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流年眠於塵埃——李亢

流年眠於塵埃——李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李亢小說節選

  “你覺得我們像劣質小說 里的人物嗎?”白萱 一臉嚴肅 。

  “你瘋了么?” 江徒詫異地盯着她的眼睛,感覺她的嘴角抽動了一下。

  白萱默然,頭稍稍昂起,似乎在尋找江徒頭上三尺處一個很模糊的東西。

  好吧!我們是被粗製濫造出來的,江徒竟然臉紅了,羞愧下深淺埋了一絲恐懼。

  “那你回答我!第三個人物是誰 ”白萱看了他一眼立即問道。

  在清新的空氣中晨曦無情撞擊着房間尚未打開的窗子的時候,江徒和白萱作為文本人物對自己的存在問題已經在進行本世紀最有頭腦的一

  次爭吵。

  “你還記得我們生活在上個小說的時候嗎?”江徒低下頭,像個犯錯的孩子。

  “怎麼了?”白璇追問,一邊緩步走近窗子。

  “那時我是你經營的牛奶公司的一名送奶工,在那之前我是個富有的書商,15路公交車的偶遇,我發現我愛上了你。在那之後,才走近你

  ,但我知道,一個女人自己擁有太多的……”

  “這,這是”白萱驚訝得睜大了眼睛。

  “……擁有太多的錢會養成難以改變不適合當夫人的惡習。”她的驚訝沒有打斷他。

  白萱不言,湊過來,看着江徒。

  窗外,潮濕的空氣還在撞擊硬脆的透明的無辜的玻璃。

  “於是,我偷偷註冊了一家牛奶公司,我的公司沒有牛奶,沒有奶牛。”江徒低着頭,默默地講,絲毫沒有注意白萱已經驚訝得張大了並

  不大的嘴巴。

  “我簽了整個東城區的幾百個用戶,江徒頓了一下接著說我只是把你的牛奶公司的奶瓶換上我公司的標籤,然後,送到每一個與我簽合同

  主顧的門前。”

  “什麼?”白萱哭笑不得,似乎聽到了這個世界最大的新聞,而這個新聞在滿足自己獵奇心之外,更創造性地把自己戲弄了一番,狠狠地

  。

  這時,江徒已經打開了窗子。窗外,陽光已經驅散了最後的霧氣,樓下的法桐樹葉子顯得格外惹眼。

  深深吸了一口氣后,江徒轉過身。

  “您的玩笑可真可笑?!”白萱一副難以理解的表情,同時記憶里一夜赤貧的感覺轉化成了綿長的憤怒。

  "在上個小說里,我對自己的這種做法是很欣賞的。江徒似乎沒弄懂這種諷刺,微微笑了一下,唇角微微抿起,在逆光的場景下,酒窩顯得

  很顯眼。

您正在瀏覽: 流年眠於塵埃——李亢
網友評論
流年眠於塵埃——李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