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家有丑妻

家有丑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做回憶!

  ——題記

  一

  夜已經深了全無睡意爬了起來,打開手機所有頭像都暗了。我茫然地盯着熟睡中的丑妻,心中湧起萬千感慨卻無法釋放。

  妻長得確實很醜。兩顆門牙又大又黃,整天朝外呲着,活像秋後地里刨剩的那兩棵高粱茬(茬,德州方言讀“炸”。高粱茬:高粱削去莖桿后剩下的那部分)。眼睛小得就像用指甲蓋兒在不知誰家扔的爛倭瓜上掐的兩道印兒。我就納悶當初老丈母娘怎麼琢磨來着。

  二

  唉!丑也罷,俊也罷,也跟着咱過了這麼多年了,還能離咋的,可人家還能幹呢!知足常樂吧!

  要說起妻能幹那可有的說了。別看人長得丑了點,個子可是不矮呢,不穿高跟鞋還高岀我半頭。您想,干莊稼地里的活沒個身架兒哪行?人不光有個兒,還有把子笨力氣,這傢伙干起活來好樣兒的爺們兒也跟着看。

  妻確實能幹,不但家裡外頭一把手,而且人也痛快,向來是說干就干從不拖泥帶水,看不岀一點女人的性格。她常說,我干錯了再改也比你在後面磨磨蹭蹭的快!咱干聽着!所以就因為這我吃了她不少的氣。沒法,誰叫咱幹活不如人家呢!也是,本來家庭過日子就該誰有本事聽誰的嘛!

  妻能幹是村裡岀了名的。我常年在外打工,她就一個人在家裡種地,十幾畝糧田再加四五畝菜地,真夠她忙的。不光種地,她還要照顧年邁的公婆和兩個讀書的孩子,更別說鄉里鄉親前鄰后舍親戚朋友大事小情人情份往,餵雞打食趕豬上圈裡裡外外拾拾掇掇都是她的事。這麼說吧,她比國務院總理輕閑不了多少!

  所以直到現在,孩子都老大的了,還有叔叔大爺大娘大嬸當我面說:“你娶了個好媳婦!命真好!”也只有在這時候我才找回來一點一個醜婦之夫的自信和顏面。

  三

  想想這些年妻也挺不容易的,一年到頭起早貪黑受累巴火吃沒吃上穿沒穿上還渾身這疼那疼,為的是個啥?不就是為了這個家嗎?不就是為了讓孩子們吃好一點穿暖一點,讓我在人眼前說話氣粗一點嗎?可是,日子是倆人過的,身體可是自己的啊!從內心裡說,我不想讓她這樣啊!

  說起來,我覺得怪對不住妻的。我有時因為一點狗屁的小事跟妻斤斤計較吹毛求疵,還罵人家沒文化,想想真是不該。即然人家死心踏地地跟了你為什麼不好好待承人家呢?還整天雞毛蒜皮這個那個的,是個爺們兒嗎?

  四

  正想着,妻突然醒了,見我倆眼直勾勾地盯着她,說:多咱了(什麼時候了)還不睡!明兒上不上班去?沒數啊?”得!又來了!我一邊脫衣服一邊說:“我發現你越來越俊了,嘿嘿……”“你少來!你幹什麼?”“幹什麼,吃了你!”我猛地把妻摟在懷裡,心裡就覺得像摟着個國寶大熊貓,再也捨不得鬆開。

您正在瀏覽: 家有丑妻
網友評論
家有丑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