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不要為自己一個人生活

不要為自己一個人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不要為自己一個人生活

  常興祥

  台灣電影《練習曲》是在一個朋友那裡看的。驚喜與共鳴之餘並不是因為電影來自台灣有多麼稀奇,而是電影主人公明相用殘障的身體,用7天時間環島騎行看盡了風光,同時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他用這種方式帶動和鼓舞了一大批人,也幫一些人完成了內心深處的願望,而為之共鳴!

  生活本就是與人的相遇與接受、與周圍的環境甚至世界的連接和磨合。即便是你一個人,也並不表示就會一路走得孤獨,其實我們身邊也不難發現這些淋漓盡致的人,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足以能把生活理解的淋漓盡致。

  我和"老張"分明是同齡人中不同風格的兩種人,只因為他比較隨和,我們一幫90后"老張","老張"的叫,他也只是扭頭一笑,或是瞥你一眼。我每次休假,總會跟"老張"趕在一起,可能是換了環境的緣故,隨和的"老張"不再隨和,開始講究穿着打扮,潮衣風尚,形象修飾……,好吧!"老張"變"小張".

  "老張"趕時髦,要打扮,跟他相處的那幾天里我可沒少陪他跑路。那天碰到一家衣店,招牌花花綠綠,內部裝修十足的"嘻哈"風格,上架的衣服奇形怪狀, 這是"老張"的最愛了,直奔而入,而我看都沒看只是覺得不想看,因為這不是我要的風格!"老張"翻撿了好一陣子,我抱着無奈的陪襯心裡,只好邁步走進這家店裡,這裡的款式是今年的流行款式,代表着潮流前線的褲襠已經掉到膝蓋那裡了,這對於我這樣一個人保守的90後來說是完全看不下去的,扭頭就走:"什麼東西誒"!

  最後的我開始厭煩,發牢騷:"一件衣服嘛!隨便買一件穿得了,一個大男人講究那麼多幹嗎?""老張"頓了頓,你不知道他氣場有多大,拿起的衣服扔架子上,轉身對我講:"人靠衣裝,形靠衣裳,我喜歡的,我就買,自己穿着舒服是一方面,其實更重要的是要給別人看的".他又說:"平時上班穿的隨便,現在能有機會展現自己,通過穿衣打扮,以良好的一面示人,同時也能給自己增加幾分自信,自信你懂嗎?自信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事,有自信的人可以把握機會,不自信的人,給他機會都抓不住".這只是我的一種方式,也是我的態度"老張"這麼一說。

  事後,我想了想,平時隨和的老張跟現在有着鮮明的反差對比,順勢而為,開心就好!而我,從一而終,甚至有些"不食人間煙火",卻要把自己的一些觀點強加在別人的選擇上,認為自己的就是對的,不免有些狹隘!"老張"的隨和其實就已經表明了對生活的態度,放寬身心,活在當下,用積極的心態,直面生活, 給自己和周圍的人帶來正能量!通過這件事情,讓我也深刻的意識到了,其實"不要為自己一個人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不要為自己一個人生活
網友評論
不要為自己一個人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