒有顯出丁點兒熱情,反而像公安局審犯人似的問:“你真是農業大學本科畢業生?我也不看你的畢業證啦,現在假證件比雪片都多,你要是能用五天時間將梨園裡的喜鵲趕走,保證今年黃金梨不受喜鵲侵害,我就相信你有真才實學,算我女兒沒看錯人。”沒想到剛見面准岳父就出了個難題,芳霖撒嬌着說:“爸爸,安樹今年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是來咱們家梨園實習的,哪能五天內趕走這麼多喜鵲!”李德明抹了一把汗水,扯着嗓門說:“就這麼定了,要是他五天之內趕不走喜鵲,就別想做我家的女婿。誰能將喜鵲趕走,我就將女兒嫁給誰!”芳霖急得直跺腳,恨自己趁這麼個節骨眼來見父親,她焦急地看安樹,安樹拉着芳霖的手說:“車到山前必有路,我們現在就去想辦法,喜鵲是吉祥鳥,會成全我們的愛情的,誰說喜鵲不懂愛?”

  讓人頭疼的喜鵲快將李德明急瘋了,晚上,他提着酒去找張老漢取經,張老漢也種着二十多畝黃金梨,可是他家梨園卻沒有遭受喜鵲的禍害。酒過三巡,張老漢問李德明:“誰將你家梨園的喜鵲趕走,你就將女兒嫁給誰?你說過這話吧?不是我不幫你,是怕你落下說話不算話的壞名聲。我幫了你,你能將女兒嫁給我兒子嗎?”李德明已有七分醉,又一心想着自己的梨園,噴着酒氣說:“能!只要你能解我燃眉之急。”當天夜裡,張老漢將李德明灌得酩酊大醉。

  第二天張老漢帶着人來到李德明的梨園,先放了一段錄音,是昨天晚上他同李德明的對話。李德明一聽傻了,當時只顧喝酒討經驗,沒想到入了張老漢的圈套:張老漢的二兒子是十里八村出了名的小流氓,將女兒嫁給他不是推女兒進火坑嗎?最少也是鮮花插在牛糞上!張老漢見李德明有意反悔,就將他的軍:“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可不要反悔喲!”李德明腸子都悔青了,唉,這些禍害人的喜鵲!李德明特愛面子,想說昨晚的話是醉話可又說不出口,現在算是知道滿肚子黃連是啥滋味了。

  張老漢逐喜鵲手段非常殘忍,每人手裡高舉捕鳥電網,網裡放着松毛蟲、地老虎等昆蟲,有的甚至放着蜥蜴等爬行動物,喜鵲爭先恐後去吃電網裡的肉食,一隻只地被電倒了,一隻只地被撿進背包里,張老漢笑哈哈地說:“有多少只喜鵲它就能抓到多少只。”李德明不解地問:“你將喜鵲電暈了,等它們醒來不還是照樣糟蹋梨子嗎?”張老漢拍着李德明的肩頭說:“到嘴裡的肥肉哪裡有再吐出來的道理?一隻喜鵲能賣二十元錢呢!我再教你一個一勞永逸的辦法。”他給流氓兒子遞了個眼色,流氓兒子將十幾隻電暈的喜鵲開腸破肚后高高掛在了梨樹梢,一隻只喜鵲看到同伴的慘狀后只是在高空中盤旋着、哀鳴着,再也不敢啄食電網裡的肉食及黃金梨了。

  這個辦法是殘忍了一點兒,但是非常有效,三天後,二十多畝梨樹只需要兩三個人拿着電網在梨園裡走動走動就行,再也沒有成群結隊的喜鵲來啄食黃金梨了。芳霖知道了父親無意間將自己輸給了張老漢的流氓兒子,急得淚眼汪汪的。最讓她着急的是男朋友安樹,他沒有經驗趕不走喜鵲,在父親面前服個軟認個錯事情還有轉機,可是安樹三天來沒踏進過梨園一步,整日待在家裡,抓了兩隻喜鵲在屋裡鼓搗,眼看未婚妻都要給人搶走了,他竟一點都不着急,真是木頭人!

  芳霖一氣之下坐車離開了村子。

  就在張老漢喜氣洋洋準備去李德明家下聘禮時,突然派出所將其父子帶走了,原因是惡意殺害國家保護動物。張老漢父子進去了,喜鵲又回來了,報復性地啄食着黃金梨,像是在為死去的同伴報仇。李德明的頭更大了,不過不用將女兒嫁給李老漢的兒子,也算心裡落下了一塊石頭,又開始僱用鄰居敲鑼打鼓舉竹桿趕喜鵲,喜鵲膽兒更大了,成百上千隻喜鵲蜂擁而上,個個是善斗的勇士,十幾個人根本趕不走它們。

  就在李德明怨恨張老漢出的餿主意招來更大麻煩時,突然看到頭頂飛來一架模型飛機,飛機屁股噴出一股股白霧。正在李德明愣神時,一隻只喜鵲騰空而起,遠遠地飛離了梨園。李德明興奮地看着這奇異的景觀,隨着模型飛機飛過,李德明看到芳霖和安樹每人拿着一把無線遙控器邊走邊喊:“喜鵲飛走了!喜鵲飛走了!”

  等李德明弄明白安樹用四天時間研製出這種新式驅鳥武器時,高興得差點歡呼起來,但隨後又陰沉下了臉,安樹是將喜鵲趕走了,可是這不是在給黃金梨噴農藥嗎?如果被檢測出農藥超標,還怎麼進超市啊!想到這裡,李德明阻止安樹再驅趕喜鵲。安樹解釋說:“這是純綠色驅鳥劑,是我用家常調料配製出來的,刺激喜鵲的嗅覺,對梨不但沒有壞處,還能增加香味呢!”果然,李德明聞到一股帶着酸帶點辣帶點香的混和氣味。

  模型飛機快飛到梨園邊緣時倒轉了過來,安樹請示李德明說:“留一畝地給喜鵲打牙祭吧?不然等喜鵲適應了氣味產生抗藥性啄食梨會更瘋狂。”李德明從心底里佩服准女婿,豎起了大拇指誇獎安樹不愧是農業大學的高才生,芳霖心裡喝了蜜似的,可是臉上一點痕迹都不顯,佯裝生氣地說:“要不是我去報案,怕現在早成了流氓的媳婦了。”李德明只是笑,安樹說:“我說過嘛,喜鵲是懂愛的。走,咱們去給張老漢的梨園噴噴驅鳥劑,不然的話等他們出來,梨樹就光剩樹葉了。”芳霖像一隻歡快的喜鵲拿着遙控器同安樹結伴而去。

您正在瀏覽: 誰說喜鵲不懂愛
網友評論
誰說喜鵲不懂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