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第一次遇到張浩塵時,我正坐在23路公交車上一如既往地發獃,發獃的主題還是那個紈絝子弟——潘一哲。

  然後友好廣場到了,我該下車了,要命的是,外面浪漫的朦朧小雨不知何時變成傾盆大雨了,我沒帶傘,到公司這七分鐘路程足以把我變成落湯雞。我站在門口遲疑着,司機在後面猛催:“怎麼回事?到底下不下車?我要關門了!”

  我一急,跳了下來,正準備拔腿狂奔,突然發現前面不遠處一男子挺拔的背影,當然,我發誓,當時吸引我的,絕對不是他的背影,而是他那把能放下三個我的大傘。我三步並作一步竄到他傘下,他低頭看了看我,很漂亮的眼睛,長長的睫毛因吃驚連着忽閃了兩下,我討好地沖他笑了笑,於是他也笑了,露出兩個大酒窩和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天,這個男人怎麼處處讓我想到漂亮這個詞,不過,我可不喜歡漂亮的男人,我喜歡潘一哲那樣帶有一絲霸氣和野性的男人,當然,潘一哲也是很帥的。

  “那個,小姐,請問你要去哪兒?”

  “我叫吳笛。”

  “哦,對不起,吳笛小姐,請問你公司在哪兒?”

  “我要去T大廈。”

  送我到大廈門口,我笑着對他說謝謝,看他轉身離去,然後推開公司大門,習慣性的向總經理室張望了一下,潘一哲已經坐在那裡了,看我濕濕的樣子,他走出來:“阿笛,你怎麼不打電話給我,我可以去接你呀!”廢話,那時候我的白日夢正做的不亦樂乎,哪意識到這個問題!

  “看你濕濕的,小心感冒了,把工作先交給小曼,你快回去休息吧,晚上我去找你!”小曼是新來的實習生,現在我手裡的一般工作她都能獨立完成了。當老總女朋友這點好處還是有的——可以隨時休假。

  回到家沉沉睡了一天,醒來已是晚上,看了看手機,該死的潘一哲,一個電話或短信都沒有,不過已經習慣了,他的諾言又幾時能當得了真呢!但過後他的理由一定又是很堂而皇之的。

  頭好痛,該不是真的感冒了吧!實在忍不住了,打電話給潘一哲,響了幾聲后,一個很妖媚的女聲:“喂,找一哲嗎?他在洗澡,您……”

  早就料到,卻偏偏要打這個電話,自討侮辱,然後明天聽他漫不經心的編着謊言,自己再裝出一副很體諒的表情,竭力扮出賢妻良母的樣子。突然覺得好孤獨,寂寞野草一樣蔓延,迅速荒蕪整顆心。三年了,守着我愛的潘一哲,寂寞卻時時侵襲我。

  第二天還是沒去上班,晚上約他出來,努力裝作很隨意的樣子:“昨天晚上我給你打電話了……”說完這句話我就恨自己,難道我一定要用他的謊言來求得心裡安穩嗎?

  他頓了一下,漫不經心地“哦”了一聲后,低下頭繼續專心攻擊他的牛排。他現在已經連謊言都懶得編了。

  我悲傷且憤怒,從我踏出校門,面試中遇到他的那一刻起就對他動了心,所以想盡辦法進了這個公司,終於成為他的女朋友,一直這樣的愛他,雖然很辛苦,但是我執著地不肯放棄,執意相信不管他現在身邊多少美女環繞,最後他一定會回到我的身邊,願意和我一起相守到老。但三年倏忽而過,他貪玩的本色絲毫未改,反倒厭倦了我。

  正欲抽身離去,突然背後一個急急的聲音:“那個,真的不行呀!”

  好熟悉的語氣,不由回頭望去:哦,是那個有着挺拔身材的漂亮男子,對面坐着一個小資情調頗濃的女子,女子低聲說著什麼,他只急急地重複着剛才那一句。那女子顯然有些生氣,突然站起身,緊挨着他坐下,很大聲地說了一句:“我愛你有什麼不對嗎?你嚇成這個樣子做什麼?”

  整個餐廳的人都回過頭來對着他們看,他愈發顯得手足無措的樣子,整張臉漲得紅紅的,那女子卻無絲毫羞怯不堪的表情,一隻縴手抵着額頭,微醉的樣子,很自然地道出一句:“我有些頭暈,送我回家吧!”

  眾目睽睽之下,他似乎只好就範了,我突然有些不忍,為這純樸可愛的男子,為那不齒的女子,也因了這漠視一切的潘一哲。我走過去,很自然地挽住那男子的胳膊,溫柔地一笑:“老公,原來你在這兒呀!飯菜我都做好了,你先回家等我,我來送這位小姐回家!”

  果然,那女子猛地站起,一掃剛才醉酒柔弱的神態,橫眉立目,與一般潑婦無異:“好啊,張浩塵,原來你有老婆,你,你……算你狠,哼!”她怒氣沖沖地撥開我們從中間穿了過去,我們很有默契地相視一笑。

  潘一哲皺着眉頭走過來:“阿笛,你鬧夠了沒有?怎麼什麼熱鬧你都往前湊啊?走吧!”他很不耐煩的樣子,拉過我的手就想走,他總是這樣漠視我的感受。第一次,我沒有順從他,很堅決地抽出了我的手。他回頭看了看我,有些吃驚,但馬上就恢復了他慣有的無所謂的表情,聳了聳肩,轉身就走。

  張浩塵要送我回家,我不肯,我說我還沒吃飽呢,他馬上要服務生再來一桌,我不忍,看他不過是普通的白領,和剛才那小資女子的一餐足以吃去他半月薪水,於是拉他出去。

  不知為什麼會來到夜市,這樣的地方我好久沒來過了,喧鬧的人群,小販的吆喝聲,混着燒烤、麻辣燙、臭豆腐香味的空氣,身邊溫柔微笑着的大男孩,一切的一切讓我有一種錯覺,好像時光倒流,又回到了我的學生時代,那時的我是那樣天真純樸,日子那樣的單純美好,可現在……

  我突然放聲大哭,張浩塵嚇了一大跳,他一邊從我嘴裡拿下吃了一半的肉串,一邊急急地問:“燙到了嗎?還是太辣了?怎麼這麼不小心!”

  我哭得更凶了,他扶着我小心地走出別人詫異的目光,離開熱鬧的夜市,我一屁股坐在路邊的台階上,繼續哭。我都不知道是怎麼了,在潘一哲面前我從沒這樣由着性子來過,怎麼在一個陌生人面前竟這樣沒了身份。

  哭到後來我已經很累了,睜開眼睛我發現張浩塵正圍着我一邊轉圈一邊不停地抹着額頭,我詫異地問他在做什麼。他見我說話,馬上停止了轉圈,蹲下來歪着腦袋盯着我看,欣喜不已:“你終於不哭了,急死我了!”我見他滿臉是汗,不由得大笑起來。

  第二天賭氣沒去上班,跑回家中,老媽見到我腫脹的眼睛,嚇了一跳,馬上下結論:“一定是那個富家子做的好事,我早就說過有錢人沒幾個心眼兒正的,尤其是自己沒本事,靠老子吃飯的……”

  和潘一哲在一起三年,老媽嘮叨了三年,為這我還賭氣在外面租了房子,但每次見到我她還是忍不住嘮叨個不停。但嘮叨歸嘮叨,畢竟最疼我的還是老媽呀!一會兒,她就系著圍裙,鑽進廚房了。

  在家待了近一個星期,無聊的時候就去找張浩塵,但潘一哲這個混蛋連一個電話都沒給我。

  實在忍不住了,晚上跑去潘一哲郊外的別墅找他,這裡原本是他買給我的,但我執意要他娶了我才肯住進來。在門外守了好久,他終於回來,看着他從車裡出來,那一刻我所有的怨氣都一掃而光,我終是愛他的,所以肯一次又一次的委屈自己原諒他。正想迎上去,他卻挽了另一個女子,水蛇一樣地攀着他的脖子,格格地笑着。

  潘一哲已然看到我,他怔怔地盯住我,那女子顯然感覺到了他的變化,於是順着他的視線望過來,那一刻我的心一陣抽痛,為那張熟悉的面孔,為那一如我當年因單純而一切都無所畏懼的目光,小曼,愛上潘一哲這樣的男子,需要的勇氣是你永遠無法預料的。

  我轉身離去,潘一哲追上來,很慌張的樣子,語無倫次地解釋着什麼,他第一次在我面前這般無措,他絮絮不止,我平靜地打斷他:“那麼你願意和我結婚嗎?現在!”

  他立刻沒了聲音,他永遠吝於承諾,即使是搪塞的謊言,他也吝於給我。

  “潘一哲,你這個不折不扣的大混蛋,我們兩個徹底玩完了!”我冷靜地說完,轉身就走,心中有着酣暢淋漓的痛快。

  去找張浩塵,看我一杯連着一杯地喝酒,他很擔心的樣子,但他怎知我心底其實是輕鬆的,我只是要慶祝一下罷了,為自己結束了這一段苦戀。但我竟暈了,原來開心也會令人如此沉醉。

  醒來睜開眼睛就看到了老媽,我嚇得“哇”的一聲坐起來,老媽也被我嚇醒了,迷迷糊糊地抱怨:“鬼叫啥,你個死丫頭!”我說:“老媽你咋跑我床上來了,你咋不回自己屋裡睡去呀!”

  老媽很生氣:“看你這屁大點兒地方,外邊還睡了個男人,我不睡你床上難道你讓我打地鋪?”

  我這才發現原來這裡是我的小窩。聽老媽說昨天那麼晚了我一直沒回去,她就想可能是被潘一哲這個兔崽子給謀害了,她就跑過來看我死了沒(我的老媽呀,說起話來老是這樣的不留餘地),打開門發現客廳沙發上竟然睡着個男人,我這老媽愣是鎮靜得沒吭聲,悄悄走進卧室看我衣衫完整的在床上呼呼大睡,這才放心地返回客廳,拍醒那個男人,經審問得知原委后,放他走了。

  老媽神秘兮兮地說:“那孩子不錯呀,一看就是老實人。”

  我沒好氣地說:“他啥樣跟你有啥關係!”

  “咋沒關係?說不定將來就是我女婿了呢!”

  辭了工作,閑在家裡無所事事,張浩塵整天整天的陪着我,我奇怪他不用工作的嘛,他笑嘻嘻地說向公司請假了,理由是老婆病了,回家侍候老婆。自從那次替他解圍后他就一直叫我老婆,也懶得理他,畢竟鬱悶的時候有人陪,飢餓的時候有人做香噴噴的飯菜給你吃不是一件壞事,只是難得會有這樣開明的公司。

  但他是認真的。

  那天吃過晚飯,外面下雨了,他賴着不肯走,我趕他,他說:“別人的老婆都不會這樣狠心的!”

  我說:“可我不是你老婆呀!”

  他就說:“那你就嫁給我吧!這樣你就是我老婆了!”

  我笑:“你這是求婚嗎?哪有人求婚這樣隨便的呀?”

  然後他就變魔術般從衣袋裡掏出一隻戒指,原來他早有準備。他很認真的樣子,拉着我的手說:“老婆,嫁給我吧,看你整天恍恍惚惚的樣子我就心疼,我不想你再傷心流淚,更不想你再醉酒,我要天天把你帶在身邊,天天守着你,我心裡才能踏實下來。”

  跑回去告訴老媽我要嫁給張浩塵了,老媽竟然說:“既然是你自己決定的,就不要後悔,更不要對不起人家!”

  看我不解的樣子,老媽竟然很有哲理地說了一句:“背叛不一定是身體上的,這裡的也算!”說完指了指胸口。我的老媽呀,怎麼什麼也逃不過你的法眼呀!

  雖然沒有張揚,但我要結婚的消息還是不脛而走。潘一哲跑來找我:“阿笛,是真的嗎?”是我的錯覺嗎?我竟從他的眼中看到了痛?

  “我知道你一向都愛耍小孩子脾氣,又迷迷糊糊的,可是你這次玩過了頭吧!結婚很好玩嗎?你很愛玩這樣的遊戲嗎?”好個潘一哲,糟蹋了我三年青春,還敢這樣和我說話!我不做聲。

  “你不要拿這樣的眼神看着我,是,我是有些曖昧的女朋友,但那都是逢場作戲罷了,我是愛你的,阿笛,你應該知道,我終會娶你的,你不需要採用這樣的手段來逼迫我!”

  我轉身便走。他拽住我,狠狠地抱緊我,他還是這樣的霸道,我奮力掙脫他。

  “老婆!”張浩塵不知從何處過來,潘一哲悻悻地鬆了手,沖他吼道:“董事長的兒子有什麼了不起?就可以搶別人的老婆了嗎?”

  “是你自己不懂得珍惜!”張浩塵冷冷地說完,拉我便走。走了幾步,他又回過頭去:“你這樣看重身份嗎?你這樣的人真是不配擁有真愛!”

  我隨他走了幾步后才反應過來,一種受騙的委屈令我的憤怒油然而生,我甩開他,氣沖沖地走開,他竟也沒追過來。

  老媽看我氣呼呼的樣子,又很八婆的上來搭訕。我沒好氣地說:“你那未來女婿可是了不得呢,老爹還是董事長呢!”

  “哦,是嗎?是個有錢人呀!”

  “是呀,你不是說有錢人都心眼不正,不是好東西嗎?”我嘲諷地看着老媽。

  老媽訥訥地道:“可是也不像呀!這孩子和他們不一樣!”

  是呀,是不像,可是……手機響了,是他發來的短信:“從小父親就告訴我,取名為浩塵,即意為我不過是浩淼宇宙中的一粒微塵而已,要以謙恭為本,凡事不可張揚。老婆,一直沒有告訴你,不是我想隱瞞,而是我覺得沒有必要,無論我是什麼身份,我都是那個最愛你的張浩塵!並且我相信終有一天你也會是那個最愛我的吳笛!老婆,如果你氣消了的話,請你出來好嗎,我等你去夜市吃燒烤呢!”

  推開窗子,我看見沐浴在金色夕陽中溫柔微笑的大男孩,我滿足地笑了,讓那些虛無的愛見鬼去吧,我要的是一份真真切切、踏踏實實的幸福,是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溫馨,這才是我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