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回首夢依舊(4)

回首夢依舊(4)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南方的冬天並不漫長,然而陰冷的空氣里夾雜着落不盡的濛濛細雨,讓人難以忍受。

  從我的教室向校外望去,可以看到一株大約6層樓高的梧桐樹,威武筆直地守望着屬於它自己的離合悲歡。冬去春來,萬花齊放,爭奇鬥豔的時候,它開出了一樹的白色,像是老人白了青絲,卻依然挺拔。顯出的,是看破一切的滄海桑田。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凜冽的寒風不停地拍打着這無望的人間,滿樹的白色被風吹得四處逃竄,悠悠的天際冒起悲傷的色感,頃刻間鋪滿了整個天空,似乎天地間全充溢着這傷感的色彩。

  雨越下越大,伸出手,從指間滑過的,是一種冰涼的痛楚。那是我們的過往,還帶着不曾消逝的舊夢。

  生命與生命的訣別就像白色的葉子被風吹落,沒有什麼呼天搶地,沒有什麼竭斯底里,一切都那麼平靜,沉溢。沒有些許的淚流,沒有些許的泣聲,一切都那麼簡單,那麼自然。

  一切如凝固般的沉寂,惟有風鈴的叮鈴聲穿透時空般地在窗前不甘寂寞地響着,只為了生命的蒼老和消逝,奏響那永世不忘的安魂曲。

  我和an去醫院看忘一個因車禍而不得不截肢的同學,回去的時候,由於沒有直達學校的公交車,an提議走路回去,我欣然同意,雖然我知道20公里的路程會讓我走到崩潰。

  遙遠的路途中,唯一的真實是與她走在北風呼嘯的大橋上,左邊的車和右邊的江水都匆匆流過。

  想起山頂上的日出,“我們說的地平線,古人叫它天涯。”慕容引刀的話不時的透過an乾淨的臉龐映入我的心裡。我在想,我的天涯在哪裡,在看不見盡頭的大橋後面,是否有我想要的結果。

  我看着右手邊的江水,問an:“有沒有想過找一個護花使者呀?”an很堅定的說:“朋友最重要,男女朋友可以做到的,我的朋友一樣可以做到。我不會去找男朋友,因為我有好多好多的朋友。”我不再說話。

  天漸漸黑了下來,風也越來越大,我問an冷不冷,她埋怨我說:“你走那麼快,我都出一身汗了。”我恍然大悟,提議休息一會兒,an卻說時間不早了不能耽誤時間,於是我盡我所能地放慢腳步。

  夕陽漸漸隱沒在了日落後的群嵐,太陽火紅火紅的印染了天際還有an的臉。我對an說,我要在下一個冬天來臨的時候帶着她去看夕陽。An很開心的答應。我傻傻的在寒風裡等待下一個冬季的到來。

  在盛夏到來之前,我和L吃遍了an曾轟轟烈烈的介紹給我的那一系列小吃店,不厭其煩的逛了無數遍卻怎麼都逛不膩的小公園。我們搭着彼此的肩膀迎着北風漫無目的的走着,時不時唱一些寂寞男生唱的歌。開心,卻孤獨。

  記不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L會不時的說起an,說的繪聲繪色,似乎在向我介紹我從來不認識的人。我很認真的聽,聽他們之間發生的事,隨他的開心附和着我的笑容。

  時間就這樣不安世故的走着,高一一年就這樣被我和L渾渾噩噩地度過,接下來的文理分班讓我傷透了腦筋,因為我成績比較好,分到了文科重點,而an和L留在了原來的8班。唯一值得我高興的,是我們都選擇了文科。

  上完我在8班的最後一堂課,班裡舉行了一場分別會,大家把自己對朋友的祝福和想說的寫在紙上當眾念出來。輪到an的時候我很認真的聽,卻怎麼都聽不到寫給我的話語,我曾天真的設想過無數個分別時的情景,現實讓我突然失落下來,不知所措。忽然想起an曾說我笑起來特燦爛,特開心。於是我努力的笑。

  回到宿舍后我點起煙,逗L找樂子,我卻覺察到他眼裡一絲的不安,而我突然感覺到害怕,怕我最擔心的人和事。

  L說:“我和她在一起了。”……

  半夜了,我打電話給an,彼此等待着對方說話,而最終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後來我的眼淚越流越多,我怕哭出聲來被an聽到,掛掉了電話。跑到廁所里一支接一支地抽煙,直到我真的說不出話。

  吃散夥飯的時候我喝醉了,躺在包廂里的沙發上胡言亂語,我不知道我說了什麼,也不知道我做過什麼,只記得an一直在我的身邊和我說著什麼。

  我還是一個人在學校里漫無目的的閑逛,不知不覺中已經認識了學校里每一顆樹的名字。我最喜歡停在那一顆粗大的在夏天也會掉葉子的香樟樹旁,看不斷落下的葉子,偶爾看看天,看的笑容滿面。

  起初的時候L和an會時常打電話給我或來我的教室找我談天談地,而我總是喜歡摸摸an的頭,保持着燦爛,開心的笑。當我轉過身的時候會忍不住想起我們美麗的過去。

  到後來我和他們生疏到只見面打聲招呼,然後彼此匆匆地走過去。終於有一天,我走過an身邊的時候,她沒有看見,我想也許這就是遺忘吧。我仍然開心,燦爛的笑,卻時常莫名地傷感。突然覺得我恪守的堅強不過是一場自欺欺人的騙局。

您正在瀏覽: 回首夢依舊(4)
網友評論
回首夢依舊(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