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四月天,無悔地愛上她

四月天,無悔地愛上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他第一次認識她的時候,正是四月天,春暖花開的日子。

  ??那時還在讀高三,校園裡的下午,他看着她很認真地在畫黑板報,燦爛的陽光灑在她的身上,一身寶藍色的運動服,安靜得如一池清水,那一抹深藍使他心裡變得很溫柔。本來,他就喜歡深藍色,一種很純樸的底色,讓人心裡變得很安寧。

  ??當她轉過身的時候,他看見她微笑的嘴角向上翹,眼睛充滿靈氣,他呆住了。

  ??也許就是從那時起他喜歡上了人間四月天,喜歡上了那一個有花一樣笑臉的女孩。

  ??他知道很多關於她的事,包括她是一個孤兒,和一個很苦澀的童年。

  ??無論何時,他目光總是有意無意地追隨着她的身影,如果見不到她,心裡變得空空落落的,心情也會變得很壞很壞。

  ??可是,他是一個貌不出眾,學習也不好的男孩,她是那樣出眾,那樣美麗,那樣的,讓男孩圍着轉。

  ??她不會注意到他的,想到這,不禁一陣傷神,在球場上,他一用勁居然把那球踢得老遠,教室的玻璃窗的“砰”的一聲碎裂掉,他成了壞學生。

  ??她靜靜地看着他被校長訓話,他看見許多諷笑的臉,這些沒有關係,只要,她不笑他,就夠了。他想,這一次,她終於注意他了。

  ??人群散后,她來到他的前面,說:“下次別這樣了,快畢業了,好好用功,知道嗎?”

  ??他低着頭,不敢看她,直到她走後,他才偷偷地望着她清瘦的背影,心裡湧上了一股暖流,她,這是關心他的嗎?

  ??然而,他要怎樣做,以怎樣的速度才能與她並駕齊驅呢?

  ??最後一個學期,他瘋了似地用功讀書,那一年他考上武漢一所重點大學。

  ??她卻因家庭貧困綴學了。

  ??命運總是陰差陽錯,他黯然傷神,為優秀的她痛心惋惜,而他又能為她做什麼呢?

  ??上大學的前兩天他想看看她,正好在車上與她相遇,她與他挨得很近,他聞到她頭髮淡淡的香味,很擁擠的人,他用手臂為她撐出一片小空間,他看着她朝他輕輕地笑,眼裡只有他才懂得憂傷,他多想,能為她永遠撐着這一片小空間,他多想,不讓她的眼裡有憂傷。可是,他能嗎?

  ??他連承諾也不敢給她,他象與其他同學那樣向她告別,她也象祝福其他同學那樣祝福他。

  ??可是她並不知道,轉過身後,他眼裡蓄滿了離別的淚水,想到從此之後,成了兩個世界里的人,他再也不知道她的事,他再也看不見她的笑,他心碎了。

  ??自此之後,她成了他夢裡的一片美麗的草原。

  ??他無悔地愛上了四月天。

  ??他深深地愛着那個女孩,整整六年。

  ??現在,他已是一個部門的銷售經理。他已有能力給她承諾了,可是她在那裡呢?

  ??同學說她遠在外地,卻不確定在那一個地方。

  ??他茫然無助,找不到通往她的方向。

  ??他在幾年間也談了幾場戀愛,卻總是無疾而終。

  ??他很清楚自己在期待什麼。

  ??愛情,曾在那個四月的下午瞬間敲開他的心房,除了她,他找不到最好的。世上的良辰美景,於他又有什麼意義?

  ??除卻巫山不是雲,等不到她,心不死。

  ??有時候,愛是堅韌的。

  ??錯過了上一站,在下一站,如果遇到她,他要對她說愛她,願意給她幸福的一生。

  ??

  ??又是四月天。

  ??這樣的季節,有時他會不經意在來到這個車站,在車上回憶起與她第一次挨得那麼近的情景,她那淡淡的香味讓他着迷,她的笑,還是那麼清晰,象是昨天一樣,他的心總是變得很溫柔,也有點痛。

  ??她現在在那裡?

  ??她也會想起他嗎?

  ??她過得好嗎

  本文作者:暖草

您正在瀏覽: 四月天,無悔地愛上她
網友評論
四月天,無悔地愛上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