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眠於時光

眠於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

  “墨你後悔嗎?”千風側頭看向隱在夜色里的墨莫,隨意問道。

  幾日的燥熱天氣加上剛剛的這場大雨,此時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難言的怪味,這味道像極了某種東西放在潮濕的地方,幾乎從未見過陽光而日益腐爛的味道。

  環顧四周,果然前方兩米處濕濘的馬路旁堆積着各種腐爛的水果食物。

  凝視幾秒便不再有停留,這就是味道的來源嗎?

  千風不由的皺了皺眉頭,一瞬間似乎看到了自己荒蕪的未來。

  墨莫雙手插在褲兜,抬頭望着不遠處明亮的路燈,像是自嘲又像是失落般說:“後悔,大概是有的吧”

  後悔就這樣逃了晚自習,在這麼緊張的時刻,什麼都不做,再不濟偽造張請假條也行啊。

  墨莫這樣想着,在心裡忍不住又談了口氣,果然就這樣毫無顧忌的逃出來是不行的,骨子裡的好學生心態作祟。

  墨莫從未想過有一天自己真的會這樣以自己嚮往了無數次的方式逃離那個一直壓抑着的地方,而為什麼現在自己踏在這一直嚮往的這條路上,心底卻沒有絲毫輕鬆的感覺?

  自責糾結的心情開始在心裡泛濫。看着旁邊雙手交疊放在後腦仰頭閉着眼睛不說話的千風,張嘴卻說不出回去的話。

  記得千風曾說過他最喜歡在下過雨的夜晚閉着眼睛走街竄巷,可卻不是撞到電線杆就是踩進水溝。看着千風一臉不好意思的笑着撓頭,墨莫突然好想問為什麼這麼喜歡,可是又覺得有些唐突,便沒問了。

  深呼一口氣,墨莫慢慢閉上了眼睛。她想看一眼千風喜歡着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剛一閉眼,肩部傳來的撞擊讓墨莫不由的睜開眼睛,一張驚慌失措滿是歉意的臉撞進眼裡,墨莫剛想問話,對方卻丟下一對不起跑走了。

  聽到聲響的千風停住腳步開口:“墨,怎麼了?”

  “啊,沒什麼,被撞了一下而已。”墨莫看向那人跑走的方向,抬手揉着被撞的地方莫名覺得有些難過。難過的不是被撞疼的肩膀,而是為什麼她離千風總是差那麼一點點。

  是不是她想太多?墨莫忍不住這樣問自己。被一切束縛着的自己又有什麼資格去計較那差的一點點。

  “沒事就好,話說還有54天我們就要說再見了。”

  “嗯,快高考了吶。”但願那時的我們都能勇敢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墨莫無聲的奢望着。

  (二)

  英語課上。

  左一用手肘悄悄捅了一下旁邊的墨莫,“喂,莫莫你膽子也太肥了吧,這個節骨眼上還敢逃課?你是不知道昨晚老班發現你不在後的臉色!”

  墨莫移了下英語書擋住嘴巴,“從今天早上老媽的一頓長篇大論,從逃課發展到以後中國科技的興衰我就可以想象的出老班的臉色有多臭。”

  左一噗的一聲笑了出來,隨即反應過來是在上課,於是機智的假裝在研究深奧的語法問題,“你,媽真可愛。”

  “簡直不能更可愛,我真是怕了她了。”墨莫無奈道,“我昨晚是和千風一起逃課的。”

  左一啞然。

  說起千風,左一就頭痛。

  在這個青梅竹馬爛大街的愛恨糾纏的年代里,這樣狗血的故事當然不可抑制的發生在了左一身上。

  而千風就是左一曾認定了一輩子的竹馬。

  曾這個字眼多令人憂傷。

  十幾年的感情說變就變,說不要就不要了,真是傷透了左一的心。

  那時的左一為千風的變心頹廢了好久,成績也一落千丈,她實在想不明白千風為什麼會拋棄這麼優秀的自己而選擇了一點都沒特色的蘇城。

  印象中的蘇城的確沒有特色可言,無論見多少次左一腦海里對關於蘇城的評價還是簡簡單單的兩字:“普通。”

  不過現在左一卻沒什麼時間憂傷,她唯一的目標就是考上浙大。

  什麼青梅竹馬、悲春傷秋的都去死吧。

您正在瀏覽: 眠於時光
網友評論
眠於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