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不要關燈

不要關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江允哲,你去那邊幫女生打掃。”班長康麗喊了一句。

  蘇晴抬頭的時候,正好看到江允哲大步邁了過來,匆忙瞅了一眼后,趕緊低下頭,賣力地鏟着雪。

  他沒有穿大衣,仍像往常一樣穿着李寧運動服;他一點不冷,挺拔的身軀沒有因為一點冷意而瑟縮;他是王子,從不因為大家的親睞而驕縱。蘇晴彷彿聽見自己的怦怦心跳,瞬間紅了臉。

  “好了,大家該去上課了。”康麗總是那麼大嗓門,蘇晴響應着往教室走,聽到同學們的小聲討論,才想起今天要公布第三次模擬考成績。

  “第一名:江允哲,第二名:康麗……第9名:蘇晴……”

  蘇晴轉頭,看到江允哲一臉痕迹,難道他已經麻木了?還是不行,努力還是不夠,她握了握拳頭,再次低下頭,不讓別人看到自己沮喪的表情。

  同桌劉娜娜用胳膊肘碰了碰蘇晴,“小晴,別難過啦,你已經進步好多了,看我還排在你後面呢。”

  蘇晴抬起頭,勉強地彎起嘴角,“沒有啊,我不難過。”我只是失落,為什麼不能和他的名次不能再近一點。她想。

  蘇晴,和時下的女生有點不同,她是個沉默寡言的女生,內向、不招搖,更不張揚,她總說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就像空氣里的微塵,似有似無。所以,多數時候她寧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蘇晴的學習成績一貫保持在中游水平,到了高三,突然好轉,短短几個月,一步一步地從30名,進到20名,再到前10名,這時,她才明白,原來在學習方面自己是很有潛力的,只是源於沒有動力,源於不在乎。

  蘇晴是可以不好好學習的,不管成績如何,只要她願意,留學根本不是問題,因為她是富足人家的女兒。蘇晴的父母是大忙人,他們不在乎蘇晴的學習成績,在他們眼裡,學習太苦,壓力太大,累壞自己的女兒很不划算,女兒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蘇晴從生下來體質就不好,所以她有一副弱不禁風的身軀,一張白皙而不健康的臉,有點像林黛玉,但是比林黛玉幸福。

  對於蘇晴學習態度的轉變,她的父母也是感到疑惑的,但是沒有過問原因,只知道女兒不想提,誰也問不出來;她的老師是感到欣喜的,因為又發現了一個值得培養的好苗子;她的同學是驚訝的,因為原來蘇晴也會努力學習,也有奮鬥的目標了。而蘇晴要的,只是江允哲的注意。

  蘇晴時常想,如果不是因為網上偶然的相遇和那個奇妙的夜晚,她是不會注意到他,並喜歡上他的。

  蘇晴不喜歡上網聊天,她喜歡逛論壇,寫隨筆、日誌,然後潛水。她不喜歡回復別人,也不期待別人的回復。學校網,她已入駐了兩年多,名字叫白,空白的白。

  剛上高三,班裡的人都還不大認識,蘇晴的身體就出了點狀況,請了一個周的病假,家中休養。煩躁之餘,她在日記板塊中寫道,“抑鬱,病了一個周,落了一個周的課。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總要不停地病,不時地休假,還好成績就那樣了,也不用麻煩別人幫我補課。我也想健康快樂着,為什麼總不能夠如願。如果睡著了不會疼痛,我寧願不醒來,或許夢裡就沒有那麼多是是非非了。”

  第二天上線,她看到了這樣一段話,“逆風”回復:留意你的日誌好多天,今天終於忍不住註冊留言。體質不好,那就加強鍛煉;成績不好,那就努力學習。只有活着,微笑面對才知道各種滋味,逃避的人生態度永遠不可取。如果你是文科班的,我可以借你筆記,我是3、12的江允哲。

  蘇晴沒有做任何回復,也沒有借他的筆記,但是她卻記住了和自己同班的,有一個特別的男生叫江允哲,他告訴自己要微笑面對生活。

  關於那個奇妙的夜晚,註定是蘇晴忘不了的。

  蘇晴也不知道自己那晚放學為什麼會拒絕坐車回家,這麼多年,還真次數不多。司機郝叔明顯受到驚嚇的表情,她在心裡卻偷偷地樂了起來。面對郝叔的疑惑,她挺起胸脯,對他甜甜一笑,“郝叔,今晚我要自己回家,我想自己走走。”看到她倔強的眼神,郝叔知道不會輕易改變心意,才不放心地應允。

  對於難得爭取到的自由時光,蘇晴是不會浪費一點的,不喜歡吃零食,但是早就艷羨女同學買到喜歡吃的零食而露出的滿足的神情,所以在校門口也趕緊買了串糖葫蘆,攅在手裡,慢悠悠地走,仔細體會這種感覺。

  沒人告訴蘇晴,在校門口走路會很危險,尤其放學的時候。背後突然被撞了一下,她一口沒吃的那串糖葫蘆,眨眼間,全部掉在地上,摔得粉身碎骨。終於明白了什麼叫欲哭無淚的感覺,等蘇晴的視線從夭折的糖葫蘆上移到罪魁禍首的時候,她的眼裡已經有了淚花。

  她想,可能是她眼眶裡的水霧嚇到江允哲了,因為他一臉的抱歉,連眼睛里也透漏出滿滿的歉意。所以,那一刻,她忍住了淚,蒼白的臉上露出了微笑。她明白,其實不能怪江允哲,他也是個受害者,後面同學的自行車撞到了他的自行車。

  江允哲先開了口,滿是關心,“同學,對不起,你沒事吧?我買一根糖葫蘆賠你,好不好?”

  “沒事,我本也不想吃,掉就掉了吧。”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當意識到這個的時候,自己感到一陣心酸。

  “呃,你是,是不是我們班同學蘇晴?”

  面對江允哲的試探提問,蘇晴重重地點了下頭,從來沒發現自己的名字這麼好聽,“嗯,我就是蘇晴。”

  “那你今晚沒怎麼沒坐車回家?”

  “今晚,我想自己走走。”

  她語氣中的失落無意中打動了江允哲,讓他起了一絲憐惜、呵護之意,話不經大腦,衝口而出,“那麼,今晚我就充當一回護花使者,送你回家怎麼樣?”說完緊接着又補充了一句,“不過呢,送你回家之前,我要去書店買本參考書,一起去好嗎?”

  蘇晴趕緊點了點頭,生怕答應晚了,某人會改變主意。

  “那麼,晴公主,請上寶馬吧。”江允哲細心體貼地擦了擦自行車後座,做出了個邀請的姿勢。

  蘇晴一下子樂了,再也不顧什麼形象,哈哈地大笑起來。只是,她不知道自己多麼動人,面色紅潤,燦若桃花。

  那晚,蘇晴收到了自認為的最珍貴的禮物,一張CD,江允哲送的,他說是作為她沒有吃到糖葫蘆的補償。裡面有一首歌《Don’tturnoffthelights》(不要關燈),江允哲很喜歡,蘇晴也很喜歡,晚上總要聽幾遍才能睡着。

  Sotellmehow

  We`regonnagetthere

  It`shardtoeventry

  Butifwemovetogether

  We`llenduponthesameside

  ……

  從此,蘇晴變了,學習有了動力。因為她記得,江允哲說過,他的目標是中國人大,記得那雙堅毅的雙眼給自己帶來的震撼。那麼,我就緊隨其後吧,她想。

  2月份,距高考還有百餘來天,時間緊迫,蘇晴面對全所未有的壓力有種慌亂的感覺。這次模擬考成績並沒有想象得那麼好,進步也不是很明顯,難道已經到極限了嗎?蘇晴憂鬱了一整天,放學了仍沒有擺脫惆悵的情緒,一邊收拾着書包,一邊懊惱。

  這時,一個人走了過來,默默地放下一個筆記本在蘇晴的桌子上,未說隻字片語就離開了。

  蘇晴輕輕地拿起筆記本,裡面記載着自己所需要整理的所有地理知識。第一頁夾着一個小紙條,寫道:to蘇晴,你應該像名字一樣陽光開朗地生活,儘管會有困難與壓力,卻依然能笑得燦爛。你白,卻不是蒼白,是皎潔,像月光。晴公主,一起加油,走過6月,我們北京見。

  原來,江允哲知道自己就是那個“白”。這一夜,蘇晴睡得很安穩,夢裡,她看到了自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不要關燈
網友評論
不要關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