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長腿的鑰匙

長腿的鑰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早上,我騎着自行車往單位趕。哪承想剛出小區不遠,就聽到咔噠一聲,車鏈子掉了。我跳下車,前後左右看看,一個修車的也沒有。我只好學着別人的樣,找了根小棍在那搗鼓起來。折騰半天弄了一手的油,也沒把鏈子給裝上去。眼看着就要遲到,把我急得汗也淌了下來。我不停地抬頭,想找個人幫幫自己,可那麼多大老爺們兒,沒一個憐香惜玉的,都從我身邊哧溜哧溜地過去了,沒一個停下來的。我站起來想往前推一段,看看有沒有修車的,可是一看自己黑乎乎的手又泄了氣。就在我一會兒蹲下,一會兒站起來的時候,從我們小區走出了一個男人。老遠我就盯着他看,等他快走到我身邊時,他也看到了我在看他,而且看到了我停在路邊的自行車。我用求助的眼神看着他。“怎麼?鏈子掉了!”男人問道。“是啊!眼看着就要到點了,這破車子!”我先沖他嫣然一笑,然後抱怨着說。“先把手擦擦!”他說著遞過來一包面巾紙。隨後蹲下身,拿起那根小棍。說來也怪,我弄了半天,也沒弄上的鏈子,他只是那麼一挑,搖了一下腳蹬子,鏈子就上去了。我連連道謝,可他卻酷酷地說:“舉手之勞,謝什麼啊!”然後拍了拍手走了。

  晚上我回到家,把這事說給老公聽,老公大睜着眼睛:“不會吧,你和他不認識?這年頭還有這麼好的人?”“你別把人都想得那麼壞!”我斜着眼睛看他。“我老婆長得那麼漂亮,他不會是看上你了吧?”老公壞笑着說。“就我這乾柴樣,人家能看上我!”我雖然嘴上這樣說,可心裡卻美滋滋的。“有人就好那一口啊!”老公不依不饒着。“閉上你的臭嘴!”我揮起粉拳擂在他身上。

  第二天,我剛出小區門,就碰到了昨天的男人。他也去上班,他的單位正好離我們單位很近,他還告訴我他也住在我們小區。我邊和他一起有說有笑地騎着車,邊向單位奔去。還別說,路上有個人說話,本來挺長的路騎起來也不覺得煩了。

  一連三天,我都是和這男人一起上班,那幾天的心情也特別好。老公看到我每天哼着小曲,忙裡忙外地做着家務,也不對他的壞毛病指手畫腳了,有些納悶,就問遇到了什麼喜事,於是我就把這兩天上班的事和他說了。老公聽了后酸酸地說:“別被人家拐跑了啊!”“什麼呀,我們不就是一起上個班嗎?”我雙手叉腰杏眼圓睜,把抹布往他身上一扔:“擦桌子去!”然後我氣鼓鼓地往沙發上一坐,不理他了。

  第二天早上,我洗完碗筷,拿起包就想走,可是車鑰匙不見了。我和老公從裡屋找到外屋,就是不見它的影子。半個小時過去了,就在我再一次從裡屋出來的時候,老公從鞋架上拿起了一把鑰匙:“這不在這嗎?到處亂放!”我也不理他,伸手從他手裡搶過鑰匙,匆匆忙忙跑下了樓。

  第三天,車鑰匙又不見了,又是過了四十分鐘的樣子,老公從沙發的縫裡掏了出來。接連四天,為了不遲到,我都是打車上的班。路上回憶,自己明明記得把鑰匙放在了桌子上。可是它就和長了腿似的,不是跑到茶几下,就是溜到了鞋子里。問老公,他是一臉的無辜,說我丟三落四還怪他。我知道肯定是他搗的鬼,可是又沒有證據。

  這天晚上臨睡前,我把車鑰匙放進了包里,並且把包放在了床頭柜上。睡覺的時候,我還不時睜開眼看看包。大概在十二點多,老公悄悄地從床上爬了起來,然後拉開拉鏈,把鑰匙拿了出來后,躡手躡腳地拿着鑰匙,走出了卧室。我不聲不響地跟在了他的後面。他來到客廳,掀起門口的鞋墊子,剛想把鑰匙扔下,我在他後面猛地咳嗽了一聲,老公嚇得撲通一聲坐到了地上。“你看你那點出息!不就和男人一起上班嗎?也不至於這樣吧!”我怒氣沖沖地說。“不是,是……”老公囁嚅着。“你接着藏!”我轉身回了卧室。

  過了一會兒,老公走了進來。他輕輕地擁住啜泣的我:“我還不是太愛你了嘛,還有那傢伙,說的都是騙你的!”“他……他騙我幹嗎?”我流着淚說,“只有他自己知道為什麼,我跟了你們兩天,才這樣做的!”老公撫着我的頭髮。“你明天還和他一起走,然後回頭再看他去什麼地方!”老公接著說。“你跟蹤我!”我轉過身瞪着他。“還不是太在乎你了嘛!”老公把我摟進了懷裡。

  第二天,一出小區的門,那男人好像是在等我,我緊蹬了幾下,來到他的身旁。“這幾天怎麼沒看到你啊!”男人關心地問。昨晚聽了老公的話,對他有了戒心,一路上我很少和他說話。到了他說的單位,他說了聲再見就拐了進去。我往前騎了二十米,老公打着車過來了。我把自行車往路邊一鎖上了出租車。出租車剛把頭掉過來,那人從那家單位里出來了。我們跟着他,他七拐八繞進了一處平房,再也沒出來。回到小區,再到他說的樓棟一打聽,那樓上根本沒這個人。

  之後,老公去給我取車子,我一個人回到了家。我坐在沙發上,想不通那人為什麼騙我。我隨手拿起了老公買的一本書,一篇《如何應對情感出軌》,再看那篇文章,紙已經皺巴巴的了,看來老公讀了不止一遍。讀完了文章,我理解了老公的良苦用心。這時候老公回來了,門一開,我就摟住了他的脖子,在他臉上重重地親了一口,然後順勢偎進了他的懷裡。

您正在瀏覽: 長腿的鑰匙
網友評論
長腿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