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題記

  光陰荏苒,輾轉流年,又是一年五月天,又是一季母親節 。

  北方的春天總是姍姍來遲 。四月雖是繁花枝頭爭俏,卻有徘徊不定的絲絲涼意時時來襲。待落英繽紛,五月的風一夜之間吹綠了所有的枝條、大地,柔柔的浸着昨夜的馨香,帶來今朝的細雨,綠了整個世界,藍了碧空萬里。“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象母親的手撫摸着你-----朱自清的散文《春》中的着這段形象的描寫,讓我更深刻的感受到這暮春時節的美好。

  是的,五月,母親的節日,我的節日;我的生日,母親的苦日。

  雖然我也經常回家,但母親還是會常打電話給我 ,問寒問暖,打聽我每天的工作是否有業績;詢問我早餐可否吃好;氣溫下降了,有沒有給大人孩子增添衣服;要下雨了,記得出門帶上雨具......每天不厭其煩的循規蹈矩,每次萬遍不離其衷的詢問,我總是習慣了哼哼哈哈的應對了事。待母親“嘮叨”完之後總要說:好了,媽沒什麼事,你去忙吧。可這次我沒有漠然按掉電話,我感覺母親真的變老了,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如母親這般不厭其煩的給兒子打電話,詢問他的一切可安好。一念溫潤的情感瞬間模糊了視線,兩行溫熱的液體滾落面頰。突然好想聽筷子兄弟的《父親》“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的一切換你歲月長留......”也曾這樣祈禱,如果可能,我真的願意。

  兒時,總覺得長大是件遙不可及的事,父母還都那麼年輕,身體還那麼健朗,怎麼會老?父母永遠有使不完的力氣,為我們遮風避雨,他們怎麼會老?時光那麼富有,縱使大把大把的揮霍 ,還有那麼多金燦燦的明天向你招手微笑,我們怎麼會老?往事如昨,曾經那樣的遙不可及,如今已是真真切切。母親的白髮染着歲月的銀光、泛着生活的艱辛、浸着一輩子的操勞,凝結了三千溫馨如棉的母愛

  聽母親的電話,是件好幸福的事。每字每句都是世上最動聽的音符,雖重複,卻不單調,即便是怒罵,也是一種慈愛的享受。

  聽母親的電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不惜放下手頭的工作,安靜的聽她述說,繁忙中也要騰出一隻手,用一顆心微笑的與她對話 。

  聽母親的電話,是最大的享受。我太需要這種慰藉,因為我永遠是母親長不大的孩子。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流留......

您正在瀏覽: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網友評論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 暫無評論