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淺淺地愛着你

淺淺地愛着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紛紛擾擾的紅塵中,牽牽絆絆的情愫里,記憶中始終有個你。在你離去的那些日子,我曾想把你銘記,一輩子孤獨終老去,又想把你忘了,我獨自瀟洒,或是重新開始一段戀情,與另一個人刻骨纏綿,對另一個人念念不忘。可是在糾結過後,我知道,銘記是痛苦的,忘記是捨不得的,唯有在寂靜的歲月中,仍然記憶着你,淺淺地愛着你。

  往日的筆尖留過深情,也寫過薄意,夜深人靜流淌的愁緒,任憑寂寞銷魂,百花已落,繁華已逝,看不透今生的風景,望不斷流長的細水。苦守,斷腸,靜待,迷茫,彈指間,滄桑早已爬上了臉龐,嘆曾經,深愛卻難以擱淺。

  茫茫人海中的遇見,大千世界裡邊的想念,慶幸人生旅途上遇見了你,也不幸愛上了你,你卻離開了我,從此相思萬千,孤獨難入眠。念白首不能同眷,愁容滿面,往後留在身旁的不知是何人,心倍感失落。昔日妖嬈,如今殘花百葉,暗自掩淚,挽情自傷。

  今夕是何年,歸期待何夕,夜半孤燈下思緒萬千,卻難於用文字言說,縱有文章百篇,文字萬千,你仍不在我身邊,守望着那一個約定,可以夢穿千年,仍難以實現。你說天崩地裂都要在一起,卻不知天地依舊完好,你我卻散落在天涯海角,從此不再見面。

  三千韶華,怎忍棄那片刻的纏綿,三千弱水,怎忍棄那一瓢愛戀,風花雪夜無痕迹,花落翩躚散天涯,浪跡天涯,何處是歸家,昔人影遠去,挽留不得,想必入夢也是奢侈的。

  人生漫漫,看不清的前方,還有多少距離,人群紛擾,看不透的人心,還有多少冷遇,走進你,遺失了我自己,離開你,迷失了我自己,半生因緣開的花兒,終究換得一世的蒼涼。我看明月光似霜,明月笑我不明朗。一曲離殤為誰嘆,一縷情思為誰吟唱,一束幽怨為誰憔悴,一座荒冢為誰荒涼。一念執着,哪裡才是我要到達的三寸天堂。

  莫怪我多愁善感,莫怪我以淚洗臉,傾情知己有幾人?只此時,不想再對你一往情深,不想再對你刻骨銘心,也不再有大珠小珠落玉盤的心思。我只想喜歡你,淺淺地愛着你,如水一般溫柔靜謐,如秋葉飄落那般輕緩,往後再觸動記憶,也只是輕泛心湖的幾朵零碎的漣漪,爾後平息,喜歡恬然的生活,讓心在流年裡靜安。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是人們多麼美好的願望,曾經那些美麗的風景,在綺麗的相遇中成為永遠,那些迷人的瞬間,不舍的別離中成為永恆,永遠是我無法抵達風景的天邊,在心裡滄海桑田,永恆是一朵永不凋謝的心靈之花,在記憶深處靜靜地開放,絢爛美麗,芬芳,溫馨。

  歲月悠悠,雲淡風輕,柔美的山光水色,青藍的天際,喜歡安然自若的心態,淡淡的心思,淺淺地愛着你。

  微笑

  2012年6月10日天氣晴好,念安

  交流

您正在瀏覽: 淺淺地愛着你
網友評論
淺淺地愛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