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今夜我偷偷抽了一根煙

今夜我偷偷抽了一根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偶然得到一包女煙——ESSE,這包煙在我的挎包里靜靜地躺了一個禮拜,見個女的我就問:抽煙不?搞得人家還以為我是個抽煙專家。天曉得我長這麼大了,壓根兒就沒嘗過一口。身邊的女子似乎都是保守派,我一句抽不抽煙出口,她們看我那眼神簡直就是在看一外星人,那包煙結果還是推銷不出去。最後決定自己抽,豁出去了,大不了我美麗的肺葉上多一種墨水的顏色。

  對抽煙的女子,我向來不反感,反而是欣賞的。修長的手指,略微頹廢的眼神,鬆散的長發,淡淡的憂傷,隱隱的落寞,這就是一個抽煙的女子在我腦海里根深蒂固揮之不去的印象。這種印象是極度美麗的,因而我渴望嘗試。有了這種想法,腦海里便不斷地浮現齣電影里女人抽煙的鏡頭,花樣年華,張曼玉的姿勢夠酷吧?舒淇的半支煙也堪稱經典。她們指縫裡夾根煙的造型簡直酷斃了!

  嘴角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然後萬分激動地為自己點燃一根亭亭玉立的ESSE,打火機淺藍色的火苗在黑暗中歡快地舞蹈。奇怪的是我點了幾次都沒能把煙頭點亮。恍然想起男人們抽煙的時候,都是把煙叼到嘴裡才點着的,看自己笨的!於是也將煙置於唇齒之間,再拿打火機去點,一邊點火一邊猛吸,結果由於用力過猛,嘴裡冒出的煙竟不小心鑽進了鼻孔,且裊裊而上,直衝眼睛。於是很想不通,這樣的煙熏火燎,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究竟有什麼了不起的魅力吸引了那些個煙槍男人呢?直覺告訴我:是我自己貪心,吸得太凶了。再來一口吧,這回悠着點,於是盡量小心翼翼……就那麼輕輕一口,如秋蟬飲露,從舌尖到口腔,立時就有一種涼絲絲的薄荷味瀰漫開來,嗨,別說,味道還不錯!呼一縷淡淡的煙霧,才發現原來抽煙的感覺與平時被迫吸入尼古丁的感覺竟是天差地別的。

  指縫裡終於夾上煙了。電腦里播着花樣年華電影原聲碟——Quizas。慵懶的爵士風格,與我此刻的心情完全吻合。正自我陶醉呢,卻發現燃燒后的煙灰在煙的一頭搖搖欲墜,呀!還差一個煙灰缸哩!趕緊伸手,挪過垃圾桶,試圖讓煙灰掉到裡頭,不想等了半天,它硬是不肯往下掉。等不及了便伸出食指去彈,由於缺乏經驗,這一彈竟把煙灰連同煙頭上的火苗一股腦兒全彈在了木質地板上,我一時慌了手腳,隨手從電腦桌上抽了張面巾紙,替着用手去抓,結果,食指被燙了個泡。

  仍不甘心,便握着剩下的大半截煙,來到鏡子跟前,左看右看,鏡子里的人總是那麼的不和諧。夾了煙的手跟小李飛刀倒是有幾分相像,別說優雅,簡直有些搞笑。想來個頹廢的眼神,怎麼看起來倒像是瞎子阿炳?頭髮似乎不夠亂,於是伸手狗刨土似的亂撓了一陣,得!活生生一個上海灘撿煙頭的女乞丐……

  再沒心情在那裡裝酷擺弄姿勢了,遂惡狠狠地將煙頭扔進垃圾桶。算了,看來我還是不適合抽煙,讓抽煙的女子在我印象里永恆美麗去吧!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偷偷抽了一根煙
網友評論
今夜我偷偷抽了一根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